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跟某位朋友都有同樣的體驗,那是種很危險的情況,但是也不能概括而論那並不是自然現象。

  有時發生的當下會讓人措手不及,亦有可能……會就此丟掉一條性命。

 

  而我那個朋友,現在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如煙的人生縱然短暫,也比不上瞬間被迫中斷的殘酷。

 

  「最近騎車還挺驚險的。」

  「怎麼說?」

  「蝴蝶似乎流行著自殺式攻擊。」

  「靠!你也遇到了對吧?」

  記得那是某天到達學校後,於車棚巧遇同班同學所開啟的話題。還記得那一天我差點被自殺式攻擊的蝴蝶,賞了一記漂亮滑壘,而騎著車滑壘就叫做雷殘。

  但令人吊詭的是,那幾天天氣都很晴朗,抬起頭來可說幾乎沒有一片白雲,天空呈現蔚藍一片,心情似乎也可以隨這種好天氣翩翩起舞一樣。

  的確是翩翩起舞,不過這個詞是用在別的生物身上,當體會一切生命美好的同時,彷彿撲鼻而來的淡淡花香味,頃刻迎到我面前,就像害羞的少女,在我面前拋了個靦腆媚眼,然後再給我重重一拳!

 

  「喔my幹!天殺的蝴蝶!」

  說真的,時速高達八十以上的臉,遇到嬌羞女孩的吻,可是一點都不柔軟感性,就像是有人架著滑翔翼飛到面前,給你狠狠一掌。

  而且打完了還自己撞到安全帽沿,消失身影。

  我想若不是平衡感好,早可能已成為被蝴蝶謀殺的古今第一人。

  「是遇到了,今天還給我個透心涼,撞完揮揮衣袖,想給我一次雷殘。」我挖著鼻孔無所謂說著,接著黏到一旁不熟悉的後照鏡。

  「如果像星海的自殺兵,可能兩隻我就葛屁了!」好友也挖了挖鼻屎,彈到遙遠的彼方,他是屬於遠距離攻擊型的。

  「零九年快過了,我連個鳥都沒看見!說好的星海二呢?」我有點激動的說,惹來一旁幾名女孩的白眼。

  「可能要問問赤蛇吧!」

  赤蛇是我們的共同朋友,至於這個綽號是怎麼由來我也不想說了,大家就暫且把他當成是長得像赤蛇吧!

  不可思議的他還有個女友。

  而這位幾天前還在跟我討論星海的同學,在幾天後卻已經到西天取經了。

  應該說,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也歸向這種結果了。

 

  事情發生的很快,就像是柯洛弗檔案裡的怪物,沒頭沒尾的出現,然後開始肆虐,甚至殺人。

  就像二十八天倒數毀滅,原因是無可救藥的病毒,然後無遠弗屆的開始擴散,而且是超級快速的擴散!

  可是,這種說法,在目前只能說是對了一半。

  或許我該問,有看過電影破天荒嗎?

  是不是植物搞的鬼早已無從得知,但是我知道現實社會的現在與電影情結開始有共通點──

 

  地球不需要人類了。

 

 

 

 

  我搬開屋子裡殘破不堪的家具還有磚瓦,原本的遮風避雨之地,現在已成了狼狽不堪,應該說全人類皆已不再安毅自在。

  電視機還在播報著,全世界人類開始以自殺式攻擊襲擊身旁的親朋好友,甚至不認識的路人。但是,自殺意識似乎是過去的廉價動機,現在取而代之的是玉石俱焚的恐怖想法。

  這個可怕現象的引線,沒有人知道源頭。

  根據新聞媒體消息,大致可以知道事情的開始於三天前,而三天前剛好是跟我在車棚碰面的那位同學,去世的日子。

 

  原因則是,全家燒炭自殺。

 

  記得收到新聞報導訊息當下,我正在吃足已洗腎的炒麵,只因為老妹說要學做菜,而拿我們全家當實驗品。

  當我看見他的名字時,老爸滿臉已經掛滿我口中的炒麵了。

  「孩子,什麼事這麼激動?」老爸拿起面紙擦著式自己的臉,表情不太好看。

  「我我我……我朋友葛屁了!」我用手指顫抖指著電視,心裡驚訝不已,而老媽也是一臉狐疑循著我指的方向,緊盯電視螢幕。

  「燒炭自殺……

  「他前幾天還跟我聊得好好的,幹麻忽然想不開?」我依然無法接受,這傢伙明明還在等星海二上市,怎麼就馬上跟家人一起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些人不是你表面所知道的這麼光鮮亮麗啊!」老妹吃了一大口自己的炒麵,我的心頓時沉了一半。

  而就在三天後,我終於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應該說,我終於察覺目前事情的嚴重性。

 

  很多人都死了,而且不是出於自願的!

