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要塞看守者洛克瓦彌亞

IV內頁插圖1(網頁段落用).png

  一頭散亂的淺灰綠長髮,頭戴著小型金色似皇冠造型的髮飾,上頭還嵌有一顆發出翡翠綠光芒的晶體。身體僅用簡單的黑色布料遮掩,十分纖細瘦弱。臉龐相當秀麗,緊閉的雙眼睫毛反射外來光源閃閃發亮,面色蒼白卻也如絲綢般輕柔透亮,在這座要塞地下入口開啟煞那,這麼一名沉睡中的謎樣少女乍然出現在我們面前。

  隨風飄揚的塵埃反射陽光,讓原本被遺忘的古代要塞,此時伴隨沉睡少女出現的畫面更顯莊嚴與神聖,對方如同被人類喚醒的神祉,從歷史中的長河準備甦醒,不過,一旁同伴對眼前這一幕無不感到吃驚。

  這是可想而知的,畢竟包括我在內,都已預設這座要塞早歷經不知多少歲月,不、不對!如果去除奶奶與爺爺的相遇,加上後烏托邦人類文明演變至今的時間,要塞更是早在千年或幾萬年前就已經存在。如果這名少女是跟隨要塞來這裡,那歲數絕對是超過使用傷藥草跟賢者之石維持壽命的魔法師。

  「嗯?恩利,怎麼了嗎?」

  發現我目光的梅庫西亞狐疑問道,而我當然也不會對她說,我對「怎麼現在所遇的少女體內,都住著歲數驚人的靈魂」這點感到頭痛。

  「第二人類時間軸?所謂人造的人工智能或是機器人嗎?」

  不愧是歷經過數條人類時間線的普羅維斯頓光明會成員,蒂雅蕾理解了我的語意中,並快速找出對應名詞,而我卻只對後者比較熟悉。

  「這的確能解釋她為什麼可以待在要塞內這麼長一段時間了。」

  「是這樣沒錯,尤尼斯特。只是……

  我此時因剛才在沉睡少女身上查覺到的異樣,而逐步更加靠近對方,這也是我對尤尼斯特的話給予認同的緣故。然而,此刻的我身體卻宛如千斤重,越來越寸步難行。

  「柏菲娜,妳與其因為害怕一直抱住我的手被拖行,不如先回後方隨機應變來得安全……

  「恩利大人,我……我我我會怕啊!」

  在此同時,梅庫西亞也跟著來到我身旁,我們兩人很有默契的交換一下眼神,不料卻引來更扭曲的誤解。

  「我的手快斷了……快放手!別越抱越緊啊!妳是無尾熊嗎?」

  「嗚嗚嗚嗚……我知道自己很胖!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恩利,小心一點。」梅庫西亞嘆了一口氣終於把這名膽小,能力卻異常強大的女孩從我身上「拔下」,接著對我提醒道,這也是剛才我們兩人交換眼神的原因。

  諸多的魔法防禦結界,其中包括物理及「條件排除」的結界之盾現在都已開啟。雖然在要塞敞開當下,我們一行四人早就做好戒備,然而目前正逐步靠近謎樣少女的我更是該做好萬全的準備,無論是否要拿這座要塞當成盟軍堡壘,在確認安全無虞之前都不能鬆懈。

  不過,就在我剛好來到少女身旁約剩半公尺距離時,對方的手臂卻突然迅雷不及掩耳抓住我的腳踝,連我自己也沒想到突發狀況來得這麼快!

  「恩利!」

  「啊啊啊啊啊──」

  待我迅速反應過來,並用結界探知到對方沒有釋放出任何會造成傷害的異能或展現物理攻擊時,沒想到艾利早閃現到我身旁,軍刀迅速纏上烈火,一刀就把少女的右手臂砍下,那聲大叫並不是艾利亢奮的緊繃情緒所致,而是我被眼前這幕強烈震撼所做出的反應。

  「我都還沒說話啊!」

  「誰知道你還說不說得出話啊!」艾利一邊激動大吼,隨即轉過身來怒視我:「沒忘記是誰突然被捲入『夢境戰』還不知道呢!」

  「什麼?被塔皮亞帶入夢境那根本無法防範吧?夢境空間根本不再任何感知或魔法結界的防禦範圍內!況且,剛才魔法結界也感知到這名少女沒有放出任何攻擊異能啊!」

  「你為什麼這麼慢講?」

  「誰知道妳會讓我說不出話啊!」

  在我跟艾利吵得不可開交同時,其他人也很快聚集過來,一方面是為了支開我們,另一方面,則是想查看謎樣少女的情況,只是下一秒我們眾人都詫異到說不出話來。

  只見謎樣少女緩緩睜開眼睛,神情透露一絲被驚醒的惱怒,然而,重點是剛才她被艾利砍下的手已經消失,應該是說,那隻手臂還好端端的長在她身上!

