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天才鍊金術士少女與全視之眼

  歷經悲愴又紛亂的夜晚後,在真正入睡之前,旅店前新生且閃耀的金之魔法師自與我初見面後,就持續保持沉默,至少一直到回到母親與自己住宿的房間前,並沒有跟我們其他魔法師有更多的互動。
  那時候激動、堅定又悲傷,脫口而出的宣言猶言在耳,覆蓋在其身上殘留的細微魔法能量化作電流與蛇型金光,沒有間斷過閃耀的身姿歷歷在目,不過我們其他人可以從共同持有的限定契約結界中感受到霍爾德在去世前留下,細心設定的「限定契約被動續行」咒文能流,意指即使是在多利安於不由自主釋放出魔法情況下,這個自她繼承後就永續啟動的結界魔法,永遠都不會因為本人疏忽而消失,間接確保了她自身安危。
  雖然那時在金窖一樓街道上演爭執戲碼,不過我得承認自己的確沒有發現到這一點,我不得不反省身為魔法師的觀察力跟經驗都需要再加強。
  當然,我們所有人都不會懷疑多利安在看到光明會成員所分享的共同記憶情報畫面後,對繼承金之魔法師這個沉重名號有任何後悔,即使她在這之後沒有明顯的情緒起伏跟回應,不過自始自終的堅強神情依舊沒有消失,無論是否有人認為這是才九歲的她逞強的表現。

  然而,有一點確實是我們所有人所共同認同的,那正是──多利安除了繼承了霍爾德強大的魔法經驗值,另外這名年幼的少女,擁有得天獨厚才能的天才魔法師!

  金之魔法師是屬於攻守能力平衡的魔法師,擅長武器跟招式的強化,另外也具備「能力具現化」的專屬魔法,擅長於物質解離、分子聚變、武裝強化跟擬態,其中「電鍍金」跟「磁鍊化生成」等相關技能,是金之魔法師牽涉鍊金術領域的一環,可是這些並非單純承接了前人所提供的「魔法經驗值」就可習得,必須藉由自己的理解、經驗跟物化性知識上的融會貫通加上運用,才可以發揮出由魔法、自然元素跟生命能量一同催化的煉金術。
  即使是前不久才將鍊金術運用到熟練狀態的艾利,也非是一朝一夕間就上手,然而多利安卻在與其他同伴初見面爭執中,就無意間施展出電磁系統方面的鍊金魔法。這種無法被意外性生成的結果,如非是擁有極大的天分跟才能,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理解又能結合腦中閃過的咒文及元素表,快速改變基本的魔法結構。
  不過施展的結果並非完全,或許也可解釋成受到多利安的控制,成效的確是不如預期。關於這一點,由於當事人之後沒有進一步解釋……或許該說是她不想解釋,所以無從而解。

  好吧!可能我多少知道這名少女為何在這之後就此不發一語,而且似乎始終帶著有點憤怒的情緒在。
  我相信十之八九與她看到自己的父親是被另一個我所殺害的這個事實回憶所致,當然,其他成員包括皮特耶華太太也知道,不過對於這方面,身為霍爾德前妻的她是用「丈夫遵循自己所下的決定,只是提早在那條披滿荊棘的路上退場」來自我說服,因為我真的不相信離婚的她,對霍爾德的愛已經完全消散了,或多或少的仇恨還是殘留在心中吧?
  關於這點,年幼的多利安就是毫無修飾的表現出來了,從她推開梅庫西亞跟艾利與我四目相交的瞬間,我就讀到那樣的情緒,可以說,我現在是被這對母女跟艾利三人仇視著。

  因為,在歷經昨晚到今天的現在,我看得出艾利跟多利安的情誼迅速升溫,如同同仇敵愾的姊妹結盟。

  另一方面,為了確保我的「人身安全」,梅庫西亞很意外的與我同房,這的確也是歷經與查理相遇跟舊城堡插曲以來,再次令我輾轉難眠的夜晚,雖然我自告奮勇鋪床睡在地上,但睡相不好又翻來覆去的梅庫西亞本人側臉、裸露的肚臍與大腿,有時仍會不小心映入我眼中。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我正好被這位魔法師的本尊跟分身夾在中間,就算是閉上眼睛也是充滿忐忑。
  我甚至懷疑是因為梅庫西亞的睡姿,才讓她自覺難為情不想與其他兩人擠在同一間房,果然我在她眼中無論是魔法經驗還是身為異性,都還是被當作一名男孩。

