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狐狸本性

 

  是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多麼如此想要被拯救。
  此時此刻,能用那雙手將我拉出這汙濁不堪的泥沼,就怕再遲個幾秒鐘我會連最後一絲呼吸的權利都被剝奪,同時我卻也想趕緊說服自己習慣這早已脫離陽光普照的灰色角落,因為這裡的寧靜是多麼難能可貴,又是如何的棄之可惜。

  即使,我可能永遠失去,走向向陽處的僅存力氣。

 

  「所以到底有誰現在可以來救我?」我雙手無力拿著掃把,一臉槁木死灰站在猶如廢棄屋舍正中央,即將被這裡的灰塵吞沒。

  「今天只要先把前面這一塊打掃完就好了,妳看,我們只要把妳旁邊那個倒下的鐵櫃搬起來,再拖個地就可以結束了。」

  「不對!我是說我根本是被騙過來的吧!」

  我現在雙眼肯定是佈滿血絲且惡狠狠盯著眼前這名正喝著飲料,悠閒坐在窗台上的紅色惡魔吧?這名不但毒舌、不安好心,甚至可能是詐欺慣犯的……資優生!

  「可是我沒有趕妳的意思,我想至少一個小時內會完成。」邱漣響低頭看了一下手機顯示的時間,然後俏皮的閉起一隻眼,露出陽光少年般的笑容:「大概六點半前就可以回家了。」

  「呆子!我現在說的重點不是這個!」我感覺自己隨時都可以折斷手上這根掃把。

  「喔,妳肯定在意的是那個吧?」

  「你終於發現到我想說什麼了。你果然忘記自己當初拉我來這裡的目的,害我還特地準備一堆問題筆記想要發問,看來你那時候拉我到走廊說會幫我拯救英文是真的……打掃這間沒有使用的音樂教室,應該只是臨時被老師交代的過場吧?」

  邱漣響一臉疑惑盯了我約半晌,接著丟給我一瓶汽水:「放心吧!早買了妳的份了。」但也不待他說完,那瓶汽水又瞬間飛回他臉上。

  「殊不知……我是靠臉吃飯的嗎?妳還想繼續翻牆回家的日子?」邱漣響整個人從窗台跌到雜亂的桌椅中,聲音因為摀住口鼻越來越模糊。

  隨即我咬牙切齒,語氣當然是比要會錢的成員還要差個幾千倍:「邱漣響,說好的拯救英文呢?」

  「班導因為找不到可以打掃這間教室的人手,所以拉了我這個完全沒參與社團活動,最近又剛好卸任的學生會長,要我找幾個幫手清出這裡,似乎是學校要再多添增班級使用的。」

  「這個我當然知道,但我似乎也還沒問為什麼只有我一個?這就是我現在火大的原因啊!」

  「因為妳也是沒參加社團活動的那位。」

  「也是,這麼說來也是……」我低頭沉思,腦袋瞬間清楚但也又立刻生起大火:「不對吧!全班難道只有我們兩位放學無所事事?」

  「嗯……」邱漣響慢慢從地板爬起,背對著我低頭面朝夕陽西下的窗戶。

  「這種問題不用思考!」

  「因為……」資優生沒有轉頭,只見他的雙手垂下繼續背對著我,也因為聽到接下來他說出的話,讓我感覺眼前這個舉動是想隱藏他不想被我看見的情緒一樣。「我想找的人就只有妳啊!妳真的以為邱漣響是個朋友很多的人嗎?」

  「我說妳也不用猛掃地用灰塵來攻擊我來當作忌妒我高人氣吧!」邱漣響不停咳嗽抱怨著,因為我實在看不慣他那轉頭瞬間,說著悲情秘密但臉上洋溢得意笑容的嘴臉。

  「所以才說我無法理解啊!邱漣響,你的朋友真的不少,這都是我所看到的。」

  「在我眼裡,葉筑姍也是個能跟不同陌生或熟悉同學閒話家常的女孩子,但為什麼我會知道,其實她內心有一道拒眾人千里之外的牆呢?」

  邱漣響的一句話使我停下動作,我不敢對上他的雙眼,因為他又再次精準說中我想隱藏的脆弱,為什麼?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清楚看穿我的偽裝,一口氣直搗我內心深處,就如同外科醫生利用電擊使死者的心臟重新跳動呢?

