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琉冰妖精,登陸戰的終焉

 

  「梅庫西亞,難道那就是尤尼斯特的『專化契約』?就像查理留給我的大衣『月下舞蹈家』跟妳的『穢土訪問者』?」

  我帶著又驚又喜如同考古學家發現剛出土化石的情緒望向一旁的梅庫西亞。

  「看起來應該是。我不能確定是因為我之前跟你說過,除了艾利,我還尚未看過其他人『專化契約』呈現出來的模樣。畢竟它並非需侷限於武器、服飾、飾品等固型化物品,有時它會隨使用者需求跟嗜好做出變化。你之前也看過『穢土訪問者』是以非鐮刀的型態呈現對吧?」

  的確沒錯。我回想起與切麗兒最後的戰鬥中,也將原本為大衣型態的「月下舞蹈家」變化成數把長劍。不過此時站在海面上的尤尼斯特的專化魔法看起來更加高貴與華麗。

 

  尤尼斯特原本身上的紫藤花色禮服已經被閃閃發亮的無數細小如同魚鱗構造的磷甲取代,乍看之下就像穿上一件充滿白水晶或寶石所覆蓋,長度及膝的短禮服,它也正隨衣著者的動作反射陽光的七彩光暈。

  原本的腳下短靴也已消失,變成赤足站在微波蕩漾海面上,但少了鞋子包裹的足腿看起來更有自然且修長的美感。

  她原本的黑色長髮上了多出一副雪白透明,一樣由鱗甲碎鑽組成的髮箍。全身從頭到腳被細碎的冰晶及咒文圍繞。配合上臉上嫣紅色眼影、口紅與兩條勾勒在眼下的紋斑,以及腳下的白色霜氣,簡直跟活生生降臨在人間的美麗妖精沒兩樣。

  似乎像看到英雄登場,我聽到船艦上的鼓譟跟呼喊逐漸加大,更有不少口哨聲傳來。這裡明明幾分鐘前還是殘酷戰場,現在好像變成尤尼斯特華麗表演的專屬舞台,看來琉水魔法師這下不知要多出多少追隨者了。

  「果然跟恩利一樣,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這時一陣稚嫩的女孩聲音自我後方傳來,接著我看到該道身影突然跳到眼前的甲板欄杆上,以蹲姿轉頭且用宛如看髒東西的眼神望向我。

  「多利安,妳現在想幹嘛?太危險了!」

  「大野狼,別老是把我當小孩子。現在我也要一同對海下那條大魚出手了。」

  大野狼?這個詞應該是色狼的轉化吧?多謝尤尼斯特,這下我又多出一個新綽號了。

  「多利安,妳想運用煉金術製金當成導體,電擊水下的艾米安嗎?」

  「不愧是梅庫西亞!這應該也算是最快、最有效對付水棲型敵人的做法吧?」

  被看出作戰策略的女孩難得對梅庫西亞展現笑容,只是下一秒立刻被潑了冷水。

  「應該不會有什麼效果。光這裡是大海,它的密度就不會讓電跟雷產生太大的傳導作用了。如果這樣妳還是想上場協助尤尼斯特,那請務必小心。」

  聽到自己想出的策略被否定,多利安雖然一臉受傷,不過神情很快轉成惱怒,最後又因聽到梅庫西亞的叮囑變成羞赧。

  「這是當然的!我也看到光明會那些可以變成魚跟鯊的能力者跳下海中了,自然我也得出一份力才行!」多利安說到這,再次對我投以鄙視眼光。「恩利就好好在船上休息吧!記得不要再施放太多魔法讓自己陷入昏迷喔!」

  我可以聽出這番話絕對不是提醒,而是惡意滿溢到顯而易見的鄙視!

