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涼風

 

  幾乎是沒有汙垢的水藍色,耳邊還可隱約聽見飛機雲彼端帶來的餘音。炙熱的空氣飄來柔和的風,它連同在六月初午後乍響的蟬鳴繚繞在身邊,翩翩起舞的葉落了一些在我的手背上。

  像是此時在這裡為我準備的特等席次,校園兩棟大樓間,中央迴廊旁的樹蔭下空無一人的長椅,成了我仰躺的好位置。襯衫雖然因不久前待在不完全通風的教室而濕了一片,剛才也因起風的關係,使我在身子在略帶涼意下睜開昏昏欲睡的雙眼,接著完美無缺的潔淨天空映入眼簾,在這假日的校園裡。

 

  耀眼的陽光在樹葉縫隙間忽明忽滅,我的意識有點朦朧,腦袋正處於夢與現實的交會,並非睡意所產生的夢境片段,而是在這個場景下讓我產生了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現下所具備的各種條件與那時候過於相同,讓某個記憶片段與現在所見一切產生重疊。

  其實那不過是兩年前的往事罷了,雖然一想到這微不足道的共鳴使我嘴角像是自嘲般的上揚。

  那是一種唯一且無可取代的愉悅與感動,同時也是我第一次所擁有無法可以用言語簡單形容出的感覺,珍貴、懷念又是如同絲綢般柔軟,發生在我身上某段故事的原點。

  只是那天的天空是透過教室旁的窗戶所望去,並沒有劃過天際的飛機雲,淺綠的底色布塊,織有金色絲線的窗簾隨風搖曳,微風拂過耳際與臉龐。課堂上,我突然被身旁如此美麗、和諧又安靜的光景所吸引,數十名學生振筆疾書與老師講課的教室,宛如瞬間淨空成剩下我一人的空間。

  不過,我心裡很清楚,自己是因為被什麼事物所吸引,可以讓我放棄與世界的聯繫,只想沉溺在這超越畫作的美景之中。

  不對,這片光景一點也不自然,也並非美到真的使人無法移開視線,而是坐在窗邊的她一時成了這片風景的領路者,帶領我進入有她存在其中的美麗世界,是她讓這平常並不會讓人多看一眼的枯燥景象,添增了我所未見過的魅力。

 

  黑色帶有空氣感層次的秀髮在飄動著,長度剛好露出那透光白淨的後頸。小巧略帶紅潤的側臉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透明又素雅,耳際到下巴、嘴唇、鼻子的臉部線條隱隱約約柔和修飾出她有些可愛及未成熟的美,微微上揚的嘴角還有閃亮的睫毛與眼睛,使她散發出脫俗又清新的氣質。

  她細長白淨又好看的修長手指握著原子筆,正認真的時而抬頭時而振筆疾書,而我則是被這再平常不過,一名未曾有過交集,一直坐在鄰座的女同學一舉一動所吸引,不禁懷疑這是否正是天時地利人和所發生的必然。

  而這份必然卻是始於一場無心的玩笑話,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會成為如此刻骨銘心故事開頭的玩笑話。

 

  「欸?你怎麼可以一個人跑來這裡偷懶呢?」

 

  一道熟悉不過的女生嗓音突然從我耳邊傳來,雖然此時的我正陷入回憶漩渦,但沒有因不請自來的她的叫喚而坐起身,或許是她的聲音在我耳中已經是再不過的日常點滴,就如同每年總會回到我房間窗檯外側一角,再次前來築巢不知名的候鳥,一切是如此理所當然又習以為常,突然不見反而令人掛念。

 

  「笨蛋老哥!」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