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巨大艦的白金之盾
 
  剛迎來曙光的黎明天空,劃過數道自船艦升起的黑煙,此刻我們所站立的郵輪「殘骸」因被迎面駛來的巨型艦艇振起的海浪而激烈搖晃。
  灰白色艦身猶如高不可攀的高牆來到我們一側,因為距離的拉近,讓我更加不敢相信眼前所見景象。
  船艦甲板上佈署許多砲管、機槍、魚雷發射管等武器,這出乎在場魔法師一眾預料的援軍陣容堅強,著實令我們訝異到面面相覷,年幼的多利安還不止一次揉著眼睛,問我這些船是否就是書本上所見過的戰艦。
 
  沒錯,無庸置疑,現在往我們方向逼近的正是在戰爭時期才可能看到的國家級兵器,而且我並沒有用錯「陣容堅強」這樣的形容,因為前來的戰艦總共有五艘!
 
  「光明會都可以暗中介入國家內政還有許多神秘決策了,能徵用到戰艦或許也是很自然的事吧?我才在納悶為什麼他們現在才出場,雖然沒排除五座大陸的防衛線都已經被艾米安大軍攻破的可能。」
  梅庫西亞冷靜思考道,不過聽到她這番言論更是讓我再次愕然。或許這種事應該事先提出才對,只是也不排除她所說的後者那個可能。
  畢竟在我與多利安的父親,也就是前代「金之魔法師」霍爾德,就是在機場的對艾米安防衛戰中,曾目擊國家出動陸空軍力加入戰場,結果當然是如同單方面被虐殺般慘不忍睹,直到霍爾德介入其中,戰況才開始好轉。
  然而,不排除還有不少國家有軍隊留存下來,沒有加入陸地防衛戰的海軍軍力或許是損傷最小的,只是不久後隨艦隊而來的駐珈索笛爾大陸眾國光明會參謀部長──吉連.森.艾德喬斯就替我們的疑惑做出說明。
 
