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人的抉擇

  「鞋櫃在旁邊,就當作是自己家不用太拘謹,不過是一廳三房的房子罷了。」

  終於,我還是踏進了這裡,從一開始就沒有轉圜餘地的委託,最後演變成掉入一對夏姓父女所佈好的局,像是無法逃脫的命運般。
  我帶了簡單的換洗衣物,來到這處位於鬧區邊緣的獨立住宅區,孕育出這名冰清玉潔、冷酷又高雅端莊的美麗女王,屬於她的「冰晶花園」。如果是蝴蝶圓老師的粉絲,可能會因心中過於崇拜的幻想,在來到此當下,就把自己凍暈而送醫。
  倒不如說,來到這裡就有如進入一座魔幻世界中的雪白城堡,如果看到我這比蟑螂還低等的生物闖入其中的話,肯定會把我踩成一攤需要用馬賽克遮起的東西。
  一想到過去這名雪蝶女王所辦的簽書會現場,那群像被神秘宗教洗腦成為信徒的瘋狂讀者,在電視畫面中雙眼迷亂、全身顫抖或不自然跳動的模樣,真的不難想像我真的會成為一團馬賽克。
  不對!如果今晚我即將面對那位潛藏於死角,被學姊命名為「透明人」的瘋狂粉絲也屬信徒之一的話,那現在打道回府是否方為上策?
  不行,今天來到這裡也如同向曾經在我低潮時拉我一把的蝴蝶圓老師報恩,再說,先別談自己是否會被瘋狂信徒襲擊,如果老師因此遭遇不測,那我還真的對其他粉絲無法交代。
  絕對沒有多少參雜對女王住處的好奇,跟美女邀約的幸福感作祟,一切都是為了報恩!
  再說,現在那個女人不在這裡,就趕快速戰速決吧!

  「什麼速戰速決?秋時,剛才看你進門時就心不在焉,難道已經開始在心中謀劃什麼了嗎?也罷,在把你帶進來前,我就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了,不過,還是得先問過我爸媽他們才行。」女王將室內的電燈開啟,在踏上樓梯同時,一邊用撫媚的眼神看著我,面帶讓人臉紅心跳的微笑。
  「是什麼心理準備?準備揪出躲在這裡的變態粉絲對吧!這種事妳當然有先問過伯父伯母了不是嗎?」
  「這是當然的,他們有提出一個條件,要進入這個家的女婿,都得接受入贅的條件。」
  「果然我們講得根本不是同一件事吧!」

  我承認身為男人被美女邀請,心中難免會有遐想,但面對理性的掙扎,我還是認為來這裡是為了找出「透明人」的真相。
  在孤男寡女同處一室的這種情況下,很多事情可能就不是心如止水可以阻擋的了的,所以我才想趕快速戰速決離開此地啊!更不用說在這裡過夜,那是下下之策!

