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無限大死亡輪迴
 
  「這個構想起始於『另一個我』自『過去』回到這處,也應該同為『過去』的後烏托幫的『未來』開始,是的,我並沒有開玩笑跟故意使用矛盾的詞彙,讓字句艱深難懂,凸顯自己的假設有多與眾不同。」
  果然一連串直接導入核心的重點斷句,已經開始讓這場談話陷入語意跟邏輯的多層次迷宮,從梅庫西亞深深皺起的眉心能夠看出她欲從中解析出蛛絲馬跡,而非認為是一名狂人的胡亂發言。
 
  因為相信她已經找到我準備述說的「故事」邏輯。
 
  「的確,我有想過於『過去』戰敗的你,沒有必要前往『未來』殺害自己的同伴。
  有幸從戰場中逃出,包含你在內其他的未死亡成員,若想繼續拯救這條『後烏托邦』時間軸,勢必會找到繼承的後人,只是他沒有必要來到『未來』殺害自己過去的同伴,耗損掉生命能量最後消失,這也牽扯到了另一點,就是無論戰場上我們這些同伴是否死亡,現在於『未來的我們全部的人』,此時此刻都不可能『存在』,因為如果想要保全『未來的恩利.雷哲』,穿越到這裡讓自己消失,根本沒有道理。
  雖然考慮過敵方最高等級艾米安或其他身分的敵人偽裝成你的可能,不過我從對方使用每個魔法師的『專屬魔法』,迅速解讀並闖入『限定契約』結界,以及利用我的『穢土管理者』斬開空間這幾點來看,都足以證明他並非冒牌貨。
  只是,以他最後消失的時間來看,在那之前殺掉我們所有人絕對綽綽有餘,所以我推斷對方──」
 
  有說謊的可能。
 
  「是的,另一個我雖然帶來了正確訊息,只是在某些地方說謊了。」我將手放在桌上的《對話論》歷史文本上,一邊用指尖敲擊一邊說道:「另外,以另一個角度來看,現在我們所處的『後烏托邦時間軸』,其實就已經存在一個無止盡的輪迴了。
  我們所存在的『現在』,代表了『最後決戰時間點』的未來,卻是另一個所有人的『過去』,也因為『未來的我們』穿越到能夠修正歷史最初的『過去』,才能確定保有『後烏托邦』的存在,所以現在我們必須視這條時間軸為不斷從『過去的未來回到的過去』,才不會導致邏輯思考上的混亂,我承認剛開始接受這個構想時,確實有點頭昏腦脹。」
  「我也有同感,應該說此刻還有這種感覺。」梅庫西亞用掌心打了幾下太陽穴,臉色不是說很好看。
  「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另一個我究竟在隱藏什麼事實了,那就是……我們在『兩萬年前』沒有戰敗,而是勝利的,這樣才能將現在全部的『存在』解釋清楚。」
  梅庫西亞苦澀的吞下我再次丟出的顛覆說法,看得出她還對迷宮的叉路選擇上帶有質疑。
  「因為只有這種假設才能讓另一個我『殺害同伴這件事』更加合理化,或許從我自己的思維下去推測,其中帶有讓我脫離這個拯救世界無限輪迴的可能,但其實沒有必要做到『殺害全部的人』。
  因為只要讓我存在選擇,那麼這個輪迴就會有很大的機率無止盡的下去,只是我知道最後他還是猶豫了,所以才會把選擇權再丟回給『過去的自己』,這就是他把我被帶進另一個空間裡說明的原因。
  不管是以現在我這名新人要繼承你們所有人的『魔法經驗值』,還是獨自面對敵人,無疑都只有死路一條,所以所有同伴的死亡,才會真正打消我想繼續成為魔法師的念頭。就算可以獨自撐過幾十年、幾百年成為獨當一面的沐月魔法師,但如果其他同伴繼續因為經驗不足或被殺害而死亡,也難保那時候人類世界還存在我也仍抱持著希望,當然,我得先獨自活到被所有敵人圍剿的那個時候,不過,的確有個人辦到這一點了,那就是查理……這個我等一下會再說明。」
 
  因為我看到眼前的聽眾表情已經皺成一塊,這名魔法師前輩此刻正緊咬牙根,不過也用眼神暗示我說話內容不要太過跳躍,如果她那把從黑色霧氣中成形的死神鐮刀就是在表達這點的話。
 
