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呼喊

 

  身後傳來疾駛而來的煞車聲,在隨單車被放倒在地,秋凜的身影進入我的視線中,她的神情慌張又害怕,那是我平常未在她臉上看過的表情。突然的闖入,似乎在說她正是為了某件自己也想拼命阻止發生的事情而來。

  可惜我耳裡已經在下一秒接收到那宛如悲鳴般近似呼喊的聲音,那是任憑秋凜跟彥鑫也措手不及的。

  「郭樁茗根本就是一時不甘寂寞,拿你來當替代品的壞女人罷了!」

  「筱涼,別說了!」

  秋凜阻擋在我面前,雙手抓住筱涼的肩膀,她像是失去動力的人偶,正被人激烈搖晃著,雙臂無力的垂下。

  當然,此番震撼的言談也確實讓我一時不知所措,心頭沉寂許久的傷口又再次流出血來,一直以為癒合的傷,原來只是視而不見的假象,我感受到它正劇烈跳動著,再次血流如注。

  「抱歉,要是我更早一步的話。」彥鑫走到我身旁,接著一臉痛苦的繼續說道:「要不是那時候我那句玩笑話,或許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你跟筱涼也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聽聞彥鑫的提及,讓我一時意識到這名幾乎同班六年的死黨,個性也已經是如此成熟了,跟那時隨口就想追女孩子的輕浮個性早已截然不同。

  「我那時想要追的對象也死在童軍社學長的手裡呢!那裡果然是聯誼的好地方不是嗎?」

  我知道這名好友試圖以輕鬆的語氣轉移我的注意力,但鼻息與心頭的酸澀仍不斷襲來,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雙手好像正在發抖,它好像要證明拼命忍耐下來的情緒仍舊是無法完全隱藏的。

  「呈郁,我知道這樣很殘酷,當然我也不是希望你不要在意筱涼剛才說的那些話,但有時候我想如果真的要讓你完全對郭樁茗死心,有時不要再像心事重重的話,也只有一次讓你徹底清醒這個方法了。」秋凜轉過頭來神情十分嚴肅的說道:「這樣就可以很快把你跟筱涼帶出這痛苦的泥沼中……

  「秋凜……不要再說了。」

  一道冷靜又淡然的聲音傳來,使我們在場三人瞬間沉默,視線同時集中到那嬌小又無助的身影,我們看得出來它正力圖振作,夕陽的餘暉正無力又快速的消失在地平線那端,只是天空並非過去所常見屬於夜晚的深藍色彩。

  「無論如何……都來不及了不是嗎?」

  我不懂,筱涼,妳那張強顏歡笑的笑臉背後,此時在我面前到底試圖隱藏些什麼?

  我現在說了些什麼,是不是又像三個月前那樣無意間傷害了妳,事後才來自責呢?

 

  白晝仍殘留餘燼,河堤旁的路燈亮起,我們一行三人聽女孩說著那夾雜再次湧上激烈情緒的話語。那刻意加大音量在我耳邊的宣告,同時也像正式宣告邱筱涼她自己死去一半的靈魂。

 

 

 

  其實不用任何人提醒我也知道,跟郭樁茗的開始本來就是一段注定帶有痛苦的故事,而且苦澀是佔絕大多數的成份,就如同筱涼所說,追求一開始就有男友的女孩子來當成自己初戀,真的是無藥可救的笨蛋行為。

  但是情感並非能夠自由收放的課題,甚至有在某些情況下的領悟才會發現到心中所流淌的悸動,可能早就已經是無法收拾的地步。

  天曉得那一天自己是中了什麼邪,又或是睡眠不足所造成的精神不濟,亦或是受到什麼作品影響而突然壯大了膽子。

  但我想,應該是死黨的鼓吹加上三年男校的寂寞感作祟才讓我做出那不合理的舉動。

「如同玩票性質的告白」,我相信郭樁茗所給我的回應肯定也夾雜這樣的思考,而那時我們早就已經認識幾個月的時間,甚至在假期時會六個人一同出遊,興趣與書籍交換分享,或是平時生活瑣碎事務的漫談等等。

 

  「呃……呈郁你是認真的嗎?」

  因為換座位後早已離開窗邊的位置,放學後幾乎無人的空教室內,我與這時候的故事女主角一起站在黑板前,各自帶著緊張跟吃驚面對面看著。

  當然,這般心跳快要奪口而出的情緒,也是伴隨躲在門外的其他那幾位好友而來的。

  彥鑫、裕崇、筱涼跟秋凜,如同坐在貴賓席的觀眾,一起用那看好戲又討人厭的表情正望向此處。

  「我從一開始就很認真!」

  「所以……你果然一開始想認識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嗎?」

  郭樁茗再度吃驚的睜大雙眼,滿臉通紅的她雖然不失可愛,但這些話反而讓我手忙腳亂。

  「不不不不!應該是這陣子跟妳的相處吧?感覺……妳個性不錯又會替人著想,也常要我不要造口業亂開玩笑,就是個很正面又有原則的女孩子,好吧……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自己想說什麼。一開始是覺得妳很安靜,行為舉止跟說話輕柔到我們都感覺不可思議,所以有時才會聽不到妳說什麼。」

