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海峽遭遇戰(3) 不死之身與一拳魔法
 
  連下意識使用迴避或瞬間移動的魔法時間都沒有,敵人出人意料且毫無預警闖入防禦網中,以毫髮無傷之姿站立船艙上方的至高點,在訕笑眼前物種的脆弱之際使出毀滅性攻擊,熱浪與強光兇猛的吞噬眼前所有事物,包括我反應不及的感官知覺。
  正當我以為這場海峽遭遇戰即將落下帷幕之時,原本連靈魂都該被丟失的感覺突然喚回我的意識,當下我才發現自己原來在剛才爆炸生成瞬間舉起了想要阻擋強光的手,眼睛也逐漸適應眼前光芒消逝後的景象,只是沒想到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以嬌小身姿擋在我面前的梅庫西亞。
 
  「恩利,還好吧?這個突襲就連我也差點失算了。剛才做出的回防措施雖然在一開始有料想到,不過因為投入戰鬥用的『分身』太多,使得預先安排在船艙的防線相對就降低了,相信你多少已經留意到這隻蟲為何可以一再以不同姿態出現在我們面前,還有理解到……她最後所說的那句話,對我意有所指的嘲諷。」
 
  梅庫西亞用如同往常冷靜又平淡的口吻對我說道,只是她沒有回頭查看我的情況,但我想她應該也沒辦法這麼做,因為在這些話說出之後,我看到眼前的她立刻全身各處噴出鮮血,最後竟然整個人支離破碎的炸開來,汙濁的血液噴濺在我臉上,令我完全感到錯愕與倒抽一口氣。
 
  「梅庫西亞?」
  「別反應太大,我還沒死。」
 
  熟悉的聲音再度從身後傳來,不過這次是郵輪的大片光景出現在我的視線內,然而,跟剛才「梅庫西亞的死」想比,卻是更讓我難以接受的殘酷事實。
 
  中央的船艙已經完全消失,僅剩因爆炸而被夷平的殘破船體構造,裡頭的隔間與走道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不只如此,連周遭甲板各處也受到波及,以船艙為中心化成巨大的窟窿,甲板底下的樓層也因此清晰可見。
  嚴格來說,這艘船已經不能被稱作為郵輪了,如今只是塊失去動力飄揚在海面上提供我們站立的巨型舢舨。
  原本該存在於船艙內受到眾人保護的「那名大人」失蹤,來不及逃過蝗蟲女自殺式爆炸攻擊的數十名光明會成員橫七八豎的倒在周圍,但大多早已經不成人形,身首異處不過是這片血肉模糊的死亡景象中最完整的死法,大多是連肉塊的形狀都無法成型,完全看不出這些東西組合起來,生前是一名人類的模樣。
 
  當然,蝗蟲女的自殺攻擊只是形式上的表現罷了,此時的她依然健全的蹲跪在眾人面前,津津有味啃食手中的人肉碎塊,沾滿鮮血與肉泥的可怕臉龐轉過來露出詫異神情,不過又很快的轉成微笑。
 
  利用人類女孩的姿態食用人肉,這一幕令在場不少人頻頻作嘔,這時候我才終於想起,艾米安存在於人類世界中的殘酷意義。
 
  蝗蟲女拋下斷肢,碩大的眼睛瞬間轉化成昆蟲複眼,用那極其醜陋又可怕的扭動視線環視四周後又恢復成人類臉龐,接著發出不解的低喃。
  「四名分身。」
  沒錯,此時除了殘破不堪又血腥的場景,另外還有四名身影站在蝗蟲女周遭,那正是梅庫西亞利用穢土魔法做出的分身。
  她們將敵人圍繞在中央,並且站在一個利用漆黑線條描繪出的大型魔法陣各角落低頭俯視地面。她們各個臉上戴著烏鴉面具與手持巨大鐮刀,乍看之下還真像是被召喚到人間的四名死神,正在狩獵眼前人類女孩的靈魂,不過情況卻是剛好相反。
  四名低垂頭顱的魔法師在這時皆變成一團團炸裂開來的肉塊,最後化為塵土消失在甲板上,留下緩慢站起身來張開尖牙大嘴的蝗蟲之女。
  「看來任務失敗了,果然必須先從妳下手,棘手的穢土魔法師。不……我們都是同類不是嗎?」
  女孩張大的雙眼視線投向從我身後走出的梅庫西亞身上,見到毫髮無傷的她讓我鬆了口氣,不過,我卻也在剛才聽到她所說的那些話同時,開始展開某個大型魔法術式,只是現階段我必須利用手背阻擋詠唱咒語的嘴型。
 