  不過因為多利安的話,讓我此時不由自主觸摸自己左手。

  沒錯,我的左手在歷經「夢境戰」後的確產生了變化,同時也讓我多少開始對施放中大型魔法多了畏懼。

  因為,我的左手臂已經不是原本的狀態。我感受到魔法速成圖騰中挾帶的是過往查理、自己還有另一個自己總和的「魔法經驗值」。這也證明在夢中被斬斷,原本屬於我的左手臂已經消失,現在被另一個恩利給我的自己手臂取代,這些都不須透過觸摸就能感覺出來的。

  所以多利安指出我會因為施放過多魔法而昏倒其實只講對了一半,現在我連是否有能力承受覆蓋強大經驗值施放出來的任何魔法都存有疑問。

  或許我只能挑選中小型的防禦魔法,才能保有清楚意識。

  梅庫西亞似乎看出我的憂慮,用手肘碰了我一下並對投以微笑。這時原本還蹲在欄杆的多利安已經消失,海上戰場的下半局已經展開!

 

  這次加入戰局的除了光明會十位擁有適應水下環境的能力者加入,其中還包含多利安、四名梅庫西亞的分身,他們各個以協助身份圍繞在尤尼斯特附近,而水下奇襲者也在這時候發動攻擊。

  因為巨大怪物又開始於水中高速移動盤繞,大海再次出現漩渦跟動盪,船艦原本吵雜的歡呼聲被尖叫給取代,不過這個亂象卻在沒多久後結束。

  「專屬魔法──大寒紀!」

  尤尼斯特如一開始登陸戰開局一樣,立即轉身將船艦所在位置的海面凍結,瞬間海面再度出現立足點,整片大海變成雪白冰帽大地,各船也因此被安定住,不過我發現其中一艘艦艇已經呈現即將躺倒的狀態。

  不過,即使冰晶魔法在尤尼斯特的能力加持下變得更加強大,冰層也更深厚,但水下的怪物也在剛才提升了自己能力,所以這次冰帽已經無法封住他的行動,一陣冰層清脆碎裂聲響傳來後,那道令人畏懼的恐怖身姿突然爬上寒冰大地,直接與身型渺小的尤尼斯特正面對峙!

  不過就在眾人以為終於抓到機會,準備全數投入「冰上戰」同時,怪物卻突然張大足以吞噬一艘船艦的大嘴並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嘯,迫使我們所有人趕緊摀住雙耳。沒想到這股撼動周遭空氣跟雲層的吼叫,竟讓剛才成為立足點的冰帽全數碎裂,船體再次回到海上,而剛才即將翻覆的船艦果然無法承受傾斜角度,整艘船即將翻覆。

  「我來吧!」

  就在這時,我看到甲板上及其他船艦上的光明會成員,紛紛跳至海面上的浮冰,趕緊到達翻覆船艦側邊,各個使出截然不同的能力讓其瞬間定格。接著我看到其中一名女性光明會成員就在船體被其他人支撐住同時,跳至上方觸摸船體,下一秒船艦竟然像時間逆轉一樣,回溯了剛才的翻覆動作,回到一開始的平穩狀態。

  「時間回溯?可是……

  「可是只能回溯人造物或屬非自然之物的時間吧?看她還須自己觸碰船體就能看出,似乎隸屬情報部的成員。」

  梅庫西亞的話讓我想到情報部成員的確可以利用這個能力於追溯犯罪經過及查找線索、證據上。但我相信現今的光明會應該鮮少將它運用在這上頭,不然不少警察機關可能都要失業了。恐怕只有對自己部會或牽扯到高級政府官員層面的案件,才會讓它派上用場吧?

