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不可思議的完美

  邱漣響,我們學校高三名列前茅的資優生,不,或許該稱之為各項成績第一的準畢業生,卻也是此刻校內最出色也最受矚目的角色。
  好吧!我知道這種形容確實有點誇張,一定會有人問:難道這傢伙真有如少女漫畫裡才會出現的那種十項全能型的男主角嗎?我會跟你說,當然不是,應該說不只如此。
  少女漫畫顧名思義是為了滿足女孩們,對內心塑造而出的男主角存在的產物,即使男女角色會因為各自特色還有個性有不同色彩,但不可否認每個人不是長相俊美,就是惹人憐愛或心地善良,有車、有錢有房,有些更是出生就掛上總裁之名,彷彿降生就是來誘拐無知的迷途少女。
  好吧!即使先天條件、物質條件及心靈美各種用來加分的補助道具都不存在,美麗又帥氣的臉龐就足以讓眾多讀者夜不成眠,並開始有在街上行走就期盼能撞到此條件男人的花癡幻想。
  嘖,當然也不是指這樣的幻想是錯的,只要是人一定都會有美妙的夢,感覺話題似乎扯遠了,沒錯,邱漣響正是這樣的人物。

  我想今天完全沒有其他優異的學科、體育等成績來襯托這名男孩,那高挑帥氣的臉龐也足以吸引校內許多女生的目光了。

  一頭黑色微捲造型的頭髮,彷彿對一切無所謂的神情及孤高眼神,可能超過一米八的身高,還有不時露出的邪魅微笑,任何一舉一動彷彿都添加上他的獨特魔性,使女學生們神魂顛倒,拿來當成花瓶也可說是賞心悅目。
  很遺憾的,其他能力超群讓他更躍升接近男神的地位,是目前「最強」的本校男高中生。
  對了,那傢伙還是學生會會長,聽說籃球社曾招聘他入團,但不只該社被拒絕,全校所有社團他似乎都沒有興趣參加,所給的理由似乎是「放學後,他另外還有事。」
  只是據我所知,這傢伙並沒有參加補習,好吧!可能真的是所謂的天才,放學後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讓他放棄多采多姿的社團活動,這已經不是我一個人所好奇的問題,而是後援會想要去找出的秘密。
  可是,就像鬼魂一樣,這枚校草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至今還未有人可以掌握他放學後的行蹤。
  不過,身為學生會長的他卻是挺盡責的。
  以不錯的口才教導新人,帶領學弟妹策劃眾多活動,帶動氣氛上更顯得他卓越的領導能力,只是一樣會在放學前交接完注意事項,之後消失無蹤。

  「邱漣響放學後的不可思議異想世界」曾經是校刊社某期的封面,據說該篇報導曾經轟動一時。
  記得那時放學後,許多女學生有如狗仔般跟蹤男主角是一幅令人歎為觀止的光景,就如同那畫面一樣,如此高調的跟蹤,任誰都知道後面有一大票人鬼鬼祟祟,這樣要找出對方到底隱藏什麼祕密更是難上加難。
  即使後來校刊社因此多了不少社員,但畢竟也只是曇花一現的熱潮,要一群門外漢跟蹤一名忍者,根本難如登天。而且我也曾經想過一點,假如那傢伙其實根本是想趕緊回家不出門的宅男,那探索他放學後的異想世界是有什麼意義?
  好吧!至少他家地點曝光後會收到不少騷擾信件,但即使長期騷擾男主角,難保對方不會惱羞怒告對方,所以這才是即使邱漣響地址早被公告在佈告欄,他還能夠安然無事的過生活,也沒有人想動那歪腦筋的原因。

  但這位明星卻也造成我們班不小困擾。
  是啊……這傢伙確實就是跟我同班,還坐在我身後呢!所以當他因將睡夢中的我叫醒,而被我的頭撞出鼻血後,我內心是感到多麼痛快。
  「原來這傲慢的傢伙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

  「可是筑珊,妳差點就死在那群校園粉絲的手裡了,妳知道嗎?」
  「妳是說我老是要翻過圍牆才能出校門那個嗎?」
  跟我對話的女孩咬下福利社買來的米血後,安靜點頭。
  「還有,妳跟我借的『總裁系列』,什麼時候要還給我?我妹都吵著要看了。」
  「妳根本是打我臉!我說過那些只是滿足女孩幻想的產物!」我假裝又羞又怒的趴在桌上,深怕身旁的同學知道一向外向活潑又可愛的葉筑珊,竟然是沉浸在不切實際幻想中的少女。
  「誰打妳臉啊!妳不是說因為好奇所以想借來看看,結果無法自拔?」小實面無表情咬下黑輪,好像看到眼前是假裝少女的大嬸。

  黃實雅,是我國中到現在的好友,她老是喜歡用高出我半顆頭,還有宛如看到神經病般的神情面對我。
  喜歡看小說的她,屬於比較文靜且思想成熟的那一派,黑色長髮襯托出她的文藝氣質,目前正是學校管樂社的首席長笛手。
  只是在眾人面前老被評為冰山美人的她,其實有著如同流氓的一面,恐怕是小時候的高壓教育使她壓抑不為人知的一面,但她也只會在我面前有那樣的走火行為。
  「所以到底是怎樣?連妳也還不知道邱漣響放學後的私生活之謎嗎?」小實捱近身子,白淨的撲克臉幾乎要貼上我:「這可是全世界都好奇的謎團,妳現在身為她的女朋友,竟然連這種事也做不好?」
  就在小實說這些話的同時,我的身子不知道被前後搖晃了好幾十次,頭撞到玻璃幾下了。
  而小實所提問的這件事,就要從大概三個月前講起,也就是那陣子我老是得翻過圍牆才能出校門,莫名其妙成為全校最受歡迎男神的女友之前那段期間說起。




