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拾:「凡人之心」

 

  「我該稱妳為時空旅人還是法力強大的遠古仙人呢?」麻生博史坐在被當成替身的人皮傀儡面前,神情極為嚴肅,對方也知道,此則「神話」即將進入尾聲,邁入暴風雨前的寧靜。

  「范鶴,我不知道妳的目的究竟為何,但世上萬物所做的任何事,一定有其理由與原因。當然,就連曾經接觸仙道的妳也不例外,而且可能單論個人能力就高過『麻生一族』的道者。」

  「教授你應該也知道,並非任何事物都會永垂不朽吧?無論是生命、靈魂以及意念,即使是仙人,被困在凡人的肉體數千年後,即使當初叱吒風雲不可一世,最後也會逐漸凋零,所以你明白我需要脫離『肉身』的用意嗎?」范呈浩微笑,將手掌交疊在下巴,原本擺在桌上的槍枝,不知何時已經消失,讓在現場氣氛再度緊繃起來。

  「光是要維持村子的存在,不被『封印術』吞噬,以及維持我的肉身,你知道我耗費了多少精力?即使過去與現在的我在同個時空融合了,這股能使靈魂穩定的能力,也不夠耗費第三個千年。」

  「所以當妳回到范家村,接著被麻生一族封印在『黃泉之間』時,就想盡辦法要脫身,而想出了不只『時空跳躍』這個辦法吧?」

  被稱為呈浩的肉身眉頭一皺,漸漸收起笑容。眼前跟她一樣經過千年,早已喪失祖先仙道之力的老人,正一點一滴將她不為人知的秘密揭露,此舉已讓她十分不悅,但是最主要的理由,或許到這世界崩壞前,不會有任何人知道吧?

 

  那顆櫻花樹,那雙隨風搖擺的雙腳,那個連同歷史塵埃消失在時空盡頭的千年以前……

 

  「接著正如我所說的,妳利用徐福方士重回蓬萊島,將通靈能力極強的『不眠之女』及其母親帶來此地。那名多日不睡的女孩,身上所擁有的靈能力就是妳最需要的食糧,是能夠讓妳繼續渡過下個千年的重要『肉軀』。想必妳將她事先藏在一個連麻生一族都察覺不到的某地,等到被他們打入『黃泉之間』封印後,再利用預先安置的棋子──徐福,把她從那帶出,沒多久後就進行『咎首祭』。」老教授閉上眼睛後深吸一口氣,接著帶著犀利眼神與語氣開口:「而藏匿她的場所,正是『雨村』中的『迷魂陣』區域沒錯吧?」

  「『迷魂陣』?莫非是你告訴過我,在『雨國』通往『人迴峽』與『黃泉之門』間,那座地形與屋舍建造極其古怪的地帶?」

  「兆程你說的沒錯。『不眠之女』是妳最重要的棋子之一,怎麼可能任她在島上四處遊蕩呢?如果要以最快速,而且能夠製造盲點並使仙術混亂的地點,就只有那裡了!」麻生博史篤定的繼續說道:「而要以最快的捷徑前往『迷魂陣』話,可以從村內某一座廢棄木屋最內部房間,床底下暗門到達!」

 