  「還有,蝴蝶圓老師……」我跟著美女爬上樓梯,在這時候停下腳步,用手拍向一旁的牆壁,用接近撒啞的聲音開口,試圖導正對方的異常邏輯。「妳所居住的這棟房子是第一層車庫、第二層客廳、第三層臥房的典型三樓建築吧?可以看出在樓梯下方旁邊停的車輛是伯父他們的,這哪是像妳所說的『一廳三房』啊?我知道了,妳肯定是用整棟房子為一個單位對吧?所以伯父他們現在應該也在家,跟妳所說的『一人居住』也不同。」
  只見站在我上方的女王先是俯視我一陣子,接著用鑰匙轉開車庫通往二樓客廳的小門,頓時讓我滑落幾滴冷汗。
  「看出來了吧?此時此刻,這個家中真的只剩下我們兩人喔……而且,那台車現在已經是我的了。你口中的伯父伯母目前在巴黎,不過就算他們回來也不會干涉我就是了,這裡的確是為了讓我專心工作所買下來的,所以說是我一個人住在這裡的確沒錯。」
  我跟在她身後,認命般的走入客廳,心中情緒相當複雜,因為今晚我看是更沒有立場中途拋下她了,不過,在剛才的話中,我察覺一絲怪異。
  「至少是現在沒有第三個人在吧?因為妳剛才似乎提到:此時此刻,這個家中真的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一般不會用『剩下』來形容本來的單數,意思就是說,在我們回來前,這裡至少還有一個人存在。」
  「果然找你來是對的呢。」
  蝴蝶圓老師笑道,在把隨身背包、鑰匙丟到沙發上後,便往內走進廚房,問我想要喝什麼飲料。
  這時候我聞到一股食物香氣,不免使我感到一陣飢餓,畢竟今天下午是與老師約在公車站集合,接著就直接過來住處,現在眼前餐桌上的佳餚,也已經替我剛才的那段質問做出解答。
  「郭嬸今天有事所以提早回去了,也就是你剛才所提到的第三人。」女王拉開餐桌前的木質座椅,放下裝了奶茶茶包跟熱水的茶壺,示意我坐到令一側。「她知道今天我會帶客人來,所以先幫我們準備好晚餐,時間也差不多了,先吃吧!」
  看來這一飯之恩,更會讓我無法在今晚走人了。
  「郭嬸是?」
  「算是從小看我到大的奶媽吧!以前在還沒搬來這裡前,她獨自一人住在我們家隔壁,爸媽因為工作需要長時間出差時,她就會到家裡陪我,我的童年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跟她渡過的。如今我已經上大學,並且獨自一人搬出來住,但她還是因為放心不下我,所以自告奮勇每天來幫我整理家務跟做飯,其實這件事我跟爸媽都拒絕過了,只是對方仍然盛情難卻。」
  女王嘆了口氣,雖然如此,但仍可以從她臉上洋溢的幸福微笑,看出這名郭嬸對她來講已經是等同父母親一樣的存在,說不定是目前在她心中最重要的「親人」。
  「老師,不過既然妳有車的話,為什麼不開車往來出版社跟住家呢?」我夾了一塊糖醋排骨送入口中,美好的滋味自口腔中擴散開來,郭嬸真是太強大了!
  「那裡不好停車啦!早叫他們多規劃幾處停車位或加蓋停車場,結果還是當耳邊風一樣。既然知道公司設在鬧區會這麼不方便,為什麼還刻意為之?我真搞不懂。」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吧?出版社不會因為某位作者就遷址或蓋停車場啊……」我苦笑道。「所以老師的雙親是因為旅遊去國外嗎?」
  「所以呢?今晚決定住下來了嗎?」
  這女人竟然選擇性避開我的問題!
  而且如果不是她這麼提起,我還真的差點被眼前的美食給蠱惑,果然這是一場郭嬸跟雪蝶女王共譜的計謀!萬惡的佳餚是奪走理性思考的可怕手段,魔鬼的精巧藝術!
  「好,我住下,為了妳的人身安全著想。」沒想到我的嘴巴也開始出現自主神經了。
  「非常好!等一下除了帶你先熟悉環境外,還有一個驚喜小禮物等著你。」
  我與眼前緩緩抬起頭,嘴角還黏著一顆飯粒的女王對上眼,看見那閃著幽藍光芒的雙瞳,我不禁感到一陣顫慄。
  驚喜?我有不祥的預感。


  晚飯過後,我從隨身包拿出因為手頭案子關係,從暫時無法前來的夏惠桐手上接過的素描本,跟著蝴蝶圓老師查看室內每一個角落跟十支監視器架設的位置後,將其一一描繪成平面圖。總計三層樓,所以是三頁的圖紙內容,我還另外分別註記幾處監視器無法拍攝到的死角。
  至於學姊為什麼那時候可以如此爽快決定自己也要跟來此處,完全是尚未接到另一名案主打來的電話之前,而那名案主正是出版社負責令一文類小說的編輯,讓她想賴也賴不掉。

  「請把它帶在身邊,當作我一直都在一樣,就像我一直看著你……」
  「請別說這種讓人寒毛直豎的話,小心我把它燒掉。」

  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各樓層的平面圖跟監視器死角已經被我記錄在畫紙上,我也同時把各個拍攝角度的畫面暫時記在腦海中。當然在探查過程,我仍提醒即使已經對這棟房子已經很熟悉的蝴蝶圓老師,也必須做到滴水不漏的檢查。
  是的,倘若一個人可以自由在這間屋子裡進出又躲藏的話,撇開對方所帶有的備份鑰匙,那剩下的就是這處封閉空間中,有其它「藏匿處」。
  我們為了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地點,開啟停在一樓的車子後車廂、鞋櫃,二樓客廳電視櫃,以及聽說是伯父留下的酒櫃,廚房流理臺下方的空間,三樓一間主臥室,兩間客房內的衣櫥、浴室等等。
  當然,我們並非只進行表面的檢查,深怕這間屋子真有如同偵探小說內會出現的「密室」或「秘密通道」等機關。兩人逐一敲擊牆面磁磚以及地板,在確定沒有所謂的「秘密空間」存在後,才回到三樓的主臥室──蝴蝶圓老師本人的房間。

