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恩利.雷哲

 

  不同於過往的艾米安精神型攻擊,此次我感覺自己更像穿越時空,回到還未遭受艾米安入侵的華格街道,即使知道這是敵人所創造出來的幻象,但當我蹲下輕撫覆蓋沙塵的石板道路,從指尖傳來的觸感就會再次挑戰我的認知。

  另外,這次所遭受的精神攻擊,與之前來得又急又快的狂亂完全不同,現在我就真的好像生活在這裡的居民,迫不及待想要藉由回到自己家中,見到熟悉的家人,甚至……我竟產生了不想脫離這場幻景的想法。

  我感到頭部有些疼痛,也因為這陣疼痛讓我稍微恢復理性,下一秒立刻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身體沒有任何改變,殘留在身上的疼痛、傷口都還在,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我似乎已經可以使用魔法了。

  雖然還未搞清楚狀況,但我想趁敵人尚未出現,或者目前正在暗中觀察我之際,先施予一些治療魔法,並吞下梅庫西亞不久前遞給我的傷藥草。另外,我也一如之前展開異端排除、限定契約、物理及魔法防禦加成的結界,就是在我做出這些動作時才發現自己已可以重新使用能力了。

 

  「莫非艾米安的『精神世界』,不存在能力限制這樣的設定?就如同之前與塔皮亞對戰的『夢世界』?」

 

  雖然藉由洛克瓦彌亞對自己使用電觸麻痺,讓我主動進入敵人的精神空間,打算由內而外擊破,只是現在我不但連敵人的主體都還沒發現,卻也不見應該早我一步來到這裡的切麗兒他們。

  這個最終作戰是希望透過裡應外合,不僅從外部消耗敵人戰力,也從內部擊破瓦解艾米安的精神世界,或如洛克瓦彌亞所稱的「精神概念網路」,退一步來思考,與其找出敵人主體,不如直接破壞這個空間,就算不能引蛇出洞,但至少也如同把對手的內臟搞到亂七八糟了吧?

  然後,最後就等外部黑咎石能量消耗完畢,藉此擊潰對手。就算目前已跟一開始的作戰目的有些不同,而且也面臨不得進行持久戰的疑慮,但也只能去做了。

  或許思考魔法為什麼又能在這裡使用,根本就沒有意義。

 

  「生命之源中心的提燈之人,遙遠天際的低俯之月,完美又無暇之態的演繹,寧靜虛空下海潮的推移,我……

 

  我開始念誦大型魔法咒文,它也是沐月魔法中較偏向全範圍破壞,少數的危險性極高的攻擊魔法,估計施展後,可能連我自己都會受到波及。不過這個魔法也是存有保護施咒者機制,只是我不確定它是否能讓我全然從精神空間脫身。

  當然,我的如意算盤也是認為這個空間一旦崩潰,自然我的精神也能回到現實世界,如果它沒有其他出乎意料的機制的話。

  沒錯,就在我這麼思考同時,就發生了出乎我意料的一幕在我面前,促使我停下詠唱咒文的動作。

 

  我看到一名男孩,一名年紀大概小我沒幾歲的男孩,完全沒有任何預兆,就突然墜落在我面前,是的,它就瞬間從上方落到我面前的石板道路上,重重摔落,當然下場就是四肢完全扭曲變形,七孔噴出鮮血,數顆牙齒及一粒眼球就這樣滾到我腳邊。

 

  在我仍對眼前狀況感到震驚且迷茫時,在打量死去男孩身上的特徵後,我心頭不禁一緊,然後下意識伸手促摸自己的頭髮以及臉龐,一陣胃酸翻攪激起的嘔吐感襲上咽喉,因為我似乎已經認出這名慘死男孩的身分。

  然而,不待我調整好緩亂的腦袋跟複雜的心情,這次街景已被抽離,回過神來時,我已經站在家中客廳,諷刺的實現不久前我想要回家的念頭。

 

  午後由於陽光無法照入室內關係,客廳顯得十分昏暗,我很明顯感受不到家中還有其他人的氣息,一股不祥的預感很快占據我的內心,沒多久,也證實我的預感是正確的。

  一陣物體敲打地面的聲響傳來,我循著聲響來源發現它來自樓梯頂端,但我也後悔自己做出抬頭仰望的動作。

  因為原來物體敲打地面的聲音,正是一顆年輕男孩的頭顱滾落到樓梯上層平台的聲響,而且我很快就認出那是剛才墜落在我面前的可憐男孩,這次我則與他淚流滿面的雙眼剛好對上。

  當然,在我終於回神考慮到可能是敵人的精神攻擊已經展開同時,我立刻全身纏上魔法,快步跑上二樓,只是我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幕再次令我震撼不已。

