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不遺憾的告別

 

  此次會議並沒有太多爭論,向各大陸兵分多路蒐集情報與補充要員是目前首要目標,同時也需完成洛克瓦要塞與星觀室之間的連結,以及進入要塞會造成「時間流動落差」的問題。

  這段期間固守在此處的盟軍人員會占大多數,其中自然也包含需養傷的同伴。光明會、蘭格爾花庭的幹部將領軍潛行小隊進入各大陸,喬拉教宗也與戴伯爾一樣會親自出征。而由她帶領的小隊首要目標即是蘭格爾花庭位於加梅奧斯大陸的首都邊際城市賽伯瑟的總部,傳聞荒原魔法師娜西亞.蘇娜菲懷特就在該地(其實連喬拉教宗也不確定是否真的如此,就如之前提過,他們的大教宗是名神出鬼沒的人物。)

  為了因應集中所有戰力進攻中央大陸,會議最後決定棄保其它地區,打算一口氣打入「時間軸之環」所在處。根據資訊它正位於中心首都拉圖曼雅,那裡同時也是物種戰爭戰況最激烈的位置,敵軍主力全數集中的地方。

  依據敵方此種部隊的召集方式,加上可能跟另一個我一樣「歷經或窺見」時空片段的話,那麼時間軸之環可說百分之百就在那裡。當然,我們也需保留但書,所以現階段的情報蒐集相當重要。

  另外,因為潛行偵查小隊的成員只有三到五人,瞬間被敵人破譯結界被圍剿團滅的可能性也相當大,所以一個隊伍內必須有一名主攻擊手、一名速度型成員,第三位為具備潛行能力的成員,加上一位具備遠距離感知跟偵查能力人員,最後一名才是輔助成員。當然,如果本身具備的能力有複數效果,人數就可以縮減,不過風險也會提升。

  而每個隊伍都會搭配一名魔法師,然後再依據各成員能力屬性下去分配。而魔法師的首要職責即是移動速度的提升(瞬間移動。不過依據情況,有時候沒辦法一口氣兼顧所有人,這是主要到達各大陸的手段,透過海陸移動遭遇大軍襲擊的可能性相當高。)以及所有成員能力加護,或是做為殺傷力強大的攻擊後衛。但若是像艾利那種主修攻擊魔法的魔法師,順位可能就又會不同。

  只是,本次能夠出征的魔法師成員並不多。魔法師一眾有艾利、多利安、尤尼斯特以及切麗兒分別組成四個小隊,扣除掉戴伯爾小隊,剛好是目前剩下大陸的數目。

  梅庫西亞因為還不確定甦醒時間,所以沒有被納入作戰。

  可是更令我訝異的是,我這名參與提案的人,最後竟然也被排除在外?

 

  「你必須留在這裡,除了如你從要塞核心那得知自己身為『第二代進化者』的特殊身分,也是可能改變既定歷史的樞紐,所以你必須坐鎮在這裡才行。不過,其實我們更希望你能協助解決洛克瓦要塞的問題,還有其中所藏的秘密。要塞內竟然存在連敵人都知道的『秘密』,這已經不是丟不丟臉的問題了。」

  亞奎登分部總長如此說道,神情不同以往的嚴肅,這不禁令我跟洛克瓦彌亞兩位當事人繃緊神經。

  「這種需要反應迅速的作戰,你這策略型魔法師去了可能也派不上用場吧?」

  明顯根本沒有喝醉的艾利揮了揮手,一臉嘲諷。

  「那麼作戰時間就訂在明天,可別認為我們研究部前不久在各位於前線作戰時毫無作為喔!明天之前我們將分配給各位秘.密.武.器。」

  辛勒斯坦故作神秘配上撫媚的腔調,令會議陷入一陣尷尬。

  不過,解開要塞內部秘密的確是當務之急。

  正如我之前所推想,這場戰爭包括爺爺、查理等諸多謎團,肯定存在關鍵線索,而那個線索一定就在洛克瓦要塞中。既然是既定且必須邂逅洛克瓦彌亞的命運,那麼要塞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它不單只是提升我軍戰力的強大存在。

  雖然我訝異身為要塞看守人的洛克瓦彌亞幾乎不知道那方面的資訊,但考慮到她被創造出來的時間點也是有可能的,最後仍然是必須由我們去親自解謎嗎?

  要塞核心少女口中的「人類物種校調白文書」內容絕對不只有查理親自以時空跳躍修正歷史的部分,我認為其中或許跟柏拉圖家族、尤尼斯特家族還有迪拉克之海有所關聯。

  「這本白文書更像是眾多俯視棋盤上的高位者所擬定出來的棋局。」

  一想到這我內心的興奮與不安互相交織。當然,首先我也需跟洛克瓦彌亞解決時間流落差的問題。不知為何,跟過去一旦面臨到諸多謎團總會陷入混亂與煩躁相比,這次我思路似乎更加清晰了,估計是連日勞累獲得休息的結果吧。

  「補充要員暨情報蒐集戰」預計進行五天的時間,雖然我認為時間太長。因為這段期間可不是只有我們再進行養兵跟擬定作戰,我相信敵人也是。不過我一想到交在我手上的「功課」,不由得感覺時間其實相當緊湊。

  但此時我內心的不安不只這些,它跟即將出征作戰的其中一名成員有極大的關聯,我個人當然也包含在內,更可說是一切的始作俑者。

  「恩利,就靠你了。」

  「要是偷懶我回來就砍了你!」

  「恩利,等著我帶回所有蘭德爾花庭的戰力,見證我們的強大吧!」

  「哈?你最後還是沒吃肉啊?」

  會議結束後我不斷受到與會成員的鼓勵,還有夾雜惡意的捶打或是意義不明的質問,最後我走出船艙,深吸了一口大雨過後的清新空氣。

  氣溫微涼,正值秋季的夜風吹拂在身上其實相當舒服,而我也在剛走至甲板上就遇到我剛才與會同時所心繫的同伴。

 

