8.變態

 

  黝黑的膚色、一頭俐落短髮,菱形有角輪廓鮮明的臉龐。彷彿能夠看穿對方心思炯炯有神的雙眼配上下撇的嘴角,明顯帶著不善意圖的來者,不顧教室內其他人的異樣眼光,就這樣直接在我面前拉出椅子坐下,而且已經過了將近下課的一半時間。

  這個男人像是頭正醞釀殺意的狼,配上不算難看的五官,一時當然引來班上其他女同學的議論,不過在某些早已經知道這號人物身份的其他同學,無不紛紛走避,避免自己在不經意經過對方身旁時與他有任何交集。

  只是,這名從其他班級大老遠跑來我面前大眼瞪小眼的男人,在我眼裡可能連一名正常人的身份都不算是。

  「我看到了。」

  「看到什麼?」

  「你這個人真是個大醋桶。我剛才不過是追趕了樁茗一下子,就看到你臉色像被車輾過去的男人拉肚子一樣!」

  「被車輾過去總比讓人想分屍來得好,對吧?秋凜。」

  聽聞我叫出那對對方來講宛如惡魔般的姓名,這名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趕緊整個人跳起,接著像衛兵一樣腰桿打直,臉色比被車輾過還難看。

  「林維廉,你這個仗著自己天生麗質,平常總喜歡到處調戲班上女同學的風流浪子,偏偏不同以往大家所認知喜歡吃窩邊草的印象,特別愛來找我們班上的女孩子。看在你過去跟我是跟同補習班的同學,樁茗的帳我自然不會跟你算。只是現在已經誇下海口想追到秋凜的你,是否有想過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你少來了!現在我明明看到你雙手握拳,準備讓我被抬出去!」

  林維廉不但不相信身為好友的我會如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而大聲質疑我是表裡不一的人,當然目前處於警戒狀態的他,很快就察覺此時正站在教室門口,一道如同厲鬼的目光。

  「算了啦!秋凜,剛才維廉只是跟我鬧著玩的……呈郁也別太在意。」

  巧妙的是,像是天使的樁茗竟然跟那名惡鬼秋凜正好站在一起,臉上的表情當然是截然不同。

  「既然樁茗都這麼說了,那就讓維廉這小子多活一天吧!」秋凜甩了甩自己放開拳頭的雙手,咬牙切齒笑道。

  「好吧……那就是妳逼我出手了!」

  「顏呈郁!秋凜都說要放過我了,現在怎麼反而是你一臉想吃人的樣子?」

  維廉才剛因為秋凜的特別赦免而鬆一口氣,瞬間又被拿起椅子的我差點嚇到腿軟,不過這倒是我們在場這些人最後看到他的一幕,因為下一秒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他身後的秋凜,已經抓住這名罪人的脖子走出教室了。

  「嘿嘿,剛才我也有看到喔!老哥那一貫的吃醋臭臉,這只有在樁茗妳面前會出現的呢。」

  筱涼這時跟在樁茗身後一起走到我座位旁,看來剛才三人是一起行動的。只見身材較為嬌小的筱涼突然從後方抱住樁茗,然後一邊看著手足無措而害躁的女孩以及吃了一驚的我,露出興味十足又狡猾的微笑。

  「哥哥,能夠這樣抱住女孩子的當然只有我了喔,是不是很羨慕呢?」

  「原來妳才是比那位搭訕魔人還可怕的存在!」我倒吸一口氣道。

  「筱涼,你剛才沒有碰到裕崇嗎?他似乎在找妳。」

  此時見到筱涼的我突然想到前不久準備走出教室的死黨,詢問我對方的去向,但也在這時我回想到某個人最近曾經向我提起過的事。

 

 

 

  「對……我跟學長分手了,我想原因你大概也知道了吧?除了之前我跟你提過我們常因為你的事吵架,另外我也發現他的脾氣跟待人的態度過於霸道,我實在是很難接受。」

 

  與樁茗開始交往已經過一個多月,跟我過去曾經看過的書籍與電視劇並不相同,不會因為從朋友變成情侶的角色,自然而然的相處下去。一時多了新稱呼的彼此,一開始就如同回到剛認識初期的陌生與尷尬,在學校若碰到對方,常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兩人眼神不斷在對方身上徘徊,像是在尋找什麼可以讓自己定下心來的事物一般。

  成為男女朋友後,在對話互動上似乎沒有出現太大的不同。隨著交往時間的拉長,一開始的尷尬漸漸消退,恢復成以往像朋友般的交流,只是有時心中總會流過一股悸動,總想要在兩人在一起的時光中另外多做什麼,或是試圖尋找更像是情侶般會有的突破。