  這時我將目光回到一開始的海上戰場,剛好撞見多利安使用煉金術當作導體使出一記威力看起來不小的電擊波,只是怪物很快就轉身回到海中。也如梅庫西亞所說,雷電在海上無法發揮多大效用,更不用說是經驗不足的多利安臨陣磨槍的煉金術。

  雖然冰帽被破壞,使得投如海上戰場一眾無法集結,立足點支離破碎船艦也再次受到威脅,但尤尼斯特沒有陷入慌亂持續緊盯水下敵人,而這時候第二次巨大海流也同時襲來,沒想到尤尼斯特這次則是奮不顧身直接跳入海中,想要親自接下這道衝擊。

  果不其然海流在下一秒被引導至兩旁,不過敵人卻也將自己藏匿其中迅速來到對方面前,來不及閃避的尤尼斯特立即被怪物細長又巨大的手給抓住,並將她舉至海面上。

  「抓到了!就是現在!」

  沒想到投入海戰的眾人見此狀並非錯愕,反而包含尤尼斯特在內露出敵人落入陷阱的欣喜,趕緊把握時機發動攻擊。

  光明會一眾跳入海下,在知道遠程海流或其他攻擊可能無效下,以近身戰接近怪物,化成水棲生物的他們不是以利爪就是尖牙撕裂敵人身上的血肉,頓時一陣痛苦吼叫再次震撼汪洋。

  梅庫西亞四名分身這時兩人移動到尤尼斯特前直接斬下那條手臂,另外兩人則是來到海面上,準備對怪物施展大型魔法。

  「『暗穴咆嘯者,您讚頌的無光地帶不過是神所給的囚罰,同時也是醜陋之姿的您的庇護所,然後,您會在其中被剝奪力量,只因您的自負。』」

  那是我於夢境世界中所施展的穢土魔法──暗穴者囚牢!看來他們打算先將這名會製造出大範圍攻擊的棘手敵人限制住行動,接著再採取其他可以擊潰對方的戰略。

  而與此同時,怪物還殘存的三隻長臂突然伸出海面,眼看尤尼斯特即將再度落入對方手中,沒想到多利安及時出現利用父親遺留給她的左輪手槍,同時也是金之魔法師的專化契約武器「黃金螺紋使」三發擊破對方的追擊,可是敵人卻沒因此放棄,下一秒怪物的巨大女性上身跳出海面,並張大深不見底的大嘴,準備將他視為這場海戰關鍵主力的尤尼斯特一口吞下。

  「我沒有對這場戰鬥事先制定什麼計劃,但是身為非專職在攻擊,屬於輔助攻擊、防禦跟治癒魔法專精的我,當然也是等到你發動攻擊時才會反擊。」

  尤尼斯特一邊說道,但卻也沒因為這突如其來撲來的尖牙利齒感到恐懼。她從容的向前方舉直左手,並彎曲右手擺出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動作。

  「弓箭?這是尤尼斯特的『專化契約』攻擊武器嗎?」

  與身上鱗甲同樣構造,諸多閃耀光芒晶瑩剔透的碎石狀材質迅速構成一把幾乎比尤尼斯特大出半個身形,不斷散發出霜氣的雪白弓箭。

  武器型態構築完成瞬間她整個人也正好被吞入其中,不過巨大怪物的下半身此時也暴露到海上。只見原本粗壯的魚形尾部,因為已經被梅庫西亞使出的穢土魔法給撕扯開來。水下光明會成員也已經不在近處,海上頓時被污血給染紅。

  然後,下一秒一陣巨大爆炸聲再次撼動海面。這次不是怪物的嘶吼,而是伴隨碎裂的冰晶華麗閃耀爆炸,將怪物身體變成細雨落下景象的碎肉,灑在眾船艦跟海上。原本舖天蓋地而來的巨大女性身影的消失,換回晴朗的藍天。

  「等一下我一定要再沖一次澡!」

  辛勒斯坦的抱怨在一陣血雨降臨同時從我身旁傳來,不過就在我們以為已經結束的海上戰役,竟然這個時候出現變化。

  原本被穢土魔法限制行動的怪物尾部,竟然開始從下半身斷裂處長出一個有著四隻細長手臂的白色女人形體,只是她的身型與一開始有所落差,明顯小了許多也不及半艘船艦的大小。只是「暗穴者囚牢」明顯已經無法壓抑對方行動,很快半透明的血紅方型空間被震碎,如同要宣示自己海上主權的霸主重新回到海中。

