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死屍新娘的餐桌禮儀

 

  「南杰華先生,收起你那誇張的演技。我敢肯定,到目前為止,除了我們帶了你弟弟來到這裡,使你因為過去為了塑造完美形象的南繭華人格在腦袋中迅速崩解,而出現你現在的狼狽模樣,並且燕華會因為過去的記憶被改寫,發生跟你一樣的症狀,還有日後影響到他正常的心智發展外,剩下的依然按照你的劇本進行,那個內容含括在內的是你的未來,還有現在正在上演的情況。」

  白夜的一席話,使在場眾人感到不解,但有人卻因為這些話而停止歇斯底里的掙扎。這時候終於另外有人發現,這個房間內出現一名意料之外的身影,男人因為恐懼而發出的難聽慘叫聲,開始在「縫人間」內此起彼落。

  「白夜,這到底是誰?應該說……這究竟是什麼東西!」

  辦案經驗豐富的蕭組長下意識因為眼前突然出現的人物而往後退怯,但這不光只有他,在場其他人──巡邏隊村民、村長、消防人員、警員們各個都是如此,不過這才正是正常人會出現的反應,仍在原地不為所動的就只剩下推理作家還有犯下所有罪刑的殺人鬼。

  那使人驚駭莫名的是一名女性,她身穿雙肩吊帶蕾絲抹胸有近代歐式典雅美感的黑色婚紗,下身配有層層雪紡魚尾的長裙襬,全身散發出優雅、神秘與異色感。她的雙手臂套有黑色蝴蝶剪裁造型長手套,頭上繫著深藍色玫瑰髮帶,,但無論是那露出禮服外的胸口、手臂還是在充滿層次造型黑髮下接近面無表情的皮膚與臉孔,不難看出是一名稍有年紀的婦人,只是那誇張的煙燻眼影、鮮豔口紅與粉底,加上婚紗的裝扮,雖然使她找回年輕時應有的風采,但在場的人都知道,這名無聲無息突然從通往手術室那扇門走出的她,並不是一名正常人類,只是個披著女性外皮的人偶。

  人偶的頭部是已經被殺人鬼砍下的黃秀惠女士的頭顱,這也是為什麼蕭組長、小陳、陳坤隆等人在目擊當下會如此訝異的關係,甚至瞬間就知道這名女性根本不是一名活人,因為黃秀惠女士的身體正是與那名闖入黃家火災廢墟探險的女高中生屍身接合,被藏在車站旁百貨公司置物櫃內,那具令人髮指屍體的一部份,所以僅剩下頭部的黃秀惠女士是不可能在此時以活人的姿態,甚至全身完好無缺的站在大家面前,這也更使他們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眼前這名女性是以黃秀惠的頭顱跟女高中生的身體縫合而成的「死者」。

  「但是……我們到底要如何去定義這名女性?」

  陳坤隆轉頭望向不知所措的專欄記者。她說得沒錯,明明是已經死去的人,此時卻活生生的正在所有人面前坐在長桌邊,毫無任何情緒起伏的拿起餐具,進行任何人都再熟悉不過的用餐動作,她將餐盤上一片又一片的肉塊切開送入口中,然後細嚼慢嚥後吞下肚,乍看之下並無違和感,但卻更令人感到一股強烈的寒意,那幕根本是無比詭異的恐怖場景。

  「白夜,這就是剛才南杰華所說,這場晚宴根本不是為了我們準備的真正原因對吧?」陳坤隆的聲音有些顫抖,想尋求推理作家的附和。

  「但也很諷刺,因為我們是透過這種方式證明這些食物中,並無夾雜致命的毒物或陷阱,而且,餐桌上的肉應該不是人肉,是我們正常會吃到的食物,它看起來像個陷阱,但南杰華正是要讓我們如此認為。老同學,你現在先可以過去把顏家么子給帶過來了,這場晚宴已經沒有任何陷阱,應該說,現在我們能帶著南杰華安全的離開地下迷宮,一切都已經落幕了。」