  「咳……」我故作鎮定的先清一下喉嚨,接著繼續開口:「這聽起來當然是件好事,可是另一個我卻從中發現了『無盡輪迴』的事實,是的,我猜另一個我是這樣想的──只要打贏這場『種族生存戰』,『拯救全人類的所有時間軸』就會不停上演『無限的死亡輪迴』,只有戰敗才能停止這一切,不過,它卻也換來人類從時空洪流中的消失。
  因為,身為過去歷史的『後烏托邦』,最後應該就是成為所謂未來,梅庫西亞你們第一條人類時間軸中的超古代文明──亞特蘭提斯,這同時也是後烏托邦的未來,那時候開始才正式進入你所帶來的歷史文本中所記錄也被承認的人類文明。
  只是很遺憾的是,找到唯有『吃掉艾米安』這種方法,才能阻止人類『艾米安化』那時候的我們會率先成為『異變者』,同時這也是我們為何離開地球的原因。可惜最後在另一處外星烏托邦發展出自己文明,完全艾米安化的人類後代,找到過去生存下去的方式,所以回到地球開始進行捕食『覺醒的藝能者』的大屠殺。
  接著亞特蘭提斯的七大魔法師跟三大賢者因為逃亡,於時空穿越中失散。梅林於不列顛諸島覺醒,組織可以抗衡的另一個超能力者的勢力,光明會緊接著成立。
  最後第一條人類時間軸覆滅,三賢者回到最初的亞特蘭提斯順利拯救了文明,這時候七大魔法師來到被賢者保全下來的第二條人類時間軸,可惜全世界的艾米安化仍在二十二世紀發生,最終這條後烏托邦的時間軸歷史因為魔法師陣營包含賢者們誤認亞特蘭提斯為人類最初文明,在不斷時空穿越的震盪中被誘發,不,或許該說被開啟了入口,所以七大魔法師來到後烏托邦時間軸的起始,賢者去到代表後烏托邦未來『最初的過去』,巨大的輪迴追殺戰爭就此開始,嗯……我先休息一下。」
  「恩利,告訴我現在你也快陷入混亂的思緒了對吧?即使是腦袋清楚的你。」
  「我可沒這麼說,單純是講累了想休息一下。」
 
  說真的,兩名腦袋逐漸混亂過熱的魔法師,互相坐在對方面前大眼瞪小眼故作堅強的氛圍還蠻有趣的。看著彼此強顏歡笑的表情,相信我們都覺得自己很狼狽吧?
 
  「亞特蘭提斯可說是人類歷史的真正原點,『後烏托邦』則是它的前身,所以可說這條時間軸就如同消失的超古代文明一樣,都是被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傳說』。
  另外,我推想即將成為最終戰場的『中央大陸』,除了它,其他後烏托邦大陸未來都會陷入『無人類』慘況。毀滅性的戰爭後,可能會將這些大陸的人類集中到中央大陸,讓統治者便於進行殘存人類的集中管理,這當然也是能及時控制『艾米安』化的最好安排,不過之後我們魔法師一眾會離開地球前往外星烏托邦,等到亞特蘭提斯成為如同第二條人類時間軸的二十二世紀文明時回歸,降下所謂的『災難』,讓其他已經分裂成不同大陸,當初未到中央大陸,因為毀滅性戰爭造成文明大倒退的人類所撞見,最後被其中一人寫進了這本書。」
  我將故事繞回進入這處閣樓後,第一眼發現的重要文獻──柏拉圖家族的歷史文本,接著繼續帶領梅庫西亞,在這座大型故事迷宮中前進。
  「想要終止巨大的無限輪迴,唯有戰敗一途,只是卻也意味人類歷史的終結,不對,是連開端都不會存在,人類最後在自己的進化下消失於時間虛空中,這個是解脫也是唯一的結局,當然,也可能是對地球來說最好的結果。所以過去、未來的我來到這裡,想要改變『創造出亞特蘭提斯的我們』的過去。」
  因為談話內容,臉色陷入沉重的梅庫西亞這時候身子靠回椅背,吐了口長氣後開口:「然後,為了尋找脫離輪迴的方法,查理才會於這六十年間不停做時空旅行,或許該說,唯有找到某個人進行『後烏托邦』時間軸的歷史竄改,而那個人就是約翰.雷哲的孫子──恩利.雷哲。」
  這次換成我被梅庫西亞突如其來的跳躍猜想給嚇著。
  「我想,這跟這本書的『最後作者』有莫大關係。」語畢後,我將厚重的《對話論》翻到末頁,上頭有著一個人名簽字──西尼爾.柏拉圖
  「這個人應該就是書寫這本歷史本文,柏拉圖家族的後裔吧?然後我剛才翻閱內容後發現歷史最後的紀載時間點,是在梅庫西亞給我看過的第一條人類時間軸歷史的最後,也是艾米安毀滅人類文明,你們穿越到第二條時間軸的時間點。
  另外,這本書雖然是大型的歷史文本,但其中也參雜不少個人的觀點還有經歷,有幾段文字敘述有提到『某位教師提及魔法、長生不死、賢者之石』等令他感到不解的詞彙,最後更直接寫明自己的好友成為了跟老師一樣的魔法師,而另一位好友『德瑞.蓮納斯』也成為了魔法師,從老師那學到了影響人類歷史,消滅名為『艾米安』的強大魔法。」
  「意思就是說,『查理.蓮納斯』並非過去查理的真正名字,而是『德瑞.蓮納斯』,另外裡面還有提及一位人物,所以查理、德瑞是這本書作者西尼爾的好友,然後也可以知道──」
 