  而且,原本剛才被炸飛散落掉到海上的肉塊,竟然在這個時候恢復成無數水棲型艾米安開始朝船艦方向襲來,而在此之前,他們則率先遭遇還在水下的十位光明會成員。

  「不妙!會飛的或擁有遠程攻擊能力的成員趕緊跟上我!」

  眼見情況即將陷入混亂的戴伯爾立即跳至空中變化成火焰巨龍,同時也看到不少能夠飛行的光明會成員變化成各種形態加入海上戰場,不過最受人關注的仍是目前已經在海面下復原一半身型的那頭怪物。

  這次他沒有做出藉由變動海流發出攻擊的舉動,只是靜靜緊盯周遭變化,然後突然一個於水中翻滾將海面凍結,一開始令人防不勝防的冰椎噩夢,再次化成雨點朝船艦而來!

  「緊急迴避!」

  看到冰椎之雨的飛至,在最前方率領部眾的戴伯爾趕緊帶眾人迴避,其中不少人不是利用能力閃避或融化冰椎就是直接被其擊中,數名成員因此落到海上。

  船艦甲板當然再次緊急構築防禦網,這次成功擋下不少冰椎,但船體不少地方仍被擊中而引發爆炸。

  「他發現這個攻擊才是最有效的嗎?」

  混亂之中,我趕緊找尋尤尼斯特的身影,因為在剛才的爆炸後,我沒有在空中看到她,果不其然我很快在水下發現她的身影。

  原來尤尼斯特攻擊後就立刻潛入水下。此刻的她手上沒任何武器,只是張開雙手閉上眼睛,接著我看到水下出現粉色與幽藍交織的美麗光暈,原本掉入水中受傷的光明會成員,身上傷口竟然正快速痊癒,看得出來比起擊敗敵人,尤尼斯特選擇先將傷者治癒,讓他們可以繼續迎戰零星的水棲型艾米安或是脫離戰場。

  當然,她這個舉動被更深層的潛伏者發現,由於同樣位於水中所以敵人無法直接製造出冰椎,這次對方再次選擇近身迎戰,而且因為在水下緣故,敵人的動作更是如魚得水,沒多久尤尼斯特就被再次壟罩在巨大陰影中。

  「梅庫西亞!」

  「恩利冷靜點,沒問題的。」

  深怕尤尼斯特因為在施展治癒魔法過程沒注意到也無法立即反擊,我趕緊叫喚身旁的梅庫西亞,想要她帶著自己投入戰場,即使現在我已經分不清是因為虛弱還是畏懼魔法經驗值的反嗜而發出顫抖。

  然而,梅庫西亞卻很快打斷我的請求,示意我繼續注意水下情況。

  沒想到這如她所說,尤尼斯特果然沒有因此遭到擊敗,而是因跟對方身處相同條件下,變成一條在水中活動自如的人魚。雖然身形沒有變化,但卻給了我這樣的錯覺。所以每當敵人數次即將抓到對方同時,尤尼斯特總是能用其極刁專的角度順利躲過,接著我看到巨大白色弓矢再度出現,即使在水下仍閃耀耀眼奪目的美麗光忙。

  只是沒想到在尤尼斯特轉身準備瞄準射擊瞬間,竟變成魚餌一樣被敵人用尖牙咬下,頓時我心臟差點停止,然而那卻只是水下的海市蜃樓,因為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尤尼斯特的引誘魔法。

  咬下尤尼斯特幻影的怪物下一秒變成一座巨型冰雕,就這樣迅速下沉至深處,最後只傳來陳悶的水下爆炸聲響及海面震盪。

  接著沒多久後,水下精靈突然從天而降,用優雅輕盈動作蹲在甲板上起身,全身閃耀被水浸濕與炙熱天照光輝,轉身對我們投以溫柔、美麗又端莊的微笑。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