  「落幕?」小陳臉色蒼白,腦袋因為白夜的話更添增了詫異與不解:「白夜老師,你是指這所有一切都已經結束了嗎?這……我不是很了解。」

  「那麼那名……黃秀惠女士到底要如何處置?沒想到這個男人真的在自己母親身上動了跟芥誠一樣的手術!」

  陳坤隆小心翼翼的走到詭異新娘身旁,將熟睡中的男孩抬離座位,之後趕緊回到巡邏隊中。

  「之後我們仍需要搜索那扇門後的手術室吧?等到把所有證據都收集完成後才能夠真正起訴這名殺人鬼……

  「蕭組長,現在你的話只對了一半。」推理作家語畢後緩步朝南杰華走去,在這過程中他將南燕華拉回自己身邊。「該是把你的真面目露出來的時候了。」

  從聽到白夜最初的那席話後就一直捲曲在地的殺人鬼此時終於有了動作,他有氣無力的起身,接著將套在身上的黑色長大衣給脫下,果不其然露出眾人措手不及的畫面。

  一名披頭散髮,有著一張蒼白且臉上佈有血痕的成年男子頭顱,在南杰華的後頸處不停扭動,還不時發出哀嚎與怒吼。那張臉時而朝洞窟頂端張望,時而惡狠狠緊盯其他活人站立的方向,像極了寄生在男人身後的恐怖鬼怪,余燕翎在看到這如此駭人的景象後,終於發出尖叫而差點暈厥。

  「這個人……到底瘋狂到什麼地步?」

  石村長顯然相當不解與憤怒,接連出現的活死女,寄生在殺人鬼身上的恐怖怪物,眼前所有一切都已經超出他們的理解範疇,甚至有種穿越了地下迷宮,來到地獄的恐怖錯覺。

  「也該是讓棋子退場的時候了,到這裡就可以了。」

  一陣微弱的閃光突然在失魂落魄的南燕華背部出現,接著這名小男孩雙眼一閉,整個人癱軟倒在地。這時原本處於戒備狀態的所有警員,在蕭組長喝令下朝殺人鬼一擁而上,這名身上寄生著異物的男人很快就被眾人制服,看得出他並不打算做任何反抗,只是警員們依然對那仍持續與他們對視的男性頭顱感到恐懼,適時跟它保持距離。

  「白夜,我想你也應該要解釋清楚了,剛才你所說的那些話的意思。」蕭組長一臉嚴肅,把視線落到那名仍持續吃著晚餐的女性身上。

  推理作家走到老舊唱機旁將它關上,縫人間迎來一片死寂,眾人知道這裡是屬於殺人鬼與推理作家的最後舞台,然而白夜卻在一開始就表明自己在這裡已經失去完全勝利的優勢。

  「南杰華先生,想必你一定認為決定將你弟弟帶來這個地方的我,也跟你一樣是名卑鄙又冷血的棋手,為了達到自己目的而不擇手段。將他留在迷宮前端是不希望年幼的他重新涉足這片殘酷又血腥的地點,讓他帶著虛假的回憶迎接嶄新的人生,使警察找到並先帶他回到安全的地面是你的首要目的,但我卻沒有讓他們這麼做,反而將燕華帶到你面前重挫你的精神,使你陷入掙扎與混亂,如此一來就能保全被你帶來這裡顏家么子的性命,這就是你指出我跟你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沒非單指對於理論與實驗崇尚的精神。

  只是,正如你所看到,最後我仍然將準備用在你身上的電擊槍,擊發在他身上,因為只要使他看見你身後的那名家族成員,那麼南燕華就可以在這個殘酷舞台下場了,我說得沒錯吧?南繭華先生。」

  南杰華後頸處的男性頭顱因為聽到白夜的呼喚而有了反應,並在此時還露出陰冷微笑,看來它的身份正如其他人所推測,是那名在一連串案件中扮演「食屍鬼」角色,南織一族後代極力要隱藏的不堪秘密,那名絕不能見光的家族成員──南繭華。