  多利安。

 

  「多利安,這次妳也被安排在情報蒐集小隊中喔!」

  「是嗎?其實不會感到太意外,想必又是跟喬拉同一組吧?」金髮少女面向漆黑海面,語氣平淡的回應我。

  「沒有,由於妳們兩人的能力屬性相近,所以這次就分派到不同地方了。」接著我把剛才會議內容一一轉達給她知道。

  「也是,恩利你到那種需要極快反應力的戰場上根本也派不上用場。」

  「妳跟艾利是失散姊妹吧?」

  多利安語畢後嘆了口氣,接著從欄杆上跳下,明顯看得出思緒滿腹,而我也內心複雜,最後索性拉住她的手。

  「當初我會加入你們,說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真的,因為比起你們想要拯救的世界,我更想守護的是自己母親。」

  我感覺得到多利安在說這些話同時正在忍耐情緒,身體微微發出顫抖。

  「如果你現在告訴我可以帶著母親同行的話,或許我就會原諒你。」

  「這……雖然不是不行──」

  「但你在會議上也沒提出對吧?」這時候多利安的情緒終於爆發,憤怒的語氣中明顯帶有哽咽。「所謂的暫時安頓也只是讓她留在這個世界等死不是嗎?相信這個世界會獲得拯救的我真是傻子……我雖然年紀小,並非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承認自己仍帶著自我催眠的天真,以為放棄這個世界,只為了找到時間軸之環逃離的這種作法不會成真,但是今天卻硬生生的打破我這個幻想!說穿了,成為能共同啟動時間軸其中一枚棋子的魔法師,才是你們的目的不是嗎?」

  面對多利安的話,一直以來都能以自己理論說服他人,提出應對話術的我,此時竟然無法反駁。

  因為我根本否定不了多利安最後所說的那些話,畢竟過去的我也是這麼想的。

  「如果母親真的能與我們同行,那其他人的捨棄又會顯得愚蠢。盟軍內有不少都是失去自己朋友或家人的成員,不然就是下定決心投入戰爭的志士,我如果帶著母親同行,無非是讓他們的決心崩解,每個人肯定會跳下海找回自己的行李吧?」

  雖然多利安的比喻有點奇怪,但其實也沒錯。

  「所以你現在找上我是想說服我嗎?恩利,你要對我實話實說,還是繼續當個騙子?」

  現在提及當初是多利安自己願意繼承父親名號這件事,肯定會引起她更大的反彈吧?而我也知道找到七大魔法師是刻不容緩,必須趕緊找人頂替的這個真相,但我最終卻也沒很堅持收回多利安的能力。即使那時候我因光明會其中一名成員將霍爾德的記憶分享給多利安而發怒,但讓她成為同伴至今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我根本無法否定我們所有人都是「魔法」的容器,只是……

  「我現在沒有立場跟妳說什麼,多利安。因為我就是那位失去所有,最後在半推半就下成為魔法師的人,然後遵循這狗屁的命運想要找到突破口而努力。我也不是想要說服妳,所以才來這裡的。」

  我放開多利安的手,眼神堅定的看著她。

  「但是,在這場既定命運的戰爭中我看到了每個人不可或缺的必要性。每個人都是促使歷史轉動的樞紐,並不是如會議上或敵人口中所說,只有我自己是扮演最主要的關鍵角色。對我而言,就算我是關鍵角色,但單靠我一人也是不可能能活到現在的。說不定跟查理相遇的那個晚上,我早就也跟著死在艾米安的嘴裡了。

  一開始我也跟妳一樣,認為自己不過是傳承魔法的容器之一,但這段期間我有時會想到,若沒有我們,『魔法』又怎麼可能會出現呢?又有誰會發現它的存在?我相信連三大賢者也是如此吧?是人類發現了魔法,而不是魔法發現了人類,看似被選擇,但其實是我們具備了『條件』將它引出,並被自己所用,這樣聽來,是不是覺得人類很了不起呢?」

  多利安因為我這些話眼睛緩緩睜大,只是臉頰逐漸泛紅,眼淚開始不停落下,直到我的話說完後仍無法停止啜泣,身子顫抖,發出嗚咽。

  「這個世界沒有人是棄子,每個人都是必要的存在,世界也才能因此轉動。無論最後的結局是延續還是末日,所有人都被迫參與其中,就像我們這個團隊一樣。

  我因為霍爾德才知道魔法的強大,知道身為一個人的強大,看到他因身為父親而強大。也因為他,我們遇到了妳跟妳的母親,霍爾德也因為跟妳母親的相遇才會有妳的出生,然後代代傳承。即使我可能沒有真正的父母,但我也是繼承了祖父跟祖母的意志而誕生,一切都是環環相扣的,毀滅或是新生也是如此。所以我很感謝妳加入我們,當然也慶幸自己能夠遇上其他同伴,並更加感謝妳的父母將妳帶到我們面前,成為不可或缺的夥伴。」

  一望無際的海面十分平靜,天際烏雲消散,宇宙的繁星與月亮也紛紛露臉,而就如我所繼承的魔法師名號,此時我感覺自己的語氣真切且溫柔。

  「所以,如果我的父母還健在,我會回去告訴他們心裡所想的,以及種種一切,然後……留下不遺憾的告別。」我蹲下身來,將多利安擁入懷中。

 

  假如,他們都在的話,即使是虛假之物。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