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鮮血與鋼骨(內含段落插圖)

 

  轉移戰場至同盟目前所在的平行空間駐紮處──香港。

  

  這就是剛才於戰鬥中,我與梅庫西亞透過眼神共識,臨時促成的戰略。

  不過,現在我才發現那不過是言之過早的自信宣言,這裡指的是對我單方面而言。

  因為即使在戰鬥開始不久後就發現對付切麗兒的攻略法,但我卻沒辦法憑自己的實力駕馭這個謀略,以至於現在不僅可能無法完成跟梅庫西亞欲達到的目的,更讓自己陷入戰敗率高的苦鬥。

 

  沒錯,切麗兒的「瞳仁顏色」變化是攻略法的其中關鍵。

 

  當這名人型兵器眼睛色澤轉變成金色時可以無視所有以「魔法」建構而起的能力效果,進入紅色狀態則恢復成一名實力驚人的攻擊手。

  而且我還發現當切麗兒轉變成「一般型態」時,無論是攻擊力、反應力、速度都會直線飆升,也如我剛才所言,是提升到出乎我意料的程度。

  如此一來,藉由不斷透過「瞬間移動」讓對方產生混亂,或是利用其他應對戰術使對手無法行動,再等待梅庫西亞轉移回閣樓,將她一起帶回「香港」的計畫,可能就沒那麼容易實現了。

  沒錯,現在的情況有別一開始設想將兩人同時轉移般困難,因為切麗兒的速度還有「模式」轉換太過快速,使我這名需要預定謀略才會行動的魔法師,根本因對方的動作每次都猝不及防。

  現在我光是要閃躲跟防禦就幾乎用掉大半力氣,唯有透過不斷逃竄並一邊架構「陷阱」才有致勝可能,看來現在的魔法師是連近距離作戰、體術、自身物理能力都得練就的職業,這也太辛苦了!

 

  是的,並非沒有致勝關鍵,而是要比那時候跟另一個我作戰時花費更多時間來架構反擊策略,只是目前我能否撐到那個時候還不知道。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先轉移戰場離開查理的閣樓吧!趁這裡以及整條華格街還沒被毀滅之前,當然,在離開前我得先留下訊息給之後「回來」的梅庫西亞。

 

  現在開始則是我實行「反擊手段」的時候!

 

  再次低身閃過切麗兒砍擊的我,彎下腰同時朝查理閣樓內床鋪位置丟擲能夠轉移到我所處當下位置的「觸發魔法」。

  這道深藍色穴道的開關如同查理的閣樓原理一樣,不過這次我只授權給梅庫西亞,當然,即使整條華格街都被毀掉,這個「轉移點」還是會在,而且只要身為魔法師,肯定能第一眼就發現。

  那麼,現在就來專心處理眼前的狀況吧!

 

  「切麗兒,我們是同個陣營的人,如果說這是同伴間的較量,也未免太過艱澀了吧?」

  何止艱澀?根本是刀刀致命!

  現在我根本搞不懂穆讓切麗兒襲擊我的原因,不過看得出來對方並不打算讓我活命,那我是否該放下對他所謂的「未婚妻」手下留情的猶豫?

  不對啊!魔法師的同伴已經所剩無幾,現在任何一名同類出現就有如天降恩賜了,現在我「毀掉」切麗兒,無疑表明要與灼火魔法師對立,雖然對方目前立場未明,但樹立一名了解魔法師生態的敵人,根本是對戰況雪上加霜。

  看來我還是別無選擇對吧?