  因為並非第一次進入女性的閨房,所以那反應房間主人性格,簡約又整齊的擺設讓我為之一亮。
  意思就是說,過去我確實見過那宛如災難般,四處散落衣物及不明物品的現場,至於我為什麼會進到那名女性房內,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米色與白色相間的多格書櫃,兩個茶色衣櫃,深灰色地毯上擺著一張米色木製小桌及同色系的扶手坐墊,一旁還有一張懶人椅。靠近床頭旁有一張書桌,上頭擺放著一台外殼為寶石藍的筆電,這是蝴蝶圓老師房間內最主要的擺設。
  雖然沒有預料之外的雜亂,或者我心中暗叫可惜的「美麗失誤」,但床頭兩旁堆滿各種娃娃的畫面,還是讓我不禁笑出聲來。
  果然外表冷豔的女王,心中還是存有少女心的,對一名獨居人來說的確是有可能出現的情況。

  「沒辦法……一時手癢夾了太多,不知道多少錢被娃娃機賺走了……」女王眼神飄移,別過略帶紅潤的臉,無可奈何般地說。
  「妳要是說是粉絲給的,我多少還會比較相信。」
  「所以你什麼時候才要問我為什麼我爸媽只允許男生入贅到家中?」
  「蝴蝶圓老師,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提這多久以前的話題!」
  突然這時候,矮了我半顆頭的這名冷若冰霜的美麗女子,將我撞倒在床上,我整個人不待暫時短路的神經線反應過來,趕緊想要起身,沒想到迎面而來是一記強而有力的拳頭,還好它最後是停在我鼻前。
  「現在別叫我蝴蝶圓老師了……」女王單腳跪坐在床沿,語氣生澀又支吾的繼續說道:「我本名叫胡婕綾,叫我綾就好了!知道嗎?」

  不妙,現在是什麼情況?
  以這個反應來看,對方似乎之前就想提出這個要求了,當然可以知道是不想要兩人之間有什麼隔閡。以我跟蝴蝶圓老師過去的交情,還有這兩天來的了解,加上又是同公司的作者,她會有這種要求其實不難理解。
  不過很少人會直接跳過去除姓氏跟單純名字的稱呼,只留下名字最後一個字給對方啊!
  不同於這兩天給人的冰冷又強勢的印象,現在的她就好像赤裸裸把自己的原本個性攤在我面前,彷彿冰冷的面具是她給外界的武裝,實際上是一名喜歡抱著娃娃入睡,有時還會露出嬌羞表情,內心略帶膽怯怕寂寞的女孩。
  完了,現在都還沒洗澡,不對!才剛要過晚上九點就如此煎熬,我甚至感覺這次來到這裡的目的已經快要走偏了。

  「好啦……綾,根據剛才我們兩人的勘察,至少可以確定不會有可以躲人的地方,雖然如此,我還是在各個死角放了『餌』,相信不久後這隻大老鼠就會上鉤了。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先來討論,到底在這三張平面圖中,還有什麼地方是我們看漏,也能試著提出想法來做討論。」
  我坐起身來,趕緊掩飾臉上的尷尬,試圖把重點放回委託事件上。
  「好的,那我先去洗澡吧,等一下你就睡房間的地板上。」
  差點因為這些話吐出一口血來的我,趕緊按住流下的鼻血,雖然趕緊澄清自己的立場,但話卻已經完全模糊不清了。
  「睡客廳的沙發?這未免太有失禮節了。再說,如果這棟房子真的藏了不速之客,分別落單的我們真的能倖免於難嗎?」
  不妙!原本邏輯跳脫凡人的女王,為什麼此刻所說的話是我完全無法反駁,且意外的有道理。
  「等一下你也洗完後,我們再一起享用小禮物吧!這是你問我,我也不會事先透漏給你的秘密。」

  那抹別有深意的微笑,在她人離開房間的當下把我凍結在原地,手上的素描本掉落地毯,我因此嚥下一口口水。
  然後,趕緊用力將頭撞向桌面,讓自己清醒。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