  「你!」被附身的呈浩聞言立刻站起身來臉部抽動,全身顫抖不已並敲打桌面大聲斥喝:「麻生博史,你是怎麼知道這一切的?」

  「我沒告訴過妳嗎?我之所以能逃出『雨村』並非偶然,而也因為那場意外,才讓我發現一個人的存在──」

  教室內這時突然寂靜無聲,與窗外風雨交加的情景呈現強烈對比,轟隆作響的震動彷彿要將玻璃震碎,所有人屏息以待的答案也在同時呼之欲出。

  「白蓮方,妳曾經的丈夫,也是妳的傀儡之一!」麻生博史站起身來,神情堅定看向對方,氣場極具魄力。

  「那個男人竟然還活在村子裡?而且逃過我的眼睛?」呈浩雙手握拳,又驚又怒的瞪大雙眼。

  「現在是不是還活著,我並不曉得。但別忘了,我腦海裡對『雨國』的記憶可是不會這麼簡單被抹滅的!」

  呈浩緊咬下唇,此名人物似乎對自己極具殺傷力,令她一時語塞。

  「沒錯,我就是從他口中得知這些秘密的,也難怪妳會如此驚訝。如果掌握時空技術的不只妳一人,那白蓮方的存在絕對也會影響妳的計畫,所以還有發現什麼對吧?」麻生博史瞇起雙眼,用鏗鏘有力的聲調開口:「范余也有可能還存活於那座村莊!但是比起這個,更讓妳感到威脅的應該是白蓮方這名人物,那我來跟妳大概提一下之後他去哪了……

  「不用說了!想必是回村子裡了吧?」范鶴雙眼佈滿血絲,一臉慘白的微笑:「只要是待在『雨國』裡的任何人,都不可能逃出我的手掌心!總會被我找出來的!用過的棋子就不應該再出現在這世界上,他如果再次啟動『時空跳躍』的話,那我的『神話』肯定會脫離掌控!」

  「這可不是嗎?但妳現在仍找不到他,或許就能證明他就正躲在我所說的『迷魂陣』中。仔細想想徐福為何會有獵槍這種東西?如果不是某位『現代人』給他的,那還會有誰?」

  「所以那個男人才會毀了我的計畫!」

  「你肯定利用催眠的方式,用村民逼迫『不眠之女』參加『咎首祭』吧?理由八九不離十跟村莊即將毀滅有關。所以我在這裡又做了推想,為什麼這個後來延伸而出的『咎首祭』,需要四名『肉器』還有一名『骨器』,應該就如同西方神話羔羊的概念。」教授離開位置,一邊小心翼翼搜尋失蹤的槍械,一邊說明:「『骨器』不用說了,就是尋找『通靈』能力強大的凡人軀體,當作妳復活的主要媒介,至於剩下四個祭品,應該就是需逆向吸收麻生一族降下封印的四道『封印之門』所需的消耗品吧?」

  「老友,你竟然把人用消耗品來比喻?」兆程訝異多年的好友心中對被當成祭品的人物比喻,但對方沒有加以理會。

  「可是,既然麻生一族有此能力讓一座村莊封印在『黃泉之間』,那你區區四名肉身,真有辦法承受強大的仙術嗎?」麻生博史轉頭挑眉,但心中卻早有答案。

  「沒錯,藉由『不眠之女』想要轉生的儀式也失敗了。除了是徐福打傷那個女孩,造成她的身體無法負荷外來之力,導致最後死去,也因這個關係,帶來毀滅性的『落償』再度降臨。沒想到我的棋子最後會敗在我前夫給他的一把獵槍,想必也讓他想起了什麼使命吧?」范鶴嗤之以鼻道。

  「但真正令我詫異的是,『不眠之女』竟然事先察覺我的意圖,將強大的『魂鳴』之力,全投注於『黃泉之門』,這雙重封印也差點把我的計畫就此毀掉。」

  老教授聽聞後沉下臉,再次做出猜測:「所以……就是因為這樣,才打開『人迴峽』這一條可以重新回到人間的通道嗎?」

  莫非,這才是『不眠之女』跟著徐福來到『雨國』的主要原因?還是純粹只是一場巧合?

  「我想這是屬於『被神選上者』的慈悲吧?就如同一開始我還傻傻對『雨國』不離不棄的守護,結果還是淪落到這種下場。」

  「這難道就是妳身為范式一族,守護『黃泉之門』一族該做出的事嗎?」面對過去身為守門人首領的言詞,麻生博史帶有責備且十分嚴肅的問道。

  「少說得一副理所當然了!」呈浩突然從口袋抽出兇器對準眼前的老人,在場人頓時措手不及,接著對方開始歇斯底里的開口。

  「你以為人間現在擁有的安寧,是誰努力得來的?如果不是我,這座島嶼還會完整嗎?生與死的渾沌早充滿大地,讓這裡陷入絕望,但這是我們范家村所有人們,一開始就該承擔的責任嗎?」范鶴朝黑板開了一槍,所有人身體一震:「我只不過想脫離命運的枷鎖,讓自己可以解脫罷了!雖然我是名修道者,但我也是人,也是會喘不過氣的!祖先交予的責任,我就必須概括承受?別笑死人了!那既然如此,我將把這座島轉為再也沒有死亡的『永生世界』,這樣好嗎?」