  光明會成員則是一人仍失蹤在異空間,另一人被後來前來的某位高層女性幹部跟隨側的兩位部屬帶回,臨走前只是淡然的說了一些意味深長,但卻是淺顯易懂的話。

  「明天早上我們會派車來接你們,記得情報分享的內容提到你們準備前往中央大陸里奧德曼的首都沒錯吧?目前即使在我們成員的干涉跟牽制下,中央地帶的艾米安防禦網有比較鬆懈,但還是希望你們可以乘坐我們的專車,將你們載往碼頭。我想利用普通的方式前往應該比較不會遭受懷疑,畢竟現在迅速到達該處,對成員尚未找齊的你們沒什麼實質上的意義,加上既然我們兩方陣營未來會進行合作,先互相理解也是必要的。
  由於我們成員被你們的同伴打傷,估計也得休養一陣子,在情報傳達跟記憶分享上這種便利能力也會變得無所作為,所以明早將由我親自向你們說明光明會的由來,相信除了對彼此的合作,另外對解開艾米安身上的謎團都是有幫助的,而且我肯定你們一定會相當感興趣。
  還有,明天早上記得把我們的司機找回來,從異空間中。」

  這正是現在我們一行魔法師,坐在敵對陣營光明會的黑色禮車內的緣由。

  而經過一晚的失眠現在還得承受一旁兩位女性散發出來的怨念氣場的我,只得豎起耳朵與不停流下冷汗,無意觀賞車外的沿路風景。
  雖然前不久歷經艾米安大軍橫掃及超能力者覺醒事件,但布拉德葉的街道看起來依然如往常般平靜。不過確實可以在路口與街道上,看到不少人正拿起報紙聚在一起相爭討論,其中更是有目的不明的抗議團體於公共場合喧嘩,因為世界陰暗處的秘密逐漸被揭發,就算想利用表面和平來掩飾,但依然得面對破窗效應後的現實結果。

  這是與我們一行人面對而坐,跟其他光明會成員一樣身穿軍綠色制服套裝,自稱為昨晚兩名男人的情報部最高長官提出的看法,而駕車的司機正是今天早上剛回歸,昨晚就不停糾纏梅庫西亞的輕浮男子,西納特。
  這名主管是一名體態端正的成熟女性,一頭亞麻棕秀髮綁成長髮尾,垂下的劉海修飾了她端莊美麗又帶著冷漠神情的臉龐。一雙深灰瞳仁目光銳利的直視著我們,臉上的腮紅更加點綴成熟女子的美感。
  眼前這名冰山美人舉手投足間顯現自身的幹練與精明,她此時雙掌交叉放在穿著黑色絲襪露出短裙外的腿部膝蓋上,似乎完全不受車體搖晃不動如山,連她的語氣也是如此。

  她的名字叫做蒂雅蕾.爾瑪,是光明會珈索笛爾眾國分部情報部的最高長官,同為一名能力覺醒的超能力者,而關於能力她也毫不避諱的告知我們為「情報抽取」。
  不同於魔法師可以刪減記憶的能力,「情報抽取」也同樣具備記憶分享的功用,不過術者能夠依據自己的目的決定是否全面分享或是單向提取。
  另一方面,如果妥善將記憶置換到不同人腦中,或是同時間操控一個人腦部的記憶片段,短時間內就可以讓對方陷入混亂進而自我崩潰,或是最後變成無法思考的廢人。
  當然,這份能力所著重的也在於情報的獲取上,就如同他們光明會操控歷史的手法。
  然而,當我在知曉蒂雅蕾的能力後,一定又是決定先下手為強對對方進行能力封印,不過這次卻被梅庫西亞阻止了。
  第一,除了是雖然限定契約無法派上用場,但梅庫西亞所自設的「穢土塵埃」會自動阻擋精神系超能力的襲擊,在感知當下就會被術者本人察覺。另一方面,則是經由昨晚的情報分享後,魔法師陣營可說是被幾乎摸透了情資,從西納特阻止梅庫西亞的自殺行為來看,今天的會談內容造假機率相當低,因為光明會是真的打算跟魔法師們合作,所以在互信互惠的前提下,他們也會盡量避免繼續碰觸我們記憶的可能,如果我們察覺到對方有異樣,當下就意味著合作破局,這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最後則是,同時間待在異空間中的梅庫西亞分身,可以在敵人表現出敵意瞬間出手抹殺車上所有光明會成員,之所以答應乘坐移動的車輛,也是考量到光明會其他埋伏成員的反應時間比不上所有魔法師瞬間移動的速度,簡單來講,魔法師的實力並不足以讓他們有害怕超能力者的念頭,至少在這樣概括所有此刻條件下。

