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條巷子,鬧鬼了。」戴著厚重眼鏡的高中生,用細小且尖的銳雙眼望向我身後的屍體發現處,也就是那條死胡同。


  「的確聽了很多人這樣說,只是我想知道,會不會有一個令我出乎意料的答案。」我用筆捎捎太陽穴,有點懊惱的說。
  高中生抓了一下髮尾,沒錯!他的頭髮造型被風給吹亂了,然後陰沉的幫我解答:「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沒辦法喔!這是我的職業……」我無奈。
  「那影子是人的影子!那天我補習回家有看到。可是卻又像遊戲裡面的黑妖精,牠有一雙紅色的眼睛、細長的耳朵,不斷瞪向我的方向,我沒當場軟腳還可以跑回家就算不錯了。」高中生雖然是這樣說,但是從他臉上卻沒看出任何恐懼,而且還不斷上下打量我,令我感覺不太舒服。
  看來……證詞都一樣啊!
  「還有……小姐,妳的出現就像妖精一樣,美麗且令我魂牽夢縈。」
  現在的高中生是怎樣?

  在趕走那白目學生後,我也不由自主勘查起現場來,雖然那是警方的工作,但聽了這麼多位民眾的故事,也讓我對都市傳說的這類話題開始感興趣。不過真正讓我想做的是,直接採訪那些女孩的同學們啊!
  「那是警方的工作,如果有什麼消息我會跟妳說。」
  陳坤榮就是這麼死腦筋,還是說是我的職業病呢?
  走著走著,我不經意踩到一塊玻璃碎片,腦海中閃過剛剛賣魚的那位先生說的話──
  「而且我還懷疑,那天卡車衝撞商店街入口的事,跟那算命師也有關聯!」
  「那天玻璃碎了一地,妳知道那情況多混亂嗎?然後算命師就不再出現過了。」
  那這塊玻璃碎片就是商店街店家的疏忽,在事故現場一留下來的嗎?
  我狐疑拿起碎片,碎片反射陽光讓我趕緊閉上眼睛,接著我調整角度,卻發現裡頭有令我感到全身發寒的物體。
  不!與其說那是物體,倒不如說是一堆影子!
  一堆影子在玻璃反射中晃動,就像傍晚的竹林群讓人感到詭異且可怕。那些影子快速移動後紛紛聚集在一塊,像在集合討論什麼話題,吱吱喳喳的聲響不斷傳進我耳中,我馬上抬頭仰望,現在可是大白天,鬼有可能出現嗎?
  而且玻璃的反射景物正是死巷子的畫面,我接著轉過頭去想要一探究竟,結果卻發現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鬼影,只有空蕩蕩的水泥牆,還有警方拉起的封鎖線。
  「錯覺嗎?」
  我再次拿起玻璃碎片,這一個舉動讓我全身觸電,接著玻璃掉落地面,碎成更多塊,吸引旁人疑惑的眼光。
  剛剛在碎片裡頭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那雙紅色的雙眼,還是披頭散髮的模樣……的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