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小惠與桐子

 

  啪嘰一聲,火光乍然閃現後,煙霧裊裊無聲升起,橘黃色街燈如各個垂首沉思的賢者。疲軟無力的夜半城市街道,店家鐵門關上及稀疏行人的交談聲時近時遠,在路上稍縱即逝的車燈偶而呼嘯而過,渾身帶滿酒氣的中年男人雙手放進口袋,微微縮起身子躲避初春殘留的寒意。

  兩道影子逐漸拉近,無法穩健行走的警官跟上等待他的身影,他微微抬頭露出有如即將不久於人世的神情看向同伴,接著緩緩張嘴吐出一口口臭與酒味夾雜,令人作嘔的氣味。

 

  「看到伯父還可以點菸,那我就放心了,唔……」秋時看了看手機顯示已經晚上十一點,然後努力深吸一口氣,將即將爬上咽喉的反胃感再次下嚥,用接近冷血的語氣說:「伯父,計程車等下就會載你回去了。」

  「果然是這樣啊……果然我還是被你拒絕了,我是如此的想要到達那裡……進入你的房間……

  「別進行那會令人誤會的對話好嗎!」

  秋時無奈的抓了抓頭,經過昨晚跟今天,被這對不按牌理出牌的父女折騰後,現在是他好不容易能夠得到解脫的時間。說實在話,他真的是疲憊不堪了,在他順便點開手機訊息,看到責任編輯退他新單行本文案之後,這感覺又是更加強烈。

  「好像是這樣,恭喜你合格了,謝秋時先生。」夏蒔勉警官突然站直身子,揮揮手表明自己尚未醉到不省人事,在又走過一盞街燈下的陰影後,這名中年男子便不再前進。

  「要送你到這裡就好了嗎?」秋時因沒聽到腳步聲,疑惑轉頭回望男人,看見些許菸蒂的火花掉至地面。

  夏警官點點頭,一樣力不從心的開口:「秋時,我的女兒就拜託你了。」

  「不,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男人將剩餘的菸蒂彈入水溝蓋內:「請原諒我這名失格的父親,現在能守護在她身邊的大概也就剩下你了吧。今天這場聚會其實我看得出來,撇除小惠自己對案件的興趣,倒不如說她最想聽到的是你的想法,如果將以上這些都先排除的話,其餘對她來講都是迫於無奈的接受。」

  「伯父,你醉了,趕快回家休息吧。」

  秋時面對警官帶著醉意又毫無邏輯的發言感到不以為然,聳聳肩後說聲「晚安」後,便轉身準備繼續向前走,但在走沒幾步後,又因對方的話而停下。

  醉男靠在路燈旁,眺望遠處逐漸接近的計程車,拉近的燈光將他整個人壟罩在內,這短短一分鐘的時間裡,那帶著滄桑、誠懇又沉痛的語氣使秋時感到震驚,同時也解開了在他心中,這數天來一直盤旋不去,偶而出現像是在提醒他不可忘記的疑問。

  待他回過神來,車子已經離開,留下殘留菸味迎面吹拂而來的風。

 

 

 

 

  回到家已經接近午夜,以平常的時間來講,現在正是秋時活動的高峰期,但此刻他只極度想念那柔軟的床,還有浴室裡的熱水。

  因為跟著夏警官喝了不少酒,他昏昏沉沉的打開宿舍房門,在門口仰望天花板呆滯了幾秒後走入房內脫下外套,接著他猶豫是否在今晚快速把新文案給補完後交差。

  「對了,因為明天早上可能會晚點起來,所以冰箱裡面有我買的一些麵包還有牛奶,別忘記起床一定要吃喔!」

  「好。」

  「另外,錢先生這週六要加班無法赴約,而早上我也有工作要忙,不過大概午後就可以跟你在目的地會合了,我幫你在手機設三個鬧鐘,記得別遲到喔!」秋時放在桌上的手機被拿起。

  「好……好你個好賢慧的老婆!我就想說為什麼燈會亮著,原來是妳這女人給我跑進來啊!現在這有如新婚夫妻的自然日常是怎麼回事?給我說清楚!」秋時的腦袋因為眼前莫名其妙的狀況,疲憊還有醉意瞬間被掃到腦後,整個身子捱近不知道何時就已經在他房內的不速之客,當然,這名人物就是隔壁的那位房客。