  「顏呈郁,你到底在講什麼東西啦?告個白扭扭捏捏!」躲在門口旁的秋凜似乎對我那失去邏輯的話沒了耐心,忍不住站起來大聲嚷嚷,並且捲起袖子揮舞拳頭:「就說樁茗是個可愛到讓你想摟在懷裡的女孩子不就好了嗎?」

  「我說妳要躲起來偷聽就給我躲好!另外妳這說法根本是把我越描越黑!」

  「那……那個……

  眼看就要點燃的火爆氣氛,頓時被我眼前的嬌柔女孩如同絲綢般輕盈的幾個字給澆滅,這正是郭樁茗她最強大的個人特質,當然我也瞬間讓自己恢復到一開始的紳士狀態。

  「對不起……我覺得目前這樣不是很好嗎?」

  那是我的告白被她第一次拒絕,在那看似全然不在意結果的玩笑般告白下。     

  心臟有點刺痛,但我當下也只是裝模作樣地說不在意,絲毫不理會這日後即將肆無忌憚增長且滿溢的感情,準備開始了將近兩學期的長跑,一次次面臨被拒絕、療傷,再度成為好朋友的循環。

  然後我一樣一次次感受到不起眼的刺痛,一次次自我安慰那不過是追求女孩子會面臨到的過程,或許再加把勁、再一下下,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結果。

 

  當然,如果我沒有看到那名在童軍社的他,也就是那名學長出現的話,我就不會是那麼在意被拒絕這個必經過程的男孩子。

  不得不承認,從那之後我開始經歷宛如失去一半靈魂的痛苦歷程。

 

 

 

  「對不起,我一開始並沒有跟你說清楚……這是我的錯,這樣你就不會再懷抱希望繼續追我了吧?」

 

  球場上的吆喝與籃球拍打聲不斷傳入耳內,某個男人一邊運著球一邊朝我跟樁茗所站立的地方遙望著。那是一雙嗅到危機野獸般的目光,也正是郭樁茗真正的男朋友,在她一開始加入童軍社後,瘋狂展開追求,身材高大又帥氣的二年級學長。

  「謝謝你替我帶來的飲料,假日還跑來學校……

  「我以為你們今天也有社團活動呢。」我笑道,連一旁的裕崇都知道我的笑容十分僵硬。

  「所以……大概就是這樣吧……」郭樁茗表情複雜,雙手提著我為她帶去的手搖飲料,一直不敢對上我的目光。「呈郁,我們一直都會是好朋友的對吧?」

 

  不對……怎麼可能會對呢?都過了將近兩個月了,被拒絕過無數次的我,結果還是得面臨這種結果,而且假如今天我沒有來到這裡,難道就會一直被蒙在谷底?

 

  「對啊……當然有希望的話,我還是不會放棄的喔!」

  「哈哈,你在說什麼啦!」

 

  怎麼可能會有希望?這次的死亡宣告是如此徹底,怎麼可能會有翻身的機會?那名學長怎麼看起來這麼討人厭?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如果我說會等下去的話,妳會怎麼看?」

  「欸?呈郁你也可以追求班上其他女生啊!比我好的一定有的。」

 

  感情怎麼可能這麼簡單說轉移就轉移?

  在妳身上所感受到的獨特,根本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一直處在同個班級的我們要捨棄這份情感做回朋友,我有可能做到嗎?妳有可能做到嗎?如果能夠輕易做到,那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到底又算什麼?

 

 

 

  但是……

 

  「呈郁,我接受……你的告白……

  「樁茗,這次……也是妳的玩笑話嗎?」

  女孩搖搖頭,在那葉黃紛飛的季節,同樣在午後晴朗無人的空教室,只是這次是連全世界的聲音都被瞬間抽離了。再一次的假日學校,不同場景的教室走廊上。

  那天的陽光刺眼到讓人不禁閉上雙眼,就如同眼前站著的女孩一樣,耀眼奪目,溫柔又使人無法移開雙眼。

  「如果是的話,就是遲了將近一年的玩笑話了。」

 

  在我高中的第二個九月,郭樁茗正式成為我的女友,在王八蛋又暴力的學長被淘汰出局,心臟掛上無數傷痕之後。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