  「一出生就失去四肢、正常人形體,長期被豢養在地下迷宮深處,被餵食著腐屍與肉塊的南繭華先生,所剩的時日應該不多了,所以南杰華先生你最後決定運用自己的外科知識與手法,將它與自己縫合在一起,同為一家人,論你們的遺傳因子與身體構造十分相近,為了維持弟弟的生命,使你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所以你這些年來,還有在我們所目擊到的你那不合理的砍頭邏輯、縫屍、活人共身生存的方法,一切都是為了你最後的作品,以自己還有母親為材料的終極實驗,那正是所謂即將破蛹而出的美麗蝴蝶。」

  陳坤隆再次循視線看向那名正在享用餐點的女性,頓時胃酸一陣翻攪。

  「但這一切的怪異卻尚未結束,排除那些為了你自己,為了斷絕南家不幸詛咒連鎖的所有犯罪,至少可以肯定你在走出這座迷宮後,並不會因這一連串的殘酷作為而令自己帶來極刑而死亡。除了前不久你所說的:在那扇門後還活著的畸形人們,甚至是現在坐在餐桌前吃飯的活死人、在醫院進行急救的高芥誠刑警他們需要你的知識與智慧讓他們繼續生存。未來警方或醫療界仍需要你的才能來解決常人所不能解決的相關艱難課題,這個國家如果因為你的犯罪而失去你這名人才,才會是他們的重大損失。幫助相關醫療機構、法醫、警方的事件處理,會成為你日後得以繼續在這個社會生存的唯一價值,之後更有可能因此令你翻身或是永遠掩人耳目的活在隱藏機構內,一直到完成自己的使命而死去,這正是你後續完美計畫的其中一環。」

  不知道是否是小陳看錯,南杰華在聽到白夜這番話後,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另外一步計畫則是,無論是你自身、高芥誠刑警還有自己母親的手術,它們都不是在這座老舊實驗室進行的,所以儘管接下來警方進入那扇門進行搜查,也不會找到你進行『縫人』實驗的直接證據,在這方面會因為證據不足而難以起訴你,最後司法的重點僅會落回你那冷血且不人道的外科手術理論與實論結果,如果之後你因在這方面的協助有所貢獻,甚至將他們還原為正常人的話,可能就不會因此被追究過去的凶惡手術,只會有片面的殺人罪背負在身。」

  「白夜,就算只是殺人也屬重罪,何況他因為自己的私慾殺了這麼多人,無論如何,未來在社會上也是難以翻身的。」蕭組長補充道。

  只見推理作家微微一笑:「這是當然的,但這個男人跟我們一樣是很了解這個國家的法律,無論如何,最後他不是得到善終就是難逃一死,至少他認為前者是比較有希望的賭注。」

  「那我大可以現在就一槍把他殺了!」陳坤隆激動的走向前去,準備將槍抵在殺人鬼頭上,但卻因白夜接下來的一番話而停止動作。

  「老同學,你這個做法會殺死的不會只有南杰華一個人,而是包括他的母親、那扇門後的其他親族,還有他身上的弟弟。」

  陳警官再次看到那顆男性頭顱發出冷笑,使他對自己的束手無策感到憤怒。

  「但是……亡羊補牢的罪證,我大概可以推測出是隱藏在那裡。」白夜突如其來的自信發言,使得南杰華收起笑容。「其實也只是簡單的邏輯判斷罷了。南杰華先生因為未能解開從祖父那傳承下來的火迷宮內八卦陣的寓意與走法,所以只能死背自己聽到的口述,最後更需要南燕華帶自己穿過前端迷宮,來到這處縫人間,目的也是為了將我們引來此地,知道他未來對於醫學界還有這些剩下的活口的重要性。如此一來,是否有發現其中的矛盾點?沒錯,他身上、母親還有高芥誠刑警身上的手術,都不是在這裡完成,而是另在他處的手術室,因為假設這裡是他所有殘酷實驗的起點,那就不會有無法回到這裡還需要自己弟弟協助的道理。如果我的推測沒錯的話,南石准替自己兒子另外建立完善手術室的地點,就是他極力想要引開我們視線,並且引火燃燒的那片森林了,大概就是位於那棟森林小屋的地下空間。」