  「你還敢說!這麼晚回家還渾身酒氣,是跑去哪裡跟哪個女人鬼混了?」夏惠桐鼓起腮幫子,很明顯是在鬧脾氣。

  「是喝了點小酒,不對!我是在問妳為什麼能進到我家?」差點整個人要暈過去的輕小說作家,在這時趕快看了看門窗,然後更感到不可思議了。「我窗戶跟門明明都鎖起來了啊!」

  只見有如鬼魅般出現的學姊,這時面帶賊賊的微笑,拿起並搖動手上那串金屬物品。

  「秋時學弟,我說你也太不小心了,怎麼能把備份鑰匙藏在浴室的空肥皂盒裡呢?」

  「我才想問妳,什麼時候去那根本不會有人想到的地方翻出這把鑰匙。」

  「誰叫我起床時,你整個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滾到床底下,還呈現完全睡死的狀態,想說以後我應該會常來打擾,所以姑且找看看這裡有沒有備份鑰匙呢。」夏小姐目光閃耀著激動光芒,雙手握拳。

  「妳忘記是妳強佔我的床好嗎?這根本是犯罪,別說得跟要攻佔政府機構一樣熱血!」被入侵民宅的學弟在語畢後,身子再次被短暫消逝的疲態襲擊,然後面無表情走到現行犯面前。

  「學弟,對不起……好痛喔!別拉我耳朵啦!」

  「對付妳這女人似乎只有這招最有效,今晚妳給我回到自己房間睡,學弟我整個快要折壽了。」

  謝秋時完全不顧可憐少女的哀號,捏住對方的耳朵且拉著手臂,像準備將寵物丟置門外一樣,「可憐少女」則是夏惠桐在這求饒過程中脫口而出的自稱。

  「你還沒跟我說剛剛是跑去哪了,這麼晚回來,害我好擔心……

  原本意志堅定的男人,因為對方這突如其來的示弱語氣而僵在原地,當他準備將因此躁動的靈魂拉回身體時,被一股強大的撞擊壓倒在床沿。

  「嘿嘿!沒辦法啊……晚上我不是說過,最近可能還會再來打擾一下,因為那事件給我的陰影尚未消除嘛!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你還打算繼續捏我的耳朵!都紅起來了啦!」

  「女人,別以為壓在我身上就能贏我!這個理由我當然知道,但就算是警察也不會接受這如同鬼話連篇的入侵民宅說法吧?還有,晚上的會議中妳不是也有聽到,是夏警官找我在會後喝酒的,那是男人的浪漫,我沒有妳口中說的什麼外遇好嗎嗎嗎嗎……」正當秋時在提出對方的罪證,還有解釋根本不存在的外遇時,沒想到對方竟然也用同樣的手法給予還擊!

  「學弟,不捨得我回去的話就哭出來啊!學姊我今晚會一直陪著你的。」

  「妳這胖子先給我從身上離開,我會哭是耳朵快被妳拉斷了!」淚流滿面的學弟突然腦中閃過一個疑問,然後放開對方後開口問道:「妳說明天又要集合?是準備去哪裡?」

  「喔!」學姊也鬆開了手,但依然整個人坐在對方身上。她抬起頭想了一下後回答道:「秋時,別忘記我們還沒到案發現場調查喔!明天剛好是假日,在等我忙完手上的事後,午後吃個飯,一起前往錢先生住的那住宅區吧!耶!」

  「耶什麼鬼啦!這件事我怎麼不知道?妳又擅自給我亂下決定了對不對?」殘酷男大生這次換用左手,捏住對方另一隻耳朵。

  「反正你這懶惰的夜貓子,就真的打算當個安樂椅偵探助手不是嗎?華生,福爾摩惠我說有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要展開了,你就應該隨時在身旁輔佐我啊!如果沒這樣,小說就沒有續篇了!」夏偵探不甘示弱的扭轉對方另一隻耳朵,兩人此時像爭個你死我活的猴子。

  「反正妳最感興趣的應該還是那則數年前的都市傳說吧?因為今天晚上我根本就沒有去解開那則老眷村的慘事,所以反而讓妳對該處的地理環境,也就是所謂的案發現場更感興趣了對吧?」秋時坐起身子,咬牙繼續說道:「在會議中所提到的疑問以及線索,目前都會繼續交給夏警官他們去蒐證,還有,所謂的安樂椅偵探並不是不想查案,只想等線索到手解謎的人物,而是他們有本事依據那些資訊,去解開各式各樣的謎團。