  應該這麼說,是一群被洗腦的傢伙,自殺式攻擊一群正常人,而那群正常人變成不正常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或許他們在地獄相遇,才會發現原來都是同鄉。

  只是地獄早晚會客滿,然後像活死人黎明一樣,全部傾巢而出,可是到時候已經沒有人類,所以死人也只有吃草的份。

  早上轉開新聞,裡面充斥的是許多災難報導。

  瓦斯外洩氣爆、硬闖平交道、親朋好友互相砍殺、全市集體跳樓壓死底下的人們、交通連環事故等。

  只要你想得到的人為災害裡頭都出現了,就連新聞主播播報到一半,就拿起手中原子筆,朝攝影棚的工作人員襲擊而去,畫面無法接收的地方只留下恐怖慘叫聲,留下空盪盪的主播台。

  接下來我根本來不及反應,一台大卡車就這樣筆直朝我們家直衝而來,將我們家的牆壁、窗戶,許多傢俱撞的稀巴爛,就連母親也慘死輪下。

  突然,我想起一早就出門的父親,看來也是凶多吉少了……

  「哥!怎麼辦?」老妹有點不穩的朝我走過來,臉上盡是驚恐,而且還流著眼淚。

  「先離開這裡吧!」

  我抓起老妹的手,發現她正在顫抖,然後跨過腳下的磚牆瓦礫,還有許多一蹋糊塗的傢俱,從被卡車撞出的大洞踏了出去。

  而在移動過程中,我們發現老媽的屍身,趴在輪下一動也不動,我想已經是沒救了,一陣鼻酸忽然襲來。

  外頭景象根本是人間地獄,可以看見宛如雨下的人們,從高樓頂一波一波一躍而下,彷彿在下著「人雨」,底下則是已經快堆積成小山的屍堆,噁心的臟器混成一團,就像飯後廚餘一樣。

 

  人生到最後,就連一朵枯萎的鮮花都還不如。

 

  「老妹抓緊我,小心一點!」我緊抓妹妹的手,小心翼翼的走在馬路上,馬路旁有大大小小車輛,只是早變成一堆堆的廢鐵,還有許多肉泥卡在車輛之間,不斷燃燒的大火像是地獄業火,濃煙遮蔽的天空令早晨也顯得灰暗。

  我和老妹靠著建築物加快速度前進著,深怕被降下的「人雨」給混成一堆肉醬。

  慘叫還有碰撞聲,不該屬於這世界的聲響,像是萬箭齊發的射向我們,射向那些依然還保持正常意識的人們,地獄的追魂曲,一點一滴的加快朝我們肆虐、吞噬人們的大腦意識。

  忽然一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從我身後響起,接著我整個人被震飛了不知道多遠,然後全身發疼的趴在馬路上。

  我吃力的張開雙眼,發現眼前有一具燒焦的屍體,我差點沒在一旁乾嘔起來,可是我還是努力撐起身體,找尋妹妹的下落。

  然而,就在我爬起身來那一霎那,我心幾乎涼了。

  老妹還抓著我,可是只有她的細小右手,右手關節後則是空蕩蕩的空氣,還有地獄的場景。

 

  老妹也陣亡了,剩下我了……

 

  我看到在不遠處有一具剩下上半身的屍體,懷裡還抱著瓦斯筒爆炸後的殘骸,看來剛剛是這傢伙用瓦斯襲擊我們,可惜留下來的人,只能承受更多的痛苦。

  如此世界,即使最後依然保持正常的自我,還有什麼意義呢?

  找不到人玉石俱焚,本能使自己也沒有想要自殺的動機,還是最後那個自己根本就不是自己?

  或許一開始的結局就早已決定,屬於人類該有的結局,人類的短暫文化以及歷史,在這一刻就要完全燃燒殆盡。

  壽命苦短的物種,不停思量生命的存在意義,但是到了最後所能掌握到的意義又有多少,到死後呢?還不是什麼都沒有。

 

  留下的最後都不是屬於自己,所不能留下的卻是自己一直想要的。

 

  可悲啊……人類。

  地球已經不再需要我們,又何必卑微的苟延殘喘留下呢?

  「地球終於做回自己的主人了……

  我兩眼無神的跪在地上,所要思考的意義也不再重要,因為留下的是淨化後的地球。

  就連傷心還有流淚都是多餘。

  我鬆開了手,老妹的手也鬆開了。

  天空越來越暗,越來越大的陰影壓境,巨大且鼓動著耳膜的強烈噪音,那是人類自己所建立,又毀滅自己的一切。

 

  巨大鐵鳥,墜落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類 地球 地獄 蝴蝶
    全站熱搜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