  因為,如果梅庫西亞剛才說的那些話跟我心中所料想的是一樣的話,那麼接下來對方的行動只會讓所有盟軍成員更難應付,倒不如說,如果這個魔法無法完成,不但無法破除蝗蟲女身上的「無傷」謎團,我們所有人更有可能會真正的瞬間失去性命。
  另外,從剛才梅庫西亞分身消失的情況來看,可以大概知道是她在戰鬥一開始指派埋伏到船艙四周的分身將蝗蟲女的自爆攻擊給抵擋下來,只是對方的攻擊力道十分巨大且猛烈,我不知道單憑五位「穢土人偶」到底是透過什麼魔法救下所有人的。
  因為那勢必得消耗極大的自然與生命能量才能展現出的魔法,梅庫西亞不可能施展之後還可以如此大氣不喘的走過我面前,難道她的魔法經驗值比我想像的還要深不可測?
  還有,那名「大人」,難道是被她轉移到另外一個空間了?看來梅庫西亞從一開始就看得比我還要遠,所以在她此刻正在爭取時間同時,我必須真正的派上用場才行!
 
  雖然,我也對蝗蟲女口中所提到,梅庫西亞與她是同類的這句話感到好奇。
 
  「『那東西』一開始就被妳轉移到其他空間去了嗎?」蝗蟲女有點氣急敗壞且面露猙獰,雙手抓住並鑿穿甲板惡狠狠瞪著梅庫西亞,跟剛才完全判若兩人。「現在我也沒時間去找出來了,真是一場完美的計畫啊……或許一開始我就該指派更多人馬,利用『穿越法則』,把你們趕盡殺絕!」
  在蝗蟲女說話同時,光明會前不久與她進行空戰的其他幹部紛紛回到甲板上,化成火龍的總部長則是在天上徘徊,他不能輕易出手,因為噴出的業火會瞬間將船上的一切燃燒殆盡,其他人當然也跟他一樣,因為同伴的死而極其憤怒。
  不過,也因考量到蝗蟲女那不按牌理出牌的攻擊方式,還有梅庫西亞阻止其他人動作的手勢,讓盟軍成員各個皆在四周等待出手時機,另外可能也跟我一樣,好奇對方口中所帶來梅庫西亞跟她「相同」是何種用意。
 
  「我得承認皇冕級別的妳的確把我們打到潰不成軍,哪怕有一點閃失,妳的任務就真的完成了,現在我可以站在這裡跟妳說話,確實是種僥倖。」
  面對說話毫無抑揚頓挫的梅庫西亞,蝗蟲女顯得更加不悅的回應道:「梅庫西亞,以妳的能力不該去幫忙人類的,他們的未來不需落在妳的肩膀上,我們都是代表人類進化後的未來,如果妳現在加入我們,並把『那東西』交出來的話,至少我可以免你們魔法師一死。『賢者們』其實也不願意讓妳們成為消耗品而喪命,不過打算造反的光明會成員可是一個都不能留下。」
  不愧是有著高智慧等級的艾米安,此番勸降跟她的做法相比雖然沒有太大的說服力,但的確多少可以分化剛結成同盟的雙方勢力,如果真的無法逃脫被毀滅的命運的話,生命自然就會開始做出選擇。
 
  沒錯,選擇與其他弱小的群體結成存活機率不大的陣營,或是被納入強大族群底下受到保護,即使是在苟延殘喘又喪失尊嚴的情況下。
  我相信在場一定有不少光明會成員內心開始動搖了,不過……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沒有考慮的餘地。
 