另外還有一點,在會議中我也提到,現在我們小組中任何一個人都必須小心,不可隨便去案發現場調查,其中錢先生更是得處處留意,除了怕兇手已經知道他是非公開的目擊證人,從目前的線索也能明顯推論出,兇手就是住在該棟公寓裡的某一位住戶。」

  因為偵探助手已經鬆手且開始正色的說明案情,可憐少女也一起把精神投入在談話中。

  「兇手是一名知曉對面大樓,因為離奇自殺案的發生,不得不暫時停工的人物。建案短暫擱置這件事,並沒有透過新聞告知社會大眾,所以除了是住在當地的住戶,或是本身為工程相關的人員才會知道這件事,再加上,第一起命案的自殺者是該工程單位的基層作業員,是非擁有可以開啟公寓一樓大門鑰匙的外人,所以兇手是公寓內的某人這可能性更加大增,最後我才會提到目前小組內,除了夏警官以外的人輕舉妄動會是非常危險的事這項重點。

  而且,可以看出兇手是明十分大膽的人,因為他竟然敢在對面大樓停工期間對第二名被害人下手,由此可見,這個人相當熟悉該社區的環境,還有得知工程延宕的情報,選擇附近人群活動的時間死角,將被害人帶到該樓層殺害。之所以會如此猜測,也是因為就算是認識的兩人,能相約在空無一人的建案大樓的高樓層內,不引起被害人警惕且赴約的可能性相當小,不過這些還是得等被害人的身份被正式確認後才能肯定,我在腦中假設,被害人前往該處是以『非正常』的方式前往的。

  目前就針對這幾個方面:第二名被害人及工程單位的所有人員的身份、交友狀況、背景、路口監視器影像,請夏警官做更詳細的調查,相信幾天後就會得到我們想要的資訊的,對了!還有第二名被害人的解剖報告,這一點是我認為不可或缺的關鍵。」

  「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要去調查的是數年前那起眷村慘案,說不定現在在那裡還會留下什麼蛛絲馬跡吧?」夏惠桐從學弟的身上離開,整個人趴在床沿並用手搥打著,回首的眼神依舊閃爍興奮光芒。

  「說得也是,妳不說,我倒是忘記這相隔多年的幾起事件之間的關聯性,在會議上我倒是忘記請夏警官順便調查這一點。」秋時對自己的疏忽感到懊惱。

  「沒關係,那喜歡喝酒的死老頭,我明天再跟他交代!所以就按照我說的原定計畫前往嗎?」

  夏惠桐從原本的眼神閃耀,此時轉變成整個人散發耀眼光芒,且臉上帶著滿滿的期待快速爬到夜貓子作家面前,對方則無奈的嘆了口氣,看來事情已成定局。

  「好吧……如果是午後,又是兩個人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只是我們這兩個非社區住戶突然出現在那裡,一定會引來其他人的注意,所以還是要格外小心,特別是妳不要再突然給我失控了!」像是交代自己的小孩一樣,秋時用手點了一下對方額頭。

  「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寫『跟青梅竹馬的戀愛故事』的秋拾老師,絕對會答應我的請求的!」

  「妳這女人,不要一激動就隨便動手動腳亂捏人好嗎?」男孩因為對方突如其來的答謝舉動,整個人因為無處可逃而心跳加速,接著他突然想到一個也許能夠讓對方還給自己一個清靜夜晚的方法。

  「小惠與桐子老師,該回房間睡覺了。」

  「咦?」眼前的女孩突然停下動作,但因為是低頭的角度,使秋時無法看到他預料之中,對方不知所措的表情。

  「所謂的明天早上還有工作要忙,就是指這件事對吧?老師。」原本言聽計從的學弟突然長出惡魔的尾巴與雙角,帶著奸詐笑容俯視被按下暫停鍵的女孩。「輕小說插畫繪師,小惠與桐子老師。一直以來我還以為是兩個人一起合作取的筆名,沒想到竟然是同一個人啊……

 

 

 

 

  一道身影在學生的租屋公寓下來回走動,然後這個人終於停下腳步,抬頭仰望某樓層的燈光,宛如那是吸引他目光的暗夜明燈。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