  「你是說,夜鸛鬼之所以又會重新出現在那裡,並且在該處設下這麼多引燃陷阱,就是為了轉移我們的注意力,也是避免我們接近森林小屋,而非單純只想殺害我們?」石村長聞言後,嵌在老臉上的雙眼因為吃驚而突出。

  「森林小屋下可能也藏有密室或另外的迷宮,如果真的是這樣,也就能解開多年前為何向先生拿到錢後,可以在那場森林大火中全身而退,消失在失去唯一聯外道路的縛黑山森林內了。」

  南杰華聽到白夜所說的這些話並沒有太大反應,但那異常的沉默與過去的未解謎團,也使那些解釋更具有說服力。

  「那這麼說又如何呢?如果我們最後在那座小屋地下找到了有關『縫人』實驗的數據跟理論,自然就不需要南杰華先生的知識與才能了,這當然也只是我的推測,畢竟他跟我一樣都是卑鄙的人物,我說對吧?南杰華先生。」

  殺人鬼帶有瘋狂情緒的笑聲漸漸增大,因為同身並存的關係,在他身後的手足被牽動情緒也開始瘋狂大笑,頓時縫人間洞窟內充斥詭異莫名的氛圍,這名青年並沒有抬頭,依舊維持那有如陷入頹喪的姿態。

  「是啊……我的確是一開始就想保全自己性命,準備安全走出這裡的卑鄙小人,但這不正與我現在的殺人鬼身份意外契合嗎?就算在森林小屋找到我的實驗室跟手術室,這一點都是無庸置疑的,那正是醫學界跟警方未來會需要我這名人物,所以短期內我還會繼續活在這世界上帶給社會上的人們無法抹滅的陰影,給予法律體制與官員巨大的衝擊。我不用多做什麼,只要繼續存在,整個社會氛圍就會被我掌控,如此一來我的目的之一也算是達成了。成就也是,他們無法忽視我的作為、我的貢獻,最後變成所有人又愛又恨的存在,說不定有人會因為我的身世而同情我呢。燕華也不會再是被欺負的對象,只可惜他必須背負那沉重的記憶走過自己的人生,而這都是你這名多事的推理作家造成的。

  看到重獲新生的我的母親現在的行為了吧?我正打算慢慢調適他們的習慣,使他們回到正常人類的生活,實現我創新的外科手術理論,關於人體的適應性與可能性是我的最大目標,我很慶幸自己的母親將成為第一個成功作品。

  看到她那花枝招展的美麗模樣了嗎?乍看之下像不像一名正常女性呢?為了找尋契合她的身體可是費了我好大一番苦心,如今她也不再會有自己的意識,從此被我所操控,成為一名完美的母親,純潔且不受汙染的女性。之後她將繼續以我們的母親,一名美麗的新娘生存下去,直到我證明她是否也擁有正常女性的生育能力為止,等到那個實驗成功,我的成就將會到達另外一個境界!」

  「白夜,這個男人已經瘋了!他到底想做什麼?」余燕翎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瘋狂理想,一回想起白夜曾經提到過南杰華想重新組織一個家庭時,此時這番話更讓她感到恐懼與反胃。

  「白夜先生,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期待那個成果,是否會呈現在世人面前呢?如此一來,人們將不會再害怕死亡了對吧?老師他也是如此說道的!」散發出瘋癲氣場的男子在員警的壓制下用頭撞向地面,不停狂笑且顫抖。

  「老師?白夜老師,你知道他在說什麼嗎?」小陳拉住南杰華掙扎的手臂,轉頭問道。

  「不過是存在於森林小屋內的虛構人物罷了,不要因此而被轉移注意力。」白夜嗤之以鼻的說。「你的瘋狂理論或許可行,而且我也已經替這項假設找到了答案,那也能夠說明為什麼現在你必須讓南繭華繼續活著的原因。

  如果那項理論未來能夠如你所說達到成功,或是經由你的手實現的話,你或許會被稱為神明,不然就是魔鬼,但至少現在,你只不過是有著瘋狂空想的精神病患。」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