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於是……四人成行?

 

1.第一次帶女孩子回家

 

  嗯,我現在也不知道要如何解釋,反正應該就是很糟糕的那種吧?

  但比起之前我遇上車禍、見鬼,被當成「潑血事件」的疑犯,還有強制變成學姊助手,卻好像都還要好上一些。或許該說,會讓我覺得現在很糟糕主要是因為我的關係又牽扯到更多人了。

  其實也不單純是因為我的緣故,而是跟此刻正坐在我床鋪上的這個女生也有關。

 

  楊燕芸,貌似有陰陽眼的我的同班同學。

  平常看起來安靜低調,總是喜歡一個人看書,挾帶著書卷氣息,個性溫柔婉約。

  她外表不會特別吸引人,卻像夏天輕柔的風,是整體給人很舒適的女孩子。

  我曾經想找她詢問是否真的看得見鬼魂,結果那次行動莫名其妙的被中斷,我還因此變成「潑血事件」的疑犯,但這卻比不過不久前在森林公園見到她的時候來得震撼。

  那句對方脫口而出,宛如已經等我很久的「哦?同學,你來啦?」更是久久讓我無法將其與平常的她連結在一起。

  然後,在那之後……她也就這樣──

 

  跟我回到家了。對,是我家。

 

  請各位先放下手中的電話,這裡先容我做個說明。

  一切都還得回到一小時前的森林公園。

  我得承認當見到楊燕芸出現時,我還想說真的是遇見整個事件背後的大魔王了。當下我也真的整個人完全癱軟,丟失了起身轉頭就跑的力氣,只是不斷的往後退,直到撞到那該死的遊樂設施。

  那畫面有如恐怖遊戲的場景,我就像被即將抓去獻祭的活祭品,被所有森林公園裡的鬼魂團團包圍;而正前方是持續朝我逼近,不知道是人是魔的同班女同學。

  不過神靈並未就這樣丟下我,應該說,那時候即使能拯救我的是魔鬼,我也會認為對方是我的恩人。因為在那個時候,尹靜蕙再次來電了!

  「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我二話不說按下通話鍵,卻也因手機功能切換的關係,使得原本被手機手電筒照亮的環境暗了下來,見此我差點停止呼吸。

  「看得出來你真的快漏尿了。」

  「這不是廢話嗎?學姊,完了完了!我要變成公園新住民了……」

  「別緊張,徒弟,你現在伸手摸看看。」

  什麼?這女人現在是怎樣?我都已經陷入生死關頭了,竟然還臉不紅氣不喘地要我伸手……摸看看?至少也幫我緊張一下吧!

  「學姊,妳到底在說什麼啦!」

  「相信我,學弟,如果我的感覺沒錯的話。聽話!」

  「可是妳的感覺好像也不太可靠啊……剛才也沒有提前跟我說這裡要開轟趴了。」

  「嘖!聽我的話就對了!我不會害你,摸看看!」

  摸看看

  這三個字著實令我有點摸不著頭腦;在這種情況下,難道要我觸碰那些鬼魂嗎?

  雖然不知道會帶給自己什麼影響,但我很肯定絕對沒有人願意這樣做,不然怎麼會有「煞到」這種說法?

  不過在這短短不到幾秒瞬間,我卻突然迴光返照般的意會出她的用意。

  「原來是這樣啊!原來是這樣!學姊,妳果然早就看透了!」

  老實說,當下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何來的自信跟膽量,就這樣對著那又即將來到我面前,「疑似楊燕芸」的女子伸出一探虛實的右手

  現在回想起來,這個動作不管是對靈體還是活人都是很不妙的行為。

 

  因為,都會迎來各種象徵性的死亡。

 

  隨後在我觸碰到那柔軟的觸感後,我全身宛如觸電,也如同那些酒醉上路被警察攔下來瞬間酒醒的駕駛(雖然我沒有這種經歷,只能透過從電視新聞看到的情景去想像);更像正在換褲子被妹妹用嫌棄眼神注視的剎那一樣,接著便是全身化成鴻毛般輕盈,閃過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好留戀的念頭。

  「啊……是、是活人啊……果然是活人啊。」

  「嗯嗯,我不是說了嗎?學弟,我不會害你的,果然我猜得沒錯,真的是活人。」

  「媽的!尹靜蕙,妳竟然敢算計我?原來妳只是在猜啊!」

  「玄學也是需要實驗佐證的啊,欸嘿!」

  看到這女人在畫面另一頭表現出顯然沒有反省的表情,我怒到差點摔手機,卻也立刻被手機價格不斐與現場氣氛拉回現實。

  「那、那……那個,林同學,你……」

  「喔,對了,我的手──」

  該死!我竟然在這慌亂中忘記把右手放開了!這根本也不算是注意力被轉移所致,已經變成趁亂性騷擾了吧?