  將我們所有人接至首領艦甲板上的光明會參謀部長如多利安所形容,是一位白髮蒼蒼、身穿軍服,身材高大一臉嚴肅的糟老頭,不對!應該說,雖然有著一頭白髮,壯碩的體格跟高大身材猶如活生生的衣架子撐起合身的軍服大衣。
  他不苟言笑的表情配上眉頭深鎖的銳利眼神,猶如一眼想要望穿身前人事物,銳利且令人退卻,如果單從外表推斷的話,應該是一名剛退役不久的老軍官,要說他實際正處壯年也說得過去。
  因為對方除了體態端正、步伐沉穩,舉止更是俐落到位,絲毫沒有老態無力的表現,只見他在戴伯爾上船後,立刻將手彎至胸前,做出相當標準的奴僕向主人迎接的低頭行禮動作,一旁的辛勒斯坦則在我身旁耳語,表示吉連一直都是如此忠誠又正經。
  戴伯爾示意原本郵輪上的所有同盟成員先進入船艙待命,現場僅留下各部首長,還有我們魔法師一眾。
  在做過簡單的介紹後,戴伯爾隨即開口。
  「吉連,雖然知道光明會的確可以動用到這層級的兵力,但沒想到你可以這麼快就取得他們的同意,畢竟早前我們已經收到珈索笛爾除了機場對上艾米安的防衛戰,現在也因各城市內敵人的零星突襲忙到不可開交,幾乎是進入國家全體動員的戡亂時期狀態,更不用說在兵力嚴重受挫情況下要支援我們光明會這件事。」
  果然戴伯爾他們收到的消息與我所推想的情況無不相同,這的確說明光明會前不久只能自食其力利用郵輪偽裝成一般客船實行渡海這個策略,不過,如果請軍隊支援,或許會遭受到更強烈的打擊,畢竟「皇冕級」的艾米安可不會讓對手有存活的機會,估計蝗蟲大軍會是我們昨天所遇的數量數倍以上。
  一想到那樣的蝗蟲地獄跟複數的「蝗蟲女」,我就不禁感到不寒而慄。
  「總部長,如你所說的一樣,目前就算我們是國家的背後組織,也無法從國家那得到援手,不過情勢從昨晚開始有了變化。」
  粗曠的身形配上極其低沉的嗓音,銳利眼神在說到此時環視在場所有人,我忍不住嚥下不安的口水。
  「艾米安大軍派遣另外的飛行部隊,朝珈索笛爾的首都蓮格巴納襲來,眾國再一次受到強烈打擊,等到位於這座蓮格巴納西南方駐點的我們前往支援時,城市內早就已死傷無數,現場如同人間煉獄般,幾乎所有人都死了,最後我們在與存活的能力者以及『蘭格爾花庭』的人協助下,才終於將戰局平定下來,看來總部長你們遇到的應該是先遣部隊。
  不過,襲來首都的並沒有『皇冕級』艾米安的領導,頂多只到『高級』的元帥。」
  吉連除了舉止端正,連說話邏輯跟細節都表現得十分清楚,接著他又說。
  「所以在我們的協助跟再三請求下,國家最後才同意請海防艦隊支援我們,如你們所見的,就是目前所站立還有右後方兩艘。」
  「什麼?才兩……」多利安聽聞後不禁倒吸一口氣,並放大音量說出自認為荒謬的驚嘆,但很快被尤尼斯特摀住嘴巴。
  其實,我也差點跟著脫口而出。
  「的確,其他三艘明顯是鄰國的船艦,看來所謂的情勢變化應該也包含這點在內吧?」梅庫西亞說。
  「是的,目前珈索笛爾眾國的東部同盟國──拉格斯也一樣面臨艾米安慘痛的打擊,所以決定也派出軍力支援我們進攻中央里奧德曼公國的計畫,不過,拉格斯的光明會分部則是決定留下三分之一的人力,一邊尋找殘存的超能力覺醒者外,並一邊偕同『蘭格爾花庭』的人防衛艾米安的入侵還有偷襲。」
  「『蘭格爾花庭』,我記得是遍佈各大陸及國家,算是世界上分佈最廣、人數最多的宗教組織,聽說他們信奉一名為『棘瞳魔女──蘇娜菲懷特』的聖母,現在聽來,莫非……」
  我腦中閃過一個大膽且不太妙的猜測,然後轉頭正好與梅庫西亞的眼神對上。
  「沒錯,她是我們要尋找的第七名持有『荒原』之名的魔法師,娜西亞.蘇娜菲懷特。當初在知道她現在竟然是這座後烏托邦世界中勢力最龐大且著名的教團領導者時,我還真慶幸她沒有在三十年的魔法內戰中死去,畢竟對方也是名怪人。」
  「難怪妳從頭到尾都沒有告訴我,也沒看妳跟艾利因為害怕最後一名魔法師找不到而擔憂,原來早就知道對方在哪,而且認為沒必要告知!」
  「恩利,你先別那麼激動啊!」一旁的艾利這時揚起微笑踢了我一腳。「首先我們也不知道這女人到底藏在哪裡,她依舊維持一貫作風,就是不會親自現身,幾乎全由教團的人員代勞,然後實際存在的位置連對他們都沒有透露,大多數時間都是教團幹部帶領所有人進行活動的。聽說只有在某些他們自己制定的『重要節日』才會出現,然後施予眾人恩惠並講道開悟,嘖!好像自己真的是聖母一樣。」艾利越說越表情扭曲,最後用不屑做總結。
  「當然,娜西亞這種方式雖然有很大的風險會吸引艾米安的注意,另外也不否認是最快讓更多人學到魔法並做到傳承的手段。娜西亞無論是在上個時間軸還是現在在後烏托邦,始終都貫徹這個理念,要說她的教團成員是這個世界上最早知道艾米安存在的也真是如此。在三十年的『魔法內戰』中,她是扮演中立者的角色,算是有時會隨自己心情介入某方,並暗中率領教團對抗艾米安的平衡者。」
  有時隨自己的心情介入內戰的某方?天啊……我又開始有不祥的預感了,莫非是第二名穆吧?
  「所以妳們認為娜西亞最後一定會出現在中央大陸,在看到那晚艾利留下,化成巨大爆炸火花的『魔法師召集暗碼』後?」
  「沒錯,這也是我們沒有說出口的原因,雖然如果你問的話我們還是會做解釋,只是,一方面也不確定來的人是否為娜西亞,畢竟魔法師現在是高風險職業。」
  「這句話太中肯了……」
  「總之,既然現在我們的援軍人數增加了,也多出了額外火力,那是否需要調整昨晚我們所得出的開會結果?也就是恩利你制定的『登陸作戰計畫』。」戴伯爾打斷我們的談話,將話題帶回接下來要上演的登陸作戰,我隨即神情恢復嚴肅。
  「計畫基本上不用變動,不過現在我們得馬上請拉格斯盟國的光明會成員,以及各鑑幹部加上蘭格爾花庭教徒,開個緊急戰前說明會,昨天留下的所有同盟包括我們魔法師成員,也必須分配到各鑑上。」
  十分鐘後,所有船艦往我們身處之處駛近,頓時首領鑑甲板上熱鬧無比,宛如一場戰前嘉年華會。
 
 
 
