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停駐

 

  「的確是美麗的錯誤呢!只是過程並沒有像戀愛小說般如此戲劇化。」身旁的女孩在下了這則評論後,接著吃吃竊笑的將臉轉向我,接著說道:「想到那時候的過程是極其慘烈啊!」

  「果然跟妳開啟這個話題也是錯誤的開始,而且一點也不美麗。」

  我沒有正面理會筱涼,因為認識她兩年的我,大致可以猜出這個再度小惡魔上身的女孩子,肯定在等著看我有什麼反應,所以早受過她不少折磨的我,已經練就百毒不侵的境界。

  「呆子!專心騎車啊!不要在我耳邊吹氣好嗎?」突然感受到耳邊一陣涼意的我立刻打了個冷顫,只差點沒有整個人跌落河堤。

  「誰叫你不理我!」

  「我沒有不理妳啊!是因為我不想讓妳看到那預料中的反應而已。」

  筱涼在聽到我的回答後鼓起腮幫子,似乎十分不服氣:「因為有人今天做壁報做到人不見了,被發現原來是去偷懶,結果真正原因是在等著準備跟某人『巧遇』,正好也讓我想到他們兩人之間的故事,所以就順便說出來了。回想到這兩個人過去是如何認識的過程,原來是多麼美麗的錯誤啊!」

  「妳明明已經從我這裡或是那兩個渾蛋說過這件事了,根本是想看我現在對她還有什麼想法吧?」

  橘紅色的夕陽在遠方雲層後方載浮載沉,週遭景色隨單車的移動快速掠過身旁,筱涼的側臉被逆光的陰影遮掩,我跟她兩人的剪影在身後拉了好長的距離。

  其他三人在我們前方差不多三十公尺的距離,裕崇依舊我行我素的掛著耳機朝最前方前進,彥鑫與秋凜正愉快聊著,期間還不時轉過頭回望我們是否跟上,但我可以看到秋凜那張笑臉後方,似乎正期待什麼。

  雖然我好像發現,在這條不算太寬的河堤道路上並排聊天,似乎是不太道德與安全的事。

  筱涼有別於剛才的微笑,像正在享受夏日傍晚乘風奔馳的舒適感,好看的劉海在隨風吹起時露了出來,稚氣未脫的側臉被若隱若現的陰影輪廓修飾得十分漂亮。

  「對啊,看今天的你是否再度失望了,因為最後你們還是沒有巧遇對嗎?」

  「這是當然的不是嗎?想必童軍社今天也有一些活動讓她走不開身吧……」話說到這的我突然有感而發的繼續開口:「就好像曾經熟悉,最後形同陌路的兩人,即使住在同座城市,但無論如何就是不會碰面一樣。」

  「有些事情只要一開始就很難結束了,無論它是正確還是錯誤,最後都只剩下結果論罷了。」

  不知是否受到我的影響,身旁的筱涼竟然也跟著我說出這宛如充滿哲理,其實更像裝模作樣的胡說八道,但卻也意外讓我有種感同身受的情緒湧上心頭。

  「不對啊!妳分明是在指我不是嗎?」

  筱涼面對我的質問,果不其然給我一個束手無策的吐舌。

  「不過就算聽了不下五次你跟她之間的故事,我到現在還是很佩服你當時的勇氣呢!」

  知道這女孩語中含意的我,聽到此只是感覺到難為情,然後……

  「在知道對方已經有個同社團的學長男友後,依然光明正大的公開追求,甚至無視對方男友直接在他面前送東西給她呢!」筱涼對我比了個大姆指,而我則是仰頭看向天空,忍住無地自容的眼淚。

  「一切都是年少輕狂啊!都多少年過去了,這就是青春啊!」

  「果然是只有笨蛋才會做出的事。初戀就挑戰高難度,而且是在呻吟什麼?明明也才是去年的事,不對,從開始算起應該是前年,老哥你的高中生活真是多采多姿啊!」

  「當然要呻吟!明年就是我們在高中的最後一年了啊……記得認識妳也是與她邂逅之後沒多久的事吧?還記得那時是在體育課,我那高超的桌球技術,讓一顆雷厲風行的殺球反彈到妳面前,就差沒有當場給妳一記爆頭!」

  「總覺得你好像是在說:『很可惜』的樣子。」筱涼面無表情的說。

  「結果被你的好姊妹快手反殺打回到我臉上,可說是悲慘無比的相遇呢!」

  「老哥,我看不出來你現在的笑臉是怨恨還是欣喜我們的認識了。」

  聊起過往與筱涼、秋凜以及班上其他人認識的經過,總是可以讓我們沉浸在愉快的回憶中。從初入高中的陌生、懵懂、相識、熟稔到成熟,不只是現在,未來更是可以細細回味的美麗片段。

  與其說認識了某個讓自己生命多采多姿的人物,不如說是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們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每個人的相遇除了是機率,也是無可解釋的必然。

  「然後從那之後開始,我們三個便知道秋凜那魔鬼般的怪力,的確是可以瞬間讓我們斷掉好幾根助骨。」

  「哈哈哈哈哈!還好她現在騎在前面,不然你就要埋在河堤旁了。」筱涼邊笑邊用手指著我。「像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別老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臉啊!這樣我會很傷腦筋的。」

  聽聞筱涼這段話,讓我不禁意心頭緊縮,有點苦澀的情緒宛如爬上咽喉,頓時讓我說話出現口吃。

  「妳似乎常說這句話的樣子……」我咳了幾聲後,接著提出心中的疑問:「所以妳現在刻意騎到最後面來,就是想提起舊往事來捉弄我嗎?勇敢從萬惡的童軍社學長身旁搶走對方女友的勇者!」

  「別把我說得這麼可惡好嗎?一切都是為了哥哥你好啊!看你一副準備好要得憂鬱症的樣子,你的好兄弟跟我們都很擔心呢!」

  「原來憂鬱症也有準備好要得的狀態……

  「當然不可能只是為了說這些話才陪你龜速前進的。」

  在我們談話同時,一對慢跑中的情侶穿過我跟筱涼之間,頓時我發現身旁的女孩開始放慢速度。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發現原本騎在前方不遠處的彥鑫及秋凜也在這時候停了下來。

  「筱涼……

  「哥……到底要我說多少次呢?」

  終於,我跟她一同放下腳步,兩人坐在單車座椅上,我看著她,而她正用著一雙我再熟悉不過,但其中帶有更加激烈的情感的眼神望著我。

  那是指責與不捨,還有……過去我曾經接收到過的情緒,我所逃避過、所不想面對的那個東西。

  「她並沒有那麼好……她甚至利用了你不是嗎?」

  果然筱涼知道,表面上的微笑根本無法解開心中那個死結,而心中同樣有著糾纏不清的死結的不只有我,也包括她在內,另外我也清楚知道,痛苦的不只有我一個人。

 

 

 

  「你好,我叫郭樁茗,很高興認識你。你的名字是……顏呈郁對吧?」

  「沒想到我這麼有名!還是因為我們三人時常在妳身邊吵吵鬧鬧,所以妳就這樣把我們的名字記下來了呢?」

  「好像真的是這樣呢,你們真的是挺引人注目的喔!」

 

 

 

  「筱涼,正如妳所說的不是嗎?」

  河堤吹來的風彷彿催促著我們前進狂躁又野蠻,遠處的同伴一人繼續若無其事的往前,兩人正朝我們的位置趕回,現在就只剩下我跟眼前的她靜止在原地了。

  「咦?」

  「有些事情只要一開始就很難結束了,無論它是正確還是錯誤,最後都只剩下結果論罷了。」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