  德瑞.蓮納斯從自己的老師那繼承了「沐月魔法師」的名號,然後西尼爾另一位好友查理.戴德曼則是比德瑞更早成為七大魔法師之一的「荒原魔法師」。
 
  「只是身為第二代荒原魔法師的查理於一次的艾米安伏擊中失蹤,三人的老師,也就是兩代前的沐月魔法師戰死,臨死前讓德瑞.蓮納斯繼承了名號,或許就是查理為了弔念被當成死去,也身為魔法師失蹤的好友,才改名成查理.蓮納斯吧?」梅庫西亞跟我一邊回想書中內容一邊說道。
  「看來查理之後與你們相遇,並沒有講述自己的過往,頂多提到荒原魔法師的失蹤吧?然後,其實也能從那本書後半看出,書寫的語調跟方式跟之前不太相同,這可能說明,查理之後在第一時間軸與你們會合行動後,還是會抽身守護身為紀載歷史的柏拉圖家族後裔的西尼爾,這就是為何這本書可以持續寫到第一條人類時間軸的最後歷史,因為書的後半段幾乎是西尼爾的子孫所寫,不過,這只是我不想承認西尼爾繼承了魔法師名號,或是利用賢者之石讓自己長生不老。
  如果是西尼爾的子孫所寫,也應該延續留下簽字的規則,所以我猜測,這裡所謂的留名,僅有於書寫這本書途中死去,或是找到繼承者續寫的情況下才會有的作為。」
  「簡單來說,不是西尼爾活過數百個年頭,就是他的兒子或繼承者續寫歷史文本,而且,這本《對話論》並非已經結束,而是書寫本轉移到其他文本上。」
 
  是的,然後這個人是我所最為熟悉的人物,同時也是光明會珈索笛爾眾國大陸總分部長戴伯爾所提到,那名帶領他們逃出外星烏托邦,前往該地擔任「紀錄者」斷了三根指頭的人物,更是帶領查理進行「空白六十年時空旅行」的關鍵人物!
 
  「繼承這本歷史文本的紀錄者,正是我的爺爺──約翰.雷哲。」
  「果然是這樣嗎?」
  梅庫西亞對我講出的答案並不感到訝異,她或許也早猜出我如此執著回到華格街就是這個原因,如今只是讓這個猜想更加穩固罷了。
  「只是,這本書沒有提到後續,所以無法佐證我跟爺爺就是柏拉圖家族的後裔,又或者是單純身為一名繼承者。不過我相信,爺爺跟查理的空白六十年絕對脫離不了關係!又或者說,他也是這場戰爭中的參與者之一。
  然後,帶領查理進行時空穿越的是『未來的他』,這也致使『閣樓上的查理』都市傳說的出現,還有跟眾人集體失去記憶這件事有關,雖然我不願這樣想,可是爺爺現在可能已經是我們的敵人,也可能是亦敵亦友的存在,不過,我更相信過去幫助過光明會、查理的他,現在早已經成為能夠穿越時空的異能者了,不對……是已經艾米安化的能力者!」
  「那其實我們不必再回你家一趟,約翰房間內的那些書冊資料,艾莉都已經在教堂交給我了,現在就可以尋找關於你們身份的線索,如果他的紀實方式也如柏拉圖家族一樣。」梅庫西亞語畢後站起身,接著轉頭環視這處閣樓,最後表情轉為嚴肅。「我想,應該還有什麼東西存在這個房間中需要我們去找出來的,你應該也察覺到這處閣樓的古怪了吧?恩利。」
  聽聞對方提及不久前進到這裡,兩人就同時發現其中異樣的我,此刻也跟著站起身來。
 
  「的確,查理的『限定契約』,在他死後持續太久了。」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