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慘劇下的倖存者

 

  車水馬龍的鬧區路口,行人被綠燈驅動了行走開關,魚貫的穿越馬路。忙碌與艷陽高照的天氣使空氣中瀰漫一股煩躁,落坐於路口咖啡館落地窗旁的男人面無表情的凝視眼前一切。

  外頭與開著空調的室內是兩個不同世界,無論是這間咖啡館還是任何場所都是如此,即使是房子中的每個房間也一樣,踏入或身在裏頭,自然而然就能感受到該處氣息,所以從容而坐面對外頭光景的男人,腦中閃過那個片段,那個記憶片段正與現在的感覺相似。

  那段回憶裡,自己與某人身處在不同空間,光是如此,他就感覺到置身事外的自在。而那道用來宣告故事中某個橋段的門扉,只是關上後不到幾秒,他就立即察覺自己已能抽離故事中所扮演的角色而一派輕鬆。這是他的性格、心態跟觀念的使然,就算在旁人看來是偏離正道的異常。

  沒多久,店門噹啷作響,這位輕柔放下咖啡,身穿灰色襯衫,頭髮梳理整齊,長相頗具魅力接近中年的男子回望店門方向,舉起手吸引與自己約在此處碰面的兩個男人的注意,他內心嘀咕一切情況都還不算脫離掌握。

 

  「林庚呈先生嗎?」

  警官張晨高與許敏翰來到男人身旁詢問道,這位被喚作林庚呈的男性不置可否的請兩人在自己面前的位置坐下。

  「兩杯黑咖啡,謝謝!」

  張警官很快向店員點單,卻沒發現身旁的後輩似乎面有難色。

  「是的,好久不見,兩位警官。」

  林庚呈站起身來,準備與兩人握手致意,不過見對方沒有動作,便聳聳肩重新坐下。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

  「別這麼說張警官,以最近見到你們警察的次數也不算是第一次了,所以我才這麼說的。」

  張晨高太陽穴抽動,看得出很不喜歡這男人的輕浮口吻,但對方也的確與他所交接的小高報告書形容一樣。

  而這個人雖然無關近期「江家三口滅門案」、「百貨公司分屍案」及「陳予仁離奇死亡案」,但卻是引發一切連鎖效應的源頭命案──折骨案的重要關係人,這也是高警官與現在的張晨高警官會把目光落在他身上的原因。

  畢竟,經歷了這一連串的離奇體驗,張警官已不得不承認靈異現象的存在,所以與其說他現在正循著小高留下的線索在尋找兇手,不如說認為唯有找到源頭,這些慘劇才會停止。

  而這位林庚呈,除了跟「折骨案」有關,其身上還有另一個令他感到不解的疑問。

  「高警官呢?不會也失蹤了吧?」

  「你倒是挺清楚的嘛!林先生,別忘記,你可還沒完全脫離嫌疑!」

  面對林庚呈的語氣,倒是許敏翰先忍不下去,音量也略為放大,一旁的前輩趕緊拍了拍他的肩膀。

  「畢竟我的妻子跟女兒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找到不是嗎?他們也是『折骨案』的受害者之一,案發時就已經失蹤多日了,然而你們警方至今卻還是束手無策,讓兇手繼續逍遙法外。」

  林庚呈收起前一秒的輕浮口吻,此時神情轉為嚴肅,這無非是對於警察辦案不力的指控,但如果是不知情人士,確實會單從所見到的情況就這樣認為。

  「林先生,記得之前高警官著手調查『折骨案』時,你那時候就說妻子跟女兒已經失蹤了對吧?不過,那時候高警官還沒定調他們的失蹤是跟折骨案有關的,從一開始只有你自己是這麼認為。」

  「沒錯,我就是這麼認為!當你們把折骨案兇手當成是我的時候,我也覺得莫名其妙!不過仔細一想,說不定他們的失蹤就是因為真正的兇手,這種邏輯應該沒那麼難理解吧?」

  「如果附近鄰居沒發現你在折骨案剛發生沒多久就匆忙搬家,警察大概也不會懷疑到你身上。」

  許敏翰情緒還是有點激動,不過林庚呈恢復一開始的從容回應對方。

  「是啊!因為高警官敏略的直覺,所以派了不少人搜索我的舊住處呢!不管是衣櫥、床下、廁所、冰箱、洗衣機,不管是能藏人或是不能藏人的地方都找過了,但卻還是什麼都沒發現不是嗎?甚至連血跡反應都沒有。」

  林庚呈的這番話,突然令張晨高腦袋閃過一個詞彙,那正是小高失蹤前曾經向自己提過的名詞。

 

  冰箱。

 

  這個詞,不對!應該說這個東西又出現了。無論是小高過去曾提到,陳予仁的錄影影像,還是房東發現陳予仁的屍體,全都跟這個物品有關。但是,也正如林庚呈所說,當初警方在他家把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然而卻還是一無所獲,甚至是連血跡反應都沒有,難道全部只是單純的巧合?