  因為這場戰鬥還沒結束。
 
  「妳果然還搞不清楚狀況,接受將死之人的勸降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
  梅庫西亞這番霸氣十足的回話,頓時讓我覺得她帥氣無比,同時也可以多少感受到周圍的氣氛再度被翻轉。
  「哈哈哈哈──那這樣如何?梅庫西亞,如果我將妳跟我的相同之處告訴妳的同伴的話,妳想他們還會繼續跟在身後,深信自己有可能贏得跟我們的戰爭嗎?」蝗蟲女一邊說道一邊展開急速擺動的蟲類羽翼,接著巨鉗再次從她的染血袖口長出,帶著極其嘲諷的口吻說道:「『穢土魔法師』可說是最汙穢的魔法師稱號啊!因為他們只要持續接受同伴或是其他人類的死,就可以無限提升自己的魔法能力還有生命能量。當然,如果無法找到可以替換成『穢土魔法』的屍體時,就只有親自創造一途,對吧?梅庫西亞。只要戰場上的屍體有增無減,妳的魔力就會持續提升,然後利用那些『替身』就可以使妳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戰鬥,踏過無數同伴的屍骸,就跟當初的妳還有上一代穢土魔法師一樣!」
  蝗蟲女的這番話讓所有人感到不解,但帶起眾人情緒的效果是確實奏效的,質疑的聲音開始此起彼落,不過我知道此刻的我們無須理會敵方的惡意離間,也剛好我準備施展的大型魔法術式此刻已經完成,而我也立刻張開手臂瞄準敵人所站立的位置。
  屬於我的專屬魔法,發出水藍色調的巨型魔法陣瞬間在敵人腳下展開,挾帶月光波紋的魔法力場將對方壟罩其中,接著快速的朝四面八方散開,而我也在這時向光明會的研發部成員做出指示,要他們展開將我們所有人包裹在內的「蛛網式」防禦網。
  在藍色鏡面反射光消逝同時,防禦網也正好完成,不解其中用意的蝗蟲女依然從容的飛在魔法陣半空中,不過我可以理解她的自信,因為剛才即使我的專屬魔法有將她壟罩其中,但實際上卻沒有在她身上生效。
  這是因為如此顯而易見的施咒過程,肯定可以被她快速迴避,或者使用艾米安的解碼機制瞬間破譯,而現在的她依然還在原地的結果只有一個可能,那正是她發現「我的魔法並沒有擊中她,所做出的警戒反應」。
 
  沒錯,我剛才施展的雙重「能力封印」及「異端排除」咒,是以她為中心,從她的身體周遭掃蕩而過的,所以她自然沒有立刻將這個魔法排除,不過卻也更加謹慎看待這個情況,沒有像剛才戰鬥中對自己壓倒性的實力感到自信而隨便出手。
 
  「小鬼,你做了什麼?從『賢者』的『預言』中聽過,你也是不容小覷的存在,後烏托邦的魔法師──恩利˙雷哲先生,不如我就先從你開刀吧!」
 
  沒想到,蝗蟲女才剛語落,突然整個人撲至我面前,而我自然是想下意識的瞬移到另一處,身旁其他人包括魔法師的同伴隨即正準備出手朝對方做出攻擊時,卻沒想到被眼前的這一幕給驚愕住。
 
  因為,我直接赤手空拳,利用拳頭大力打在蝗蟲女臉頰上,一隻人類大小的可怕昆蟲就這樣被我打落在甲板,製造出深陷而下的窟窿,可以看到因為我使出的力氣過大,使對方口中頓時吐出一口鮮血。
 
  「這是愚人節嗎?」
  多利安近乎傻眼看著一拳就放倒皇冕級艾米安的我,而等待許久的艾利自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她把赤紅軍刀刺入對方胸口,接著瞬間移動到空中,再次消失後,交給從口中吐出烈火的戴伯爾手中,而這名女孩再次化成殘渣消失在空氣中。
 
  果不其然對方再度出現於甲板上某處,我這裡所指的正是蝗蟲女,沒錯,她再度毫髮無傷的出現在所有人面前,姿態又跟前幾分鐘的她有了部分不同。  
  這次的她不但留長頭髮,身形也更加成熟,原本的白色連身衣裙換成織有蕾絲花邊,黑白與瑰紅交織的馬甲衣裙裝束,可以看出已經完全跳脫稚氣年齡的女孩,藉由這樣的改變,可以得出一個結果……
 
  果然我跟梅庫西亞的猜想是正確的!
 
  蝗蟲女會因為不斷受到傷害而讓自己的實力加乘,身姿更會因此改變,而她可以來去自如穿梭在防禦網內外的秘密,也正好就在此時的這個封閉空間中。
  倒不如說,是跟我們在場所有人脫不了關係的。
 
  「妳的再生機制早就被我看穿了,如同妳一開始闖入這裡的那句話──那種伎倆,已經騙不了我們了!」
  「哈哈哈哈!那你就試試看啊!」蝗蟲女再度飛到我面前,可以知道她已經將矛頭完全轉到我身上了。「這次你就死在我的『蝗蟲盛宴』中,被我的同伴給吞噬到連渣都不剩!」
 
  只是,在她再次因為眼前的情況看傻眼同時,也是我揚起嘴角施下第二重「異端排除」咒的時刻。
  然後,我利用一個加速跳躍的瞬間移動飛到她面前,再次給了她足以吐出第二口血的一拳。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