  教室內沒有人發言,可能被對方的武器威嚇住,但最主要的也是根本沒有人能從這席話中,找到正確答案,就連站在男人面前的老教授也是。

  「妳不也努力想要改變命運了嗎?藉由『時空旅行』,只是妳的方向是錯的。」

  「身為麻生一族後裔的你,是最沒資格說這番話的!所謂的命運從被你們看穿同時,彷彿萬物都要遵循其旨意與安排,誰生、誰死,哪個地方必須消失或存在,你們還真是管得無遠弗屆!」男人失控咆嘯,麻生博史依舊冷靜回應

  「就如同每個人都有天生須背負的命運與責任,所以麻生一族阻止妳的荒唐行為也並非有錯。如果一個人連自己應該負有的使命都無法完成的話,就不要說想要改變的天真話了。」

  「閉嘴!」范鶴舉起槍,這一次終於正對麻生一族後裔:「或許你也猜想得到,我利用『不眠之女』殘餘的力量,茍延慘喘又活了一段時間,最後改了自己姓名,遵循七年回到村子的守則,終於讓我邂逅范氏一族後裔──范余。自稱為霖的我,利用『雨國』的傳說,成功吸引身為鄉野學者他的興趣,並成為他的妻子。」

  麻生博史靜靜聽著對方陳述,表情逐漸轉為憤怒。

  「,他對幾乎失去力量的我來說簡直是塊浮木,但更幸運的是,他居然認識祖先為麻生一族的你。這種上天賜與的良機,我怎麼可能讓它給溜走?所以我先不斷對范余催眠,村子裡有個『永生不死』儀式,接著使自己肉身意外死亡回到黃泉,引誘對方邀請你來村子考察,以便我一次得到兩家族後裔的鮮血,再配合上『咎首祭』的話,『復活之日』對我來說就不遠了!」

  「原來……范余的人生也是這樣被妳糟蹋掉的!」

  「但在聽聞你逃出來時,確實令我訝異。但即使范余、白蓮方或你都還活在這世界上,其實都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所有祭品與鮮血已經全部備齊」呈浩一邊說著,一邊將槍管移至太陽穴,眾人頓時間恍然大悟也無比詫異。

  「直到儀式失敗後我才知道,原來只有『肉器』跟『骨器』是不夠的還需要當初兩族的後裔之血,交叉血洗於身,才能夠讓『雨國』得到完美的解放,讓它真正呈現在世人面前!」范鶴不能自己的大笑,全身宛如被癲狂駕馭,興奮到不斷發抖。

  「放下你的槍,小子!」突然教室門口出現一陣吆喝,幾名身穿制服的身影將前後出入口填滿,手上也拿著跟對方相同的奪命武器。

  「還在拖拖拉拉什麼?美國那裡已經準備行動,不是在這裡談天說地的時候了!」

  「真是一場好戲啊!麻生博史,原來你講這麼多,就是要拖延時間嗎?哈哈哈哈,但似乎已經來不及了,范余之子也即將成為鮮血,成為儀式的一部分!」

  「那個人到底在講些什麼?」突然闖入的警官見到將自己的警告置若罔聞的男人沒有停下動作後,十分訝異的再次催促對方丟掉武器,而就在此時,麻生博史再度開口。

  「妳知道妳所謂『被神選上的那些人』,也就是妳曾有的兩任丈夫,他們最後擁有的是妳這個活了百年、千年或許萬年、億年都可能都不會有的東西嗎?」

老教授眼框泛紅慢慢抬起臉龐,接著下一秒火光乍現--

 

  鮮血噴濺。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