  「因為……我也跟妳一樣。」全校最受歡迎的臉孔被支撐在手背上,那雙認真又帶著笑意的眼眸,彷彿深深望穿我此刻的思緒,然後念誦不著邊際的夢幻詩句。

  「寂寞是會互相產生共鳴的,葉筑姍同學,所以我想進一步了解妳。」

  聽聞這段話的我呆了至少一分鐘之久,我本能性的緩緩後退,但卻因為撞倒椅子再次驚醒過來。

  不管是在保健室,還是那時放學他丟出球的時候,或是在放學途中,見我意志消沉向前給我打氣的他,動作是那麼的輕、那麼溫柔、那麼無聲無息的彷彿在我耳邊呼喊,想要帶回那我已經丟棄在荒涼之地的破碎靈魂。

  寂寞真的會產生共鳴嗎?

  所以現在我在邱漣響的眼中又是什麼樣子?或許連他也想知道自己在我眼中是什麼樣子吧?因為共鳴就如同互相吸引,沒有彼此思想上的交集,是不可能開始出現信號,然後再走向那條彼此摸索的道路。

  那……我是否也該給對方機會,讓他刺探我的內心,而同時也給自己機會,拾回遺落的靈魂,就如同小實所說我也該是走出來的時候了。

  在難得有人想要再次拯救自己的時候。

  但這麼一想,小實對邱漣響從一開始的反感到如今的認同,還有今日我與他站在這間近乎荒廢的音樂教室以上來看,她肯定也是知情的吧?

  不對……或許這也是她參予的計畫之一。

  「哈哈哈哈,我的話有這麼讓妳魂不守舍嗎?妳也可以當成是全年級最優秀的資優生對妳的告白喔!」邱漣響瞇起雙眼笑出聲來,這還是我第一次見他笑得如此誇張,那是從來不曾在班上展現的笑容,也不是平時我所討厭的傲慢冷笑,好像是此時此刻只專屬於我的笑容。

  「邱漣響,為什麼是我?」我悄聲的問,這時才發現被撞倒的椅子上掉落了某個物體,一本灰白色,上頭印有一根羽毛圖案的筆記本掉落地上。

  上面寫著眼前這名男孩的姓名,看起來像是日記本。

  「我感覺自己跟妳是同一類人,所以妳應該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會說自己沒有朋友吧?」邱漣響站起身來,開始緩緩朝我的方向前進。「其實有時候並非我們總是感覺孤單,而是我們根本沒有把身邊的朋友放入自己的心中。」

  「我知道,所謂的朋友並非只是聊得來,可以享受物質排除表面寂寞的同伴,而是必須我們心中真正認可也使他認同自己的人。」我退後,再次回到教室中央。

  「所以我們的寂寞是很理所當然產生的,我們根本就不打算再向這個社群社會往前一步,卻也不想讓自己毫無依靠,所以使自身立場遊走在灰色地帶,戴著面具過日子,現代也有很多人是如此的。」邱漣響持續往前,將手上喝盡的飲料放在桌上,面無表情的繼續猶說成人社會的交涉道理。

  「但即使我們都被心魔困住,被它產生的寂寞而產生共鳴,但我想我們所持有的理由絕對不會相同,所以這一點使我好奇,我才會如此的想要了解妳是否也跟我一樣在尋找某個出口,某把能夠替自己解放的鑰匙。」

  「難道真的靠自己是無法走出嗎?」我退至教室另外一側,腦袋開始混亂的說出本來就已知曉的答案,或許現在我的內心,是渴望得到認同的,而且我也從一開始希望無論是誰來解救都無所謂的心態,產生了對眼前這名男孩的依賴感。

  即使只是小小的萌芽,我也知道那只是被心牆隔絕在外,摀住耳朵閉上雙眼不去接觸的假象。

  只怕再有哪個轉機、動機、觸動,囚禁在籠子中活蹦亂跳的心臟,遲早會一發不可收拾。

  「妳明知道……那是不可能也是無解的答案,所以現在我看到的還是活在假象且自我催眠,一臉滿足卻流於空虛的葉筑姍。」

  「少說的一副很了解我似的!說什麼寂寞會共鳴?好吧!就算是真的,我也不想要再踏入誰的內心,也不想再讓誰深入我的噩夢,因為一切都太麻煩,最後引發的傷只會更讓我止步不前,這一切你……」