  「你們有點吵呢……蓮納斯。嗯?不對……

  「恩利大人,鬼說話了!」

  「柏菲娜,她不是鬼!但是,現在我也不知道她是什麼了……

  沒錯,這一連串的突發狀況不只讓我氣急攻心,我猜也是因為戰後的疲憊沒讓我好好休息,使現在的思緒再度混亂起來。當然,最重要的是,這名謎樣少女的甦醒,還有突然復原的手臂,才是真正讓我不知所措的原因。

  不過,我也很快注意到對方剛才吐露出的話隱約有些玄機存在。

  「查理?不對,約翰?」

  少女坐起身來,不斷狐疑的左右擺頭,看來對方現在的思考迴路跟我一樣混亂?

  「恩利,她是人類嗎?是一名活人?」

  尤尼斯特的一席話快速帶出為何剛才我決定靠近少女。是的,我在走入要塞發現少女,很快就發現到對方雖然與切麗兒相似,但卻有著些微不同,待我再觀察一下發現,這名少女竟然正在呼吸!

 

  機器人是不會有這種如同活人般的行為的!但我也不排除第二人類時間軸的科技已經發展到高度擬人技術,加上切麗兒現在也不在現場,所以我才打算再靠近一點確認,然後……就是混亂的開始。

 

  「妳……」我嚥下口水,稍微冷靜一些後繼續詢問:「妳莫非認識查理.蓮納斯還有約翰.雷哲?」

  少女歪頭思考的動作停了下來,接著與我四目相交並舉起手指向我。

  「你不是約翰或查理嗎?我從你身上嗅到兩人的味道,不,應該說是……能力脈動吧?」

  不知是歷經長久歲月甦醒過來的關係,少女的語言組織能力還有點不流暢,不過大概能理解她想表達的意思。那雙有著金色與赤紅的異色瞳眼睛,似乎真的從我身上看到什麼一樣,而這也是我相當在意的「線索」。

  「妳就是因為這點,才開啟要塞大門讓我們進來的對吧?從一開始尤尼斯特的懷錶的『授權魔法』與這裡產生共鳴開始,妳就察覺到我們已經來到附近,而且是七大魔法師一眾,另外也是約翰.雷哲、查理.蓮納斯跟琴薩家族的相關者。」

  「的確……是這樣。」

  少女雖然與我四目相交,但眼神有時會轉為空洞,不知是否正在搜尋對應資訊或記憶的緣故,不過她卻也很快說出我刻意隱藏的事實。

  「所以你們四人是日、月、水、土魔法師的繼承者?」少女環視眾人後,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語調說道,接著又指向我:「而你是約翰的子孫,查理的繼承者?」

  「不愧是這座要塞內的『守護者』,很快就知道我的身份了。」

  「恩利,這是怎麼回事,你怎麼知道她是要塞守護者?」許久未開口的西納特著急的向我詢問,不知是否因進入要塞後的諸多衝擊,讓他現在才清醒過來。

  「這並不難判斷,剛才她就已經承認自己是因為發現我們的身份,跟琴薩家的聖物才讓我們進來的,簡單來講,是否能進入要塞都得經過她的授權。另外,從約翰.雷哲當初沒有繼承『沐月魔法師』稱號,以及查理是魔法師的身份,也能從恩利身上為何具備約翰跟查理兩人的特質推斷出這些情報。」

