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23132_1261n  

深藍之城

 

我開窗,嗅了雨後夜裡的甘甜,月光霧濛濛一片,略帶神秘且唯美

人行道,長椅上,街頭藝人頌離別,對角一座白色的教堂,有著歌德式屋簷

黑深沉,在跟隨,落單人影巷弄間

昏黃燈,櫥窗邊,曲終人散的情節。

 

曲目來到最尾節,深夜酒吧摩踵接,喧騰聲,紅酒杯

門鈴節奏已停歇,咖啡館內老店長,豆曇香,嘴角邊。

 

教堂庭院草皮上,一個人,閉著眼,腳踏舞步在盤旋

熟悉又陌生的女孩,澆淋雨後的薰草香,隨風搖曳在樓間

她腳步停歇,凝視紙上小信籤,低語說我所聽不到的語言

我內心期盼,看著每晚出現的她,輕著腳,有著精靈的雙眼。

 

妳的出現,深藍之城,多種微醺蔓延的醉意

我的等待,深藍之城,月光交織柔美的詩意

終於,妳轉身,發現在窗檯旁的我

開了門,我下樓,擔心再次迷失深藍之城的迷宮。

 

微風起,在吹拂,記憶泛黃的書頁

那書籤,停留在,名為青春的歲月。

 

我走過街頭藝人的身旁,高低起伏的樂章

妳停步在碎石子的街道旁,少了車輛馳騁的灰揚

看見我,妳微笑,仍帶稚氣的臉龐

看著妳,我呢喃,感謝上帝恩寵的光芒。

 

那些年,靦腆青澀流逝指縫間。

再相遇,深藍小城夜夢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色 城市 愛情 浪漫
    全站熱搜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