 
  接著兩小時後的現在,五艘國家級戰鑑以我們的首領船鑑為中心,正筆直快速地朝中央大陸里奧德曼前進。
 
  然後,果不其然,我們再次於這片海峽遭遇前一天幾乎相同的情況。
 
  「果然艾米安還有不少大軍嗎?好像全部的怪物都聚集到中央大陸了。要說里奧德曼已經滅國了我也相信。」
  「至少從你那聽來可以知道,先前準備要前往當成魔法師駐點的『索拿爾遺跡走廊』是不能去了。」
  我跟梅庫西亞站在船首,看到數公里外的海面呈現漆黑一片,可是,現在明明才剛黎明,更不用說大雨前兆,無疑那是跟昨天相同的艾米安大軍。雖然不知道是否又是蝗蟲部隊出來迎擊,但我們猜得沒錯,只要盟軍變得更加強大,他們自然會派出更多的軍隊跟將帥來痛宰我們。
  「準備迎擊!」
  高聲疾呼的迎戰指令下達後,首領鑑內的五十多名光明會成員立刻奔至甲板,而魔法師一眾只留下我與梅庫西亞其中一個分身,剛好我們五名魔法師分配到一人一艘船艦,初次單獨領導大軍,著實讓我感受到巨大壓力。
  不過,一切還是按照計畫吧!
 
  遠處密密麻麻的艾米安大軍不久便來到眼前,只是不同昨天,這次除了增加飛行部隊跟後方跟山一樣巨大的龐然大物數量外,還多出了海戰部隊,這的確讓我有點訝異,以那樣的數量,五艘船艦的魚雷絕對不夠用。
  而本次的艾米安飛行部隊更是比昨天更多元,似乎非單一的只有「昆蟲」物種的屬性部隊,中間還穿插了不少振翅飛翔的鷹還有烏鴉等,不過更多是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扭曲黑色飛行生物,可說是空中變化型的艾米安。
  海面下則有許多背上長著鰭或是堅硬甲殼、犄角,身形大致鯨魚小至鯊魚般的大軍,看來艦隊會受到的攻擊,可能是首當其衝的海戰。
 
  果不其然,五艘戰艦率先在這時候放出魚雷迎擊,許多水花隨爆炸濺起,海面也開始跟著動盪不安起來。
  緊接著天空亦出現了急迫攻勢,數萬道強烈光束還有砲火迎面朝我們所在的位置襲來,不過,這樣的攻勢並不在我預料之外。
 
  「防禦戰」是這次登陸作戰的最大主軸,而在對方發出攻勢的同時,我們的策略就已經展開。
 
  在雙方砲火齊發,於空中跟海上激起無數爆炸還有震耳欲聾的激盪聲響的這時候,一道雪白參雜淺紫服飾色調的身影乍現在半空中,「站在」天上擁有優美體態,舉止優雅美麗的「琉水魔法師」隨即舉起雙手。
  接著數百道水藍漸層咒文開始高速纏繞於她的全身,同時她腳下的平台乍然成型,一座由冰晶構成的舞台從她腳下開始迅速延伸,最後接觸到激烈震盪的海面後下一秒,波瀾壯闊化成了一大片往地平線蔓延的冰河大地,許多魚雷還有來自海下的艾米安,瞬間被凍結其中,不過,這只是率先對這群突襲者的緩兵之計,因為緊接著更大的術式已經在尤尼斯特詠唱結束同時,化成巨大的冰層防護遮罩將五艘戰艦包裹其中

 
  只是……這不過是看似防禦的「同步反擊」手段!
 
  「繼續發射砲火!」
 
  五艘戰艦的砲火沒有因為防護罩的展開而停下,冰層結界很快被爆炸給震碎,然後第二道由「光滑金磚」迅速建構成的防護罩,跟著在碎片還在空中飛舞時展開,這次的防禦術式是由另外一艘船艦上的多利安所使出的。
  很快的,在這個大型魔法展開後,慘叫聲與爆炸在不遠處的天空緊接發生,然後屬於艾米安大軍的地獄,此刻活生生的在我們面前上演。
 
  那群大軍,就像一群抱著炸彈被徹底炸到粉碎的人們,血肉橫飛,在被因為黃金護盾反射數千道光束的射擊下。
  可是,這依然無法阻止其他擁有制空權的艾米安飛行部隊的前進,砲火依然猛烈的打在多利安築起的巨型盾牌上,估計她也快要撐不住了。
 
  「接下來,就是『第三面策略』,『黑咎防禦盾』上場的時候了。」我望著天空呢喃道,這時身後傳來辛勒斯坦高亢的歡呼。
 
  「梅林大人,該您上場啦!」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