  在這之後,我只感覺周遭天旋地轉,四面八方是無數模糊的鬼臉與夜色交融在一起的景象而意識遠去,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第一次回過神來的時候,人已經來到校門口旁的警衛室了。

  然後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就只是跟著身旁的楊燕芸不停向警衛賠不是,直到警衛通知家母來接我回家。

  這也是楊燕芸跟著我一起回家的起始。

  嗯?還是不太懂是吧?我也不懂啊!

  只是老媽就用了很理所當然的理由將對方留下來了,而且聽起來還有打算讓楊燕芸在家過夜的意思。

  「孟承,都是你做了那些事,才會把人家也弄得全身髒兮兮的。而且看得出人家也嚇得不輕。我就先不問你為什麼說謊要去陳景慎家,結果是跟人家小姑娘跑去公園幽會,反正不管怎麼樣,這件事不管是你還是身為你家人的我都得負起責任。

  燕芸,才上高中就在外面自己一個人住很辛苦吧?反正明天是週末,不如就在我們家住下吧!」

  這是我們三人在回到我家路上,家母所說的話;也只有在這種正經時候,她才不會用小說跟戲劇裡面那套怪腔怪調的說話方式。

  但卻也因為話中關鍵字太多,使我第二次從茫然中回神。

  ──所以妳們兩位女性趁著剛才已經交換多少情報了?媽,妳怎麼又知道楊燕芸是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女人好可怕!而且我們並沒有幽會,而是跟一群幽靈相見歡!

 

  反正事情就是這樣,回到家,我跟楊燕芸被相繼催促淨身後,我就在家人的注目禮下,準備在客廳把所有事說清楚。

  但由於我的思緒還很亂,情緒也尚未平復,我也只能請他們再給我們一點時間,隨後便帶著楊燕芸前往我的房間了。

  當然,這過程自然少不了家人的提醒與鼓勵

  「孟承,爸也有過這種經驗,雖然那時候不是你媽,加油!」

  爸在說這些話時是我正準備上樓而且媽還在廚房的時候。我想要是媽聽到了,我可能要沒父親了吧?

  「好好安慰人家知道嗎?當初我也有過這種經驗,雖然那時候是跟我的一個社團學長。哎呀!只能說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呢。」

  這是媽在走入廚房前,悄悄在我耳邊說的,只是我好像從中得到什麼不得了的內幕。

  「哥,別忘記燕芸姊不是要睡在你房間喔!不然我會讓你變成姊姊。」

  妹妹是一路跟著我上樓,在我準備帶楊燕芸進房前對我說了這些。

  我敢說這些話不亞於在森林公園受到的驚嚇,而且對方還是難得沒有面無表情,而是面露凶光並勾起嘴角講出口的。

  然後,就變成如今楊燕芸坐在我床上,而我坐在她對面書桌椅子上的奇特情景。

 

  要說此時氛圍不尷尬是假的,由於思緒跟心情真的還有點紊亂,以至於令我遲遲不知該如何開口。

  話說回來,會讓我變成現在這樣並不光只有在森林公園見到的可怕景象還有她本人所致,主要關鍵還是我那時候竟然不小心碰到……她的胸部

  為了使自己腦袋冷靜下來,我選擇先閉上眼睛理清種種資訊片段,還有殘留在我手上的那柔軟觸感……

  「不對!不包括最後那一項!」

  由於腦中畫面突然跳躍,迫使我不小心喊出聲來,而楊燕芸也因此被我嚇了一跳。

  此時的她已經將頭髮紮回馬尾,而不是在森林公園看到的放髮狀態,全身也因剛洗完澡殘留熱氣的關係,裸露在妹妹剛好合身的短袖白上衣與茶色居家短褲的肌膚微微透紅,整個房間裡充滿了肥皂與洗髮精的香氣。

  重點是,對方那因受到驚嚇顯露出的不安神情,真的是讓人──

  然後我的手機就在這時候響起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說此刻打電話來的這位是煞風景還是來拯救我的,但顯然這通電話我非接不可。

  因為手機顯現的來電,正是一切的始作俑者──尹靜蕙。

  「學弟!你沒事吧?剛才都沒有接我電話,想說是怎麼了。」

  學姊這次聽起來是真的緊張,好吧!我總算是感到一絲安慰。

  「因為在走路回家的途中吧?我手機一直都轉成震動。」

  確實也只有在這尷尬又出奇安靜的情況下,我才會第一時間就注意到手機來電。

  然後對方聽完我的話後鬆了一口氣,只是下一句話馬上喚回不久前的緊張,也是本次夜潛森林公園行動的主要重點。

  「學弟,『那股力量』的持有者,在你旁邊,對吧?」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