 

  我看到一隻室內拖正躺在主臥室外的地板上,另外還有一些男孩身體殘塊與器官,它正零碎且不停掉落在走廊地板上,地毯早被鮮血染上變成暗色調,然後在那裡還有兩頭正在啃時人肉的低等艾米安。

  看到這場景我升起壓抑的怒火,自然也不顧身體微恙的不適感,立刻衝上前去將兩頭才剛發現我衝上前,卻來不及注意的怪物瞬間先將身穿的「月下舞蹈家」化成雙刃,刺入他們的眼睛後,下一秒利用排除魔法瞬間讓他們全身爆破而亡,然而,殘酷的畫面竟還沒結束。

 

  就在我循從主臥室傳來,啃食肉塊的聲音轉頭查看時,我看到那裡正聚集三頭巨大的艾米安,正在對床上已經化成肉沫、不成人形的餐點大快朵頤。

  然後,一名與洛克瓦彌亞穿著相似,身上各處有著超級電腦電子光體,頂著鶴紅髮色的少女,它站在房間一角,並轉頭對我露出毛骨悚然的微笑。

 

  接著我又被帶到一間教室裏頭,這一次的場面更是讓我直接全身癱軟跪在地上。因為可明顯看出這裡不久前還上演著授課場景,只是現在已經無數師生的斷肢、頭顱、器官散步的地獄現場。

  而一開始墜落,剛才一樣慘死在主臥室外的那個男孩,同樣也在其中。

  到了這裡,我自然知道敵人想讓我看到這些的用意。

 

  「我見過他……那個男孩是小時候的爺爺,也就是約翰.雷哲。這就是你想對我施展的伎倆嗎?雖然的確對我有不小衝擊,但仍然……

  「仍然無效嗎?我可不這麼認為。」

  一陣輕柔的少女嗓音從我身後傳來,只是待我回頭時卻不見人影,再次轉頭已經發現她正站在我面前,也就是剛才於主臥室中出現的少女。

  只見她此時正帶著癡迷般的微笑盯著我,然後,腳踏在年幼爺爺的頭顱上。

  「移開妳的腳!」

  我當然不會讓對方有閃躲的機會,立刻朝眼前的她施展我自認為依其屬性,應該能有有效傷害的電擊魔法,而對方果然直接被命中,只是最後卻是變成一名孩童全身爆炸。

  「身為魔法師,殺害孩童的感覺是什麼呢?」

  那道聲音再次傳來,這次竟然直接從我耳中出現,然後下一秒我竟看到一隻蒼白手臂穿出我的耳朵,那名少女再次以極其獵奇的方式出現在我面前,而當我正因疼痛在地上打滾時,卻又發現身體已恢復原樣,連忙回到備戰姿態。

  「恩利,這些不是什麼幻象或精神攻擊,而是你所不知道的真相。」

  少女蜻蜓點水的跳躍在屍體中間,對我露出甜美的微笑。

  「又來了。每次只要進入這種空間,你們總是會讓我看到一些所謂的真相呢……然後我又總是在這些空間中得到新力量而變強。」

  「會變強應該也是契機所致吧?人本來就是經過不斷戰鬥而變強不是嗎?」少女聳聳肩。「當然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讓你看到真相啊!不然在現實世界中,是沒有人打算跟你說這些的。沒錯──」

 

  你一直被同伴給欺騙著。

 

  少女的話並非沒讓我產生疑惑,但我趕緊停止自己的胡亂猜疑,對方似乎沒有發現我的內心變化,或許比起塔皮亞是比較好應付的角色。

  所以,我打算完成一開始決定好的作戰──毀掉這裡。

  「恩利,你可以繼續施展魔法,但也請繼續聽我說。剛才你所看到約翰.雷哲的死都是真的。他早在年幼時期,一次又一次的被我們艾米安所獵殺,甚至是你的曾祖父、祖母、祖先我們都沒有放過,剛才你所看到的不過是冰山一角罷了。雷哲家族在各時空累積起來的屍骸,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生命之源中心的提燈之人,遙遠天際的低俯之月,完美又無暇姿態的演繹,寧靜虛空下海潮的推移,我獨自渡船,縱橫遠洋,看見無底漩渦之淵……