  「基本上,現在是透過光明會於後烏托邦內所有大陸的分部成員來牽制艾米安的行動,中央大陸已經聚集這群外星生物的飛船了,跟這裡相比真的是險峻許多。同時我們還得暗中找出,並保護能力覺醒者,不過這一切在他們於大氣層上方的『星觀室』重新修復後,包括你們在內的所有游擊戰術都會失效,加上『皇冕』級別的艾米安如果找出可以迅速解碼你們結界的方法,屆時無論是你們還是我們都插翅難飛。」
  蒂雅蕾閉上眼睛說道,當然這段話並非所有人都聽得懂,不過至少我可以肯定早就把我們研究透徹的光明會成員是了解的。
  此時查覺到有人露出不解神情的梅庫西亞理,所當然般的給予說明。
  「正是我們之前所提到的『星觀室』,過去曾被前幾代的魔法師們擊潰,位於大氣層艾米安用來觀察全世界異能者行蹤的要塞,初來後烏托邦時我們有發現其存在,不過並沒有發揮它正常的功用,偵查後才知道早已經被破壞,但我們相信這樣的情況不會持續太久。
  另外,有別於我之前介紹,可分成基礎、高等級別的艾米安,『皇冕級』是高於他們,擁有等同人類智慧或是更聰明的艾米安。他們一樣概括物理、精神跟具現型態的攻擊方式,不過有時會出現三者全部俱備的怪物。另外,據說他們也可以進行『時空旅行』,只是此等級的艾米安多半不會出現在戰場上,大多負責於高層指揮,類似參謀或主帥的職位,破譯魔法師結界的戰術研發考量,應該就是出自他們的手。
  對了,他們也是唯一可以利用語言或心電感應溝通的高智慧艾米安,不過實際情況並不清楚,如同剛才所提到的時空旅行能力,都是前輩或是魔法書籍記載下來的歷史,因為……」

  除了創始魔法的三賢者外,還沒有任何一名魔法師見過他們,因為在這之前,他們就會被高級的艾米安給抹殺掉了。

  「意思就是說,我們是因為連挑戰他們最高級別將帥的能力都沒有,才只能不停的打游擊戰術嗎?突然覺得有點可悲……」
  「覺得可悲就自殺吧!要我幫你一把也可以。」
  「艾利,別說了,至少可以確定我們的未來能達到打倒皇冕級別艾米安的等級,從另一個恩利的到來就看得出來了對吧?」
  「是呢……多利安的殺父凶手。」
  看來梅庫西亞的緩頰不但沒有任何作用,反而再度激起一旁多利安的憎恨情緒,果然現在的我不是得自殺就是得跳車嗎?
  除了接收到來自少女的瞪視,數條小小的雷光也正在啪嘰作響著。

  好吧,這一切也是我先說出那句喪氣話所導致的。

  「沒錯,正是三賢者,你們口中所有魔法發展歷史的初始,可說是魔法師的始祖,亞特蘭提斯大陸的最強大三位魔法師。他們過去的確與皇冕級艾米安交戰過,但也同時是……我們光明會的創辦者。」

  可以看出是蒂雅蕾的引導談話,從艾米安的級別直接轉入我們會談的重點,只是讓我們知道光明會由來的同時,卻也另外帶出這麼一個令人無法接受的事實。
  至少,是對身為魔法師的我們,這一記不亞於艾米安全軍進攻的強大精神衝擊,就連一旁原本表情就少變的梅庫西亞也頓時瞠目結舌。

  「妳的意思是說,當初教導我們的三賢者,也是後來創立你們這個組織,想要毀滅魔法師的始作俑者?妳要我們相信如此荒唐的事實?」
  艾利因為充滿憤怒,眼珠子眼看就要迸出,相信如果今天換在比較寬廣的地點,一記轟擊魔法恐怕早就從天而降了。
  不過,我相信此時面臨到那個情況可能也不遠了吧?
  「雖然沒了情報分享能力的成員在這,但我所說的都事實,事到如今,我們實在沒有繼續欺騙你們的必要。」
  蒂雅蕾用指尖敲打著膝蓋,接著停下,而下一秒來不及做出反應的卻是我。
  「或許我這樣說有個人就會明白了。也因為這個原因引發了兩萬年前的戰爭,就是你們魔法師征戰外星烏托邦的未來,因為在第一個平行世界時間軸中,你們口中的三賢者大人發現了艾米安身上一個驚人的秘密,所以在約那世界的十七世紀中期,創立了我們光明會,利用那顆位於金字塔頂端的全視之眼,從此踏入干涉世界歷史的黑暗中,成為現今最龐大的裏世界神秘組織,而這一切的開始卻並非是緣起兩萬年前的戰爭,而是某場在他們苟延殘喘逃離艾米安魔爪後,所進行的『殘酷實驗』開始。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們發現艾米安跟人類密不可分的關係,不……該說是先後順序的倒置,如果說艾米安創造了人類並製造了歷史,那麼艾米安利用什麼方式創造人類,什麼樣的基因讓人類可以到達他們的樣子?如果說,人類正是艾米安的雛形,就可以解釋這一切的因果順序了對吧?
  恩利先生。」

  我現在除了感受到強大的真相衝擊跟一旁加重的壓力,另一方面更是對這番話迅速解答腦中的部分疑問結果,錯愕不已。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