  沒錯,眾人一定非常訝異,為何如此一顆閃耀的星星與我同班,而我卻在那次的驚醒意外中才開始跟他有了交集,這其中又不包括發考卷跟收作業這點。
  或許該這麼說,我對待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在同樣的班級裡或是不經意的談話間能看出我跟他們是很要好的關係,但我知道,自己仍然在人際交流上跟別人有一道隔閡。
  就是我不會去過度深入了解某個人。
  而這一點可能只有小實知道吧!也只有她知道,那長期困擾著我的秘密,同時也是我到現在即使個性已經從內向轉為開朗,但仍然無法對別人敞開心胸的原因。
  是啊……那道隔閡或許一開始就不是我去刻意創造,而是一直存在我的內心中,因為我的害怕,才會使自己的人際關係如此粗淺。
  沒錯,或許葉筑珊在同學眼中從來就不是名可以談心的朋友,充其量只是出遊時的酒肉玩伴,我自己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根本也不想去瞭解任何人。
  我真的很害怕會因為又失去了什麼,比如說,那個曾經拯救我脫離小小世界的那個男孩,還有那群在中學時離我而去的知心好友,最終我只剩下小實這個朋友了。

  「那並不是妳的錯好嗎?」漣響曾經是這麼說的,那是一個月前,在空無一人的班級走廊上他對我說的。

  對,對於同性友人我都如此自閉般的封閉內心,對於異性更是不用說,所以班上男生我所熟悉的也就只有比較健談的那幾位,而其中幾個跟我完全沒有交集的就包括邱漣響在內,在我看來,他也是個挺孤僻的傢伙,所以有些時候我老是可以從他的笑容中找到與我同樣的影子。
  邱漣響即使表面看起來完美無缺,但只要是人一定會藏有秘密,所以對這號人物我也感到好奇,不過也僅限於好奇階段,因為我說過自己是不會去深究對方內心層面的人。
  感覺其實對方跟我一樣,有著不為人知的孤獨。
  終於也在那一天,我們眼神開始有了三秒以上的交會,而且是從保健室裡開始。

  「校草的女朋友嗎?」保健室阿姨在看到我踏入門口時,便挑眉的上下打量我,然後遮住嘴巴輕輕笑出聲來:「沒想到帥氣又聰明的人氣校草,喜歡的是這種類型的女孩子。」
  「我知道自己看起來是沒什麼氣質,但也沒有妳說得這麼差好嗎?至少有不少男生搭訕過我,且稱我為可愛呢!這點可不是中年婦女可以理解的啦!」我咬牙切齒,但仍然露出笑容在心裡暗罵道,最後用夾雜暴怒的情緒卻是溫柔語氣回應:「謝謝您的抬舉,但我不是他女友,是他女友在這學校裡應該不長命,我只是他的同班同學。」不過事實我也翻了牆一個多月才回得了家,因為大家都知道是我撞出邱漣響的鼻血。

  「可是可愛一般都是形容不美,但又說不出哪裡有特色的女生耶!」
  「可愛是形容不美,但又說不出哪裡好的女生。」
  記得被小實跟漣響這樣吐槽,也是在我對他們說出被阿姨評價為兩顆半星等級的女孩那時候開始,從此之後我開始對別人稱我可愛反感,但還是多少暗爽在心裡就是。
  嘖,一個人的陰影真的很容易形成,男友跟死黨都太不給我面子了。

  走進保健室,在繞過放置藥品的架子跟文件櫃後,我看到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生,正躺在床上用手擋住眼睛閉目養神,只是那塞住鼻孔的血紅衛生紙實在太搶眼,仍舊還是讓我笑出聲來。
  「葉筑珊同學,妳的笑聲還真好認啊!」低沉的嗓音從我身後傳來,因為我正準備踏出這裡,跑到小實面前狂笑一翻,前來道歉的念頭完全煙消雲散。
  「是很感謝你叫我起來啦!只是,我是第一次看到你有這麼狼狽的一面,所以不小心……」
  「還裝無辜?嘴角牽動太明顯了吧!」那傢伙突然坐起身來,一臉兇惡,眼神簡直要望穿我的腦門。
  「我們是這三年內第一次開口對話耶!」我趕緊轉移話題,並且想要離開現場。
  「上次不知道誰忘記帶筆,轉頭還把我的兩隻筆弄下桌造成斷水。」邱漣響臉色一沉,用算帳般的口吻開始清點我的出糗紀錄,同時也是他認為的「對話」內容。
  「動作太大,把牛奶灑了我一桌,狂說對不起。明明可以整齊撕開的考卷,優雅的將我的份撕成兩張給我,還有……」
  「這些都不算好嗎?」對於自己無腦的過去,我當然是想極力撇清並找藉口來解釋,只是對方的記憶力才更是讓我佩服,無法否認這些過錯我根本無法反駁,不過也不能當成我跟他有所交集的回憶。
  「也是,因為你最常說的也只有對不起,哈哈哈哈哈!」邱漣響在笑了幾聲後突然又躺回床上,然後悠悠的說:「一定是沒吃早餐又流鼻血讓我貧血頭暈了……」
  「我看你是根本偷懶不想上課!反正你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大礙,我只是來道歉的。」總之,對這跟我完全沒交集的男生,只要盡到同學關心上的義務就好了吧?
  可是正當我再次準備踏出保健室時,卻因對方一句話讓我心跳漏了一拍。
  「葉筑珊……」
  鐘聲響起,喧鬧聲宛如自遍地飛揚而起。
  「我注意妳很久了。」

  然後,快速歸為平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小說 青春
    全站熱搜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