  「但是……沒有人不渴望能夠從黑色地帶解脫。」

  邱漣響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我面前,也不知道我的雙眼被他猶如人偶般冷峻的臉孔吸引是什麼時候,待我想要逃時已經來不及,這道即將包覆我全身的巨大影子使我無路可退,只見他抓住我的手腕,沉默了一會兒,然後繼續開口。

  「連我也是如此,或許妳沒有發現,自己已經逐漸踏入別人心房,這是每個人都無法去控制的獨特特質,所以我不會片面的希望妳能夠接受我這個人,但是……」

 

  我是真的渴望能夠被葉筑姍妳拯救。

 

  「被我拯救嗎?我有這個資格嗎?」雙頰發燙的我再也組織不出像樣的語言,有某個情感瞬間從血液流竄全身,而且這次是我再也阻止不了的。

  我其實在微微發抖,除了決定是否踏出那道牆的勇氣,還有……終於可以放下長期使我疲憊不堪的偽裝。

  「想必過去妳曾經受過很重的傷吧?」邱漣響俯視著我,但我知道他的眼神此時落在我手中的日記本上,心想如果是以現階段我的狀態判斷,的確是能得出這個答案的。

  「現在我都已經說這麼多了,就讓我看看妳的勇氣吧!這本筆記就是那把打開我心門的鑰匙,也是拯救妳走出陰影的明燈。」

  我的視線來回在男孩跟日記本之間游走,其實腦海中已經有個明確答案,但神經尚未重新奪回身體主導權,讓我遲遲無法下達指令。

  但是最後一雙溫暖的手覆蓋在我手上,終於讓我有了主動敞開新故事篇章的勇氣。

 

  「什麼?這不是日記嗎?」在打開灰色皮冊後我瞬間傻眼,因為我可以看出這裡頭寫滿外國字母的頁面,根本不可能有有關邱漣響的日常記事。

  「對,它不過是一本再普通不過的英文筆記。」

  「你也不用用這麼正經的表情回答我好嗎?怎麼又感覺自己被你耍了。」頓時所有感性轉化成恍然大悟的吃驚,我的腦袋天旋地轉,以為剛才只不過是一場夢。

  但是我知道,那都是真的。

  「葉筑姍,妳要先清楚一點。」邱漣響把我整個人轉了過來,這個動作讓我變成背向他,而將筆記拿在身前的我一時間不知道這傢伙又在打什麼鬼主意。

  「妳的英文真是爛透了,先拯救妳英文的心魔,才能讓妳踏出不用滑鐵盧的第一步。」

  「好啦!知道啦!反正你今天找我來這邊也不是真正想要掃地吧?」

  「是真的要掃地啊!不然我是來對妳心理輔導的嗎?」邱漣響在我身後輕笑一聲後又說:「但老師交代的這件事是假的,唯有我們將這裡整理像樣一點,我才可以安心的給妳補習吧?要是被我的粉絲知道這件事,妳應該連翻牆出校門都不用,直接被關在校園角落廁所裡了,但事先說明,我可是很嚴格的,不管是不是小實特別交代,我都不會讓妳過於鬆懈的喔!為了讓妳有學習動力,那……不如我們來個打賭好了。」

  「哈哈哈哈,我最喜歡打賭了。那我有想到一點!」我突然轉過身來,直接面對突然一臉吃驚的這名資優生,心裡出現為全校女孩謀福利的點子,但同時也是我想要知道的──邱漣響的秘密。

  「既然你都說想讓我了解你了,那『邱漣響放學後的秘密』是否能讓我知道呢?」我右手伸出比了一個六:「假如我考及格的話,你就必須先讓我知道這個答案。」

  邱漣響的吃驚神情還沒回覆,看來這個打賭對他來說猶如拿出部分家當般神聖,但他也很快恢復笑容:「但我的及格是七十分喔!可別小看老師的教學實力了,相反的,假如妳未達到我的標準……那就告訴我妳內心的心魔到底是什麼。」

  

  這傢伙果然是個老狐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小說 青春
    全站熱搜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