  「想必你會認為這些不過是我們想欺騙你的伎倆,但是恩利,你只要仔細想想就會發現其中的異樣。我想你也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在各個後烏托邦時間軸殺害雷哲家族的人了吧?我們的目的正是為了阻止你這枚『歷史樞紐』的誕生,在七大魔法師來到後烏托邦前,就不斷地進行這個動作了。當然,這些事也是在七大魔法師之一的查理.蓮納斯與你爺爺接觸開始,我們藉此掌握這條線索,發現恩利.雷哲是對三大賢者極具威脅的存在,所以開始制定抹殺雷哲家族所有人的計畫。另外,也是為了避免約翰.雷哲與狄拉克之海的穿越者接觸而這麼做。

  不過,總是有漏網之魚,比如說你現在所待的最後一條,也是唯一僅剩一條的後烏托邦時間軸,你成功帶領同伴打贏了戰爭,只是換取了我們的滅亡,這自然也是三賢者所不能接受的。

  只是,當我們抹煞掉所有雷哲家族的人同時,查理.蓮納斯竟然注意到這件事了,所以他利用了六十年的時間,不斷想修正這個錯誤,沒錯,他認為是自己害死你們家族所有的人,七大魔法師一直以來的努力,所以找到過去的同伴,推算後烏托邦前,穿越者來到這裡之後的歷史,竟成功找到了洛克瓦要塞,並透過同伴的妻子,也就是過去的琉水魔法師恢復要塞動力,開始進行時空修正的計畫,不然你現在是不可能站在這裡的。」

  「而現在,滿月下暗影已經形成,一切將回歸幽冥!」

  我一邊聽著敵人所編撰出來的故事,最後終於完成大型魔法的詠唱,但也在這瞬間,對方脫口而出撼動我心緒的字句。

  「查理決定將這個時間軸的年幼約翰帶至洛克瓦要塞進行保護,利用『概念仿造』技術,在無數實驗後終於製造出他的複製體,另一個則是是利用穿越者與其基因結合而成的複製胚胎,用這兩種實驗體進行各種訓練與培育,最後證明成長後的胚胎更有驅動魔法的潛能,複製體只會在短時間內艾米安化,查理最後一次藉由要塞的時空修正,正是帶著年輕且受盡摧殘的約翰.雷哲,回到正常時間,與你的奶奶利用能力修改自己的容貌,假扮並用『概念仿造』技術與雷哲家基因創造出你的親人,查理則在這段期間停留於要塞內,編寫『劇本』過了六十年。然後……這場大局終於瑜現在開始上演。」

  我將大型毀滅魔法「滿月深淵」完全展開,很快術式壟罩我與對方存在的空間,敵人的精神空間頓時變成深藍色調,接著無數水流流過腳下,一座超大型窟窿逐漸形成,最後變成深不見底的大口,將這個空間整個吞噬進去。

  而我則待在這個魔法保護施術者的結界中,離開地面,俯視下方的變化,少女卻在此時已不見蹤影。

 

  不過,對方卻早一眼看出我已經被那些話動搖的內心,再次利用耳語把話傳入我腦海中,一陣劇烈頭痛完全沒有預兆的襲來。

 

  「就因為是結合『基因』以及『精神概念網路』在你體內,所以此刻進入精神空間的你,才能夠超脫外在被黑咎石環繞而無法施展魔法的窘境。過去我們曾是人類,即使是艾米安化後也是同樣的族類,然而,比起我們這些自然演化的結果,你更是『人工』製造出來的產物,只是……為了扭轉歷史的道具。

  回想一下你父母的樣貌,是否想得起來呢?那些情感,真的是出自你自己嗎?」

  少女最後這番話成為壓垮我精神面的最後一根稻草,原來仍因為震撼還尚未平復的心緒,還帶有質疑,深信只要毀掉精神空間就能解脫的自己,此刻終於不得不確信對方口中故事所存有的可能性。

 

  因為,除了父母親的屍體,現在的我……完全回想不起他們的模樣,甚至,對於他們死去的情感,此刻就已經搜尋也感受不到了。

 

  「難道……這是真的?」

  「當然,是啊!恩利。」

 

  接著我看到進入精神空間前,核心空間中央的那頭「紅色機械生命體」,它此時已經化成赤紅巨龍,正打開與腳下深淵融合的大嘴,朝我的位置襲來。

  伴隨一連串的爆炸聲響。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