 

  「簡單來講,不就是變態嗎?」

  這句結論從彥鑫口中說出非常沒有說服力,不過比起功力高過他好幾個級別的林維廉似乎好多了。

 

  的確,或許比起心靈上的互動,男生更想把重點放在肢體上的接觸,或許是增加一些親暱的稱呼或舉動。像是跟旁人宣示眼前這名女孩子就是我的女友一樣,只是這些踰矩的動作,其實在過去我追求樁茗期間,隨著交情漸深時就已經都做過了。不對,當然是只抓一下對方的手,或著摸頭這之類的。其他同學還曾經因為不清楚情況,以為我們兩人已經在交往了。

 

  「所以我覺得那時候的老哥,根本是一名喜歡性騷擾追求對象的變態!」

  「筱涼,這是我今天之內收到的第二句說是我變態的話。妳平常不也是常跑到我身邊又抓又抱的,難道妳就不是變態?」

  對於我反駁的話,平常古靈精怪的老妹一時語塞漲紅了臉,對我做了個鬼臉。

  「你不懂女孩子!」

 

  在跟樁茗交往期間,因為對方居住的地方是每天必須坐校車一個小時才會到達的地區。這對於未成年又沒有汽機車當作代步工具的我們,根本是無能為力。即使是假日一同出遊的行程,樁茗還是得事先安排搭車時間,然後不能太晚回家。

  所以我跟她私下出門的次數幾乎一隻手可以算得出來,除非遇上假日學校的社團活動,或是眾人相約一次的小型出遊行程。

  但秋凜也曾經提到過,每天都會在學校見面交換讀書心得、興趣及生活點點滴滴的日常,比起假日兩人的相處還要珍貴與重要,畢竟愛情的世界並不寬廣,長期只注重兩人的互動,最後可能會因為沒有新鮮感而降溫。

 

  「秋凜,妳不是還沒跟維廉交往嗎?沒有談過戀愛的妳,到底是從哪得到這些讓人印象深刻的名言?」

  「哦?原來你真的不是時時刻刻就想兩人個膩在一起,經常亂碰女友身體的變態啊?」

  「今天是怎麼樣?眾人都要來一句變態嗎?」

  我差點沒把手中的飲料杯整個捏爆,在與眾人一同喝下午茶的假日對話中。

 

 

 

  「呈郁,你昨天打的那些話到底是從哪看來的?難道那些詩句都是你自己想的嗎?好厲害!果然你平常也看了不少書對吧?」

  樁茗站在我面前搖晃手中的手機,裡頭是我昨晚傳給她的簡訊,簡訊內容是昨天放學前她交給我的課題:「你能不能寫些讓我感到怦然心動的詩詞內容呢?」

  面對女友這樣的要求,我回想起之前筱涼提到過的那句話──我的確不懂女孩子。

  「我怎麼突然覺得自己不該存在在這個灼熱世界中?」

  坐在我身後的筱涼撇著嘴抱怨道,一旁經過的同班同學更是故意做出用手搧風的誇張動作。

  「嗯,別理那些神經病。」面對這種情況,我只能用白眼表示無奈。

  「呵呵,你那時候追我的時候,他們不是就每天這樣了嗎?所以昨天有看我跟你講的電視節目嗎?」

  「喔,有喔!我……」在準備回答對方的時候,我感覺身旁一道異常冰冷的視線傳來,然後轉過頭看向視線的主人。「妳不去找裕崇嗎?」

  「你果然是想趕我走!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你捨得嗎?嗚嗚嗚……

  「別隨便裝哭啊!呆子。」筱涼抓住我雙肩搖晃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我嚇了一跳,也在此時上課鐘聲剛好響起。

  「哈哈!剛好上課了,晚點再說!」

  我看著迅速跑回座位的筱涼,盡是滿腦子問號,直到樁茗向我揮揮手才回過神來,接著看到像是在拍掉手上灰塵的秋凜走了進來,不久後是彥鑫跟裕崇,只是兩人的神情似乎有點凝重。

  這時候我才又想起那位某個人曾經告訴過我的話,而他正是秉持暴力,卻常一針見血說出至理名言的我的好友──秋凜。

 

  「最近裕崇好像常常會去找筱涼,甚至單獨約對方出去呢。當然,這不是我的揣測,而是親耳從筱涼那裡聽來,還有某次恰巧看見的。」

 

  我再次看向筱涼,只見她正低頭快速用手敲打手機,由於直覺使然之下,我立刻轉頭將目光落到另一名好友身上。

  果不其然,他也正做出一樣的動作。

 

  「裕崇,好像對你老妹有意思。」秋凜笑道。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