  「正確來說應該是高警官他們所提過的,當初是因有人目擊我私下跟公司的女下屬夜晚出遊,接著該女失蹤後沒多久,被人發現頭部、身體與四肢被兇手扯下,屍身散落在垃圾掩埋場才會找上我的,而那時我已經搬離原來的住所,也間接得知我的妻子跟女兒竟然也在幾天前就下落不明了,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對你們的搜查動機感到懷疑。畢竟當初在我詢問下,高警官似乎對『因為害怕外遇被發現,所以我殺害了那名女下屬,最後卻因被妻子發現,進而滅口』這個理由之外卻欲言又止,關於這點張警官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眼見兩名人民公僕聞言後不語,林庚呈啜飲一口咖啡後,身子靠向椅背,嗤之以鼻的開口。

  「依我看來,高警官現在應該也下落不明了。加上近期的離奇事件連連,你們警方恐怕已經放棄科學辦案,開始轉向厲鬼作祟的方向偵辦了對吧?也因為遲遲找不到線索,所以現在打算回到我身上調查,我有說錯嗎?」

  許敏翰咬牙切齒瞪視眼前男人,然而他就像面對一名極度狡猾的敵人,無法找到能反駁的點。

  「另外,你們警方也朝那名在網路發表恐怖小說的作者身上下手了呢!關於這些新聞媒體都說得一清二楚,現在看來,你們無非是黔驢技窮了。與其有時間將偵辦方向導向怪力亂神,不如趕快把真正的兇手抓到,還有找出我的妻子跟女兒!我還要回公司忙呢,沒時間奉陪你們。」

  語末收起挑釁笑容的男人語畢後站起身來準備離開,不過沉默許久的張晨高警官的一個問句令他停下動作。

  「那為何你還活著呢?林庚呈先生。」

  只見林庚呈瞬間表情一僵,眼神銳利的望向以同樣神情回敬自己的警官,隨即重新落座。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剛才說的話你承認了?你認為發生於折骨命案後的這一連串事件,都不是人類所為?」

  「不對,我可以很明白的跟你說,我現在認為,可能連折骨案都不是人類所為,這些案件中只有一個殺人犯,而那個殺人犯正是引起這一連串慘劇的源頭。我現在就是打算找出那個源頭,讓這一切到此為止。」

  「哈哈哈哈哈!因為輿論壓力終於讓你們瘋了嗎?所以你們認為源頭是我嗎?好啊!那就趕快查吧!我也想知道那個不是人的『兇手』到底有多大的能耐,而源頭是不是真的在我身上,你們就趕快去查吧!我也想要知道呢!」

  「所以我剛才才問,為什麼你到現在還活著?」

  同樣的問句使林庚呈再次表情僵化,不過這次他沉下臉來,口氣已明顯不悅。

  「張警官,我勸你今天最好把話講清楚,不然我跟你們沒完沒了。」

  「林庚呈先生,你也有在關注新聞消息,所以知道目前案情的偵查進度。雖然有一件事還沒傳到媒體耳裡,但我可以直接跟你講,你剛才提到的那位網路恐怖文章作者,大前天已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了。他的屍體跟折骨案一樣呈現全身扭曲的模樣,他是被活生生硬塞入冰箱冷凍庫死亡的。」

  許敏翰察覺到,林庚呈聽到陳予仁的死狀時,表情出現細微變化。

  「這下你明白了吧?無論是過去折骨案,還是現在的恐怖連鎖事件,雖然有些關係人一開始會失蹤,但最後都會被發現呈現恐怖死狀,百貨公司的分屍命案也是如此!那我現在就疑惑了,假如你的妻子跟女兒都遇害了,那麼身為關係人的你怎麼還會沒事呢?」

  「你現在是滿嘴歪理!」

  林庚呈憤怒的用拳頭敲桌,瞬間引來咖啡廳內所有人的注意。

  「所以你認為我的妻女都死了嗎?所以連我也得賠上性命才能證明自己的清白?我應該把你這些話錄下來才對!讓你的上司炒你魷魚!」

  「不,我只是承認我們確實脫離正常科學辦案邏輯,並以這個為基礎下去設想每種可能,而這個基礎也是我們剛才都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所建立的。」

  「什麼?」林庚呈聽到這番話雙眼突出,簡直感到不可思議。「亂七八糟!現在警察辦案不力,什麼理由跟屁話都說得出來了啊?」

  「林先生,就算你不認同我們的查案方式,也尊重我們的專業與努力,注意你的態度!現在只是找不到你就是所有源頭的證據,而非你不是源頭。」

  聽聞許敏翰的順勢幫腔,感覺寡不敵眾的林庚呈一臉怒容瞪視兩人半晌,最後悻悻然的走出咖啡廳。

  「唉……學長,我也真佩服你剛才的推論呢,或許一開始也該讓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尷尬氣氛維持良久,許警官才嘆了口氣重新開口,說出自己對剛才前輩那番言論的看法。

  「敏翰,今天早上,我有再到擺放小高所整理有關『折骨案』資料的檔案室找些東西,從中我有發現為何小高在偵辦此案後期,開始朝跳脫科學辦案的範疇搜查了。」

  張晨高警官一邊說著一邊從外套內襯口袋翻找物品,最後他將一張影印紙攤開放在桌上,身旁的年輕刑警看到紙上內容後,不禁睜大眼睛。

  「這這這這……這是?」

  接著,張警官拿起震動的手機接通,過了約莫不到一分鐘,面無表情地將手機收起。

  「學長,難道──」

  「是的,跟我們一開始想的一樣。」

  張警官把杯中已冷掉的最後一口咖啡一飲而盡,隨即站起身來,這時候他的表情才展露出情緒。

  「我們現在得重啟『折骨案』的調查,從那口出現在山區道路上的『棺木』開始。」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