  「是的,我先自我介紹,我是約翰.雷哲的孫子,恩利.雷哲,同時也是『沐月』的繼承者。」

  要塞守護者並沒有立即回應我,再次打量我一番後才緩緩開口,這時我明顯察覺到對方跟剛才談話時的一些不同。

  「我是洛克瓦彌亞,洛克瓦02型宇宙移動要塞的看守者。」

  少女自我介紹後終於讓現場氣氛轉為和緩,少了前不久敵我未明的互相戒備,雖然現在仍有一人故意坐在離眾人稍遠處,因拉不下臉正在鬧脾氣。

  「不用理我,你們繼續啊。」

  在我想請艾利也向前來時,她以令人不寒而慄的微笑回應我。

  「洛克瓦彌亞,我有幾個問題想問妳,另外……

  待對方做完自我介紹,當我正打算向她提問,並說明此時人類世界所遭受的劫難,以及盟軍跟艾米安的戰局同時,沒想到這名要塞守護者竟然再次躺回地上,轉身背對所有人。

  「好累,再我讓睡一會兒吧……約翰的孫子。」

  「等……等一下,現在時間不多了!我有必要將目前遇到的情況,還有當前人類世界的浩劫告訴妳,我們需要這座要塞還有妳的協助!」說著說著,不知為何我突然悲從中來,有可能是因為眼前這名女孩明明已經長眠一段時間,卻還在歷經數場戰局,無法入睡又疲憊不堪的我們面前抱怨自己的疲倦,而這也是我發現她與一開始對話上的差異。似乎在確認我們的身份後,完全卸下心防,變得跟一名普通少女無異。

  果不其然,我此時感受到身後眾人散發出駭人的氣息。

  「沒關係,恩利,我可以邊睡邊聽你們講。」洛克瓦彌亞轉過身仰躺,如同一開始進入要塞所見模樣,就連眼睛也閉起來了。

  好吧……我就相信這名少女真的能邊睡邊聽我說話好了。

  「瓦彌亞,我猜妳剛才明明手已經被艾利砍下,結果現在卻完好如初,這應該跟這座要塞,應該說,跟從狄拉克之海過來的穿越者身體構造有關吧?」

  「我們在來到這個宇宙後,由於被『概念』束縛,所以才有你們現在所看到的個體。不過,只要在這座要塞內,我就能隨時解除『概念』,以你們無法察覺到的姿態存在其中。」

  洛克瓦彌亞嘴巴沒有動作,聲音自要塞深處發出,巨大的迴響說明要塞內部十分寬敞。

  果然,從狄拉克之海穿越而來的穿越者,無論是塔皮亞、洛克瓦彌亞甚至是奶奶都是需透過「概念」才能在我們的世界存在。因此,我腦中閃過一個利於「衛星砲防衛戰」的大膽想法,不過在此之前我還想先釐清一些事情。

  「那妳算是活著嗎?或許我該這麼問,妳跟我們一樣是活著的人類嗎?」

  沒想到這個問題讓洛克瓦彌亞緩緩睜開眼睛,帶著理所當然的表情連續做出幾個大口吸氣並吐出的呼吸動作。

  「恩利,這女孩的態度真令人討厭。」

  「欸?艾利,妳終於肯上前來了!刀子、刀子,收起來!」

  接著要塞守護者盤腿坐起並伸了個懶腰,似乎也覺得自己是沒辦法再睡著了,最後無精打采的開口。

  「我是活人喔!不過,也不能說是活著,而是以你們的常識跟概念我像一名活人。由於我們來到這個宇宙,所以必須具備跟這個世界一樣的概念才能存在,也因如此,這座要塞城市才會落坐於此,可藉由它抵擋塔皮亞部隊的攻擊。不過最後的戰鬥仍回歸到另一處『空間』進行了,所以只有我接收了法彌賽亞的命令繼續留下,迎接你們的到來。想一想……這大概是八天前的事,如果要塞內的時間記錄器沒壞掉的話。」

  八天前?這名少女到底在說什麼?那不是已經過了幾十年以上的過去嗎?

  而且,法彌賽亞我記得是奶奶的名字,還有這座要塞是用來抵禦另外一批穿越者攻擊所建,這些的確都跟塔皮亞的說法相符,只是為何在時間點上會如此詭異?

  難道是要塞的時間記錄器故障,或是少女的記憶混亂才會出現這種說法?我頓時感覺諸多資訊正快速湧入腦中,待我回過神來,已發現我們所在之處正逐漸轉為陰暗。

  很快眾人也發現現場情況有異的原因,因為要塞入口在洛克瓦彌亞說話同時正在被關上,就在最後一絲陽光準備消失於門縫時,我突然靈光一閃,並抓住眼前少女的雙手。

  「所以現在我準備帶領各位,前往要塞……欸?約翰的孫子,你想幹嘛?」

  「快把門打開!」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