 

  畢竟,切麗兒也沒有透過任何回話,讓我找尋可以解套的答案。

 

  「小焰。」

 

  低身閃過切麗兒攻擊的我,立即瞬間移動到稍遠的半空中,果不其然對方一個強力跳躍趕至面前,幾乎是不到一秒時間就察覺我的位置。

  不過這次我趁對方將雙手轉變成機槍型態時,藉由一個彈指使出一道小型魔法。

  只是,這道小型魔法目前就足以炸掉整條華格街了,這也是我引誘她至空中的目的。

  因為,在剛才不斷閃躲同時,我已經透過「風屬性魔法」將閣樓上方轉換成「純氧」環境,所以現在即使只是小型的火焰魔法,都可以引發激烈的大火漩渦,當然,切麗兒對這道攻擊根本無從反應也無處可躲,一來她正在半空中,二來則是非「人類」的她,是不容易察覺到周遭空氣變化的,好吧,我想一般人也很難察覺。

 

  果然強大火海將切麗兒吞噬,一時我覺得這種反擊做得太過火,不過我仍存有對方即使面對火焰也不至於死亡的僥倖心態,所以想趁這時候利用「牽制」系魔法束縛住對方行動,讓這場戰鬥告一段落。

  後續對這兩人的處置,就交給所有同盟成員決定吧,畢竟假如魔法師一方願意留下穆這種不定時炸彈,可能光明會也不同意,屆時同盟恐怕又要陷入危機。

 

  不對,那是我已經確定讓切麗兒動彈不得的戰略成功的情況下,現階段我根本不必想得太遠,因為我看到對方竟然直接穿越火牆,接著就是朝我揮砍!

 

  「不可能!剛才根本不會有讓她轉換『模式』的反應時間才對!何況,那是魔法誘發的『真火』,也不是轉換模式就可以避開的。」

  其實我說的沒錯,雖然現在無法判斷來到面前的切麗兒剛才是否有轉換模式,但面對真正的火焰,是連破解魔法的抵禦都會失敗的,所以一瞬間我判斷對方應該是因為極快的動作才能穿過火牆,不過下一秒我立即推翻這個想法。

 

  因為,切麗兒並非因為剛才強力的跳躍才躲過火焰,而是「瞬間移動」!

 

  「妳……竟然會使用『轉移』魔法?」

  胸口被大刀劃中的我,趕緊利用小型治癒術止住血液,接著瞬間移動到另一處空中,當然,切麗兒依然緊咬著我不放,而且,還開口說話了!

  「這是一定的,你什麼時候產生我不會使用魔法的錯覺?」

  不是保持人偶般的沉默,不然就是出口即語出驚人,不,是她的開口才讓我徹底震驚!

  不過,仔細冷靜一想我才發現對方沒有說錯,我竟然因一連串的緊湊戰鬥忽略無論是抵禦異能還是提升超越普通人類,甚至是道具本身條件的強大能力,也只有透過「異能」才能做到,不然就是持有附加「特殊能力」的道具。

  也就是說,現在的切麗兒不只魔法對她無效,就連魔法師的轉移能力也是我得面對的棘手問題!

  「你不必太過驚訝,雖然我全身已經機械化,但仍保有意識,所以現在對你發出攻擊也不完全只是遵從主人的決定。」

 

  可是妳剛才說了「主人」對吧?

  另外,「機械化」又是怎麼回事?果然切麗兒的身體是出自第二人類時間軸,所謂二十二世紀的產物嗎?

 

  「那我們可以停止這場荒唐的戰鬥了嗎?」

  我如同搖著白旗提出苟活要求的戰敗者,頓時感覺自己讓魔法師的顏面掃地,不過我相信結果肯定不會那麼順利,所以同時一邊尋找能夠反擊的手段,透過對來爭取時間。我跟她這時回到地面,地點早已遠離華格街,來到隔壁鎮的偏遠農場外。

  「你說呢?」切麗兒果然拒絕我的請求,雙手轉變成遠距離攻擊型態,接著嘴角微微揚起微笑道:「你以為同伴隨時都會在自己身邊嗎?魔法師可沒那麼好當,先培養出保全自己的實力吧!」

  「我當然知道。小姐,既然確定妳有自我意識,那我自然就不用手下留情了。」虛張聲勢是必要的,即使我從頭到尾都沒這麼做過。

 

  接著,我將藍色光球丟至地面,一大片土石堆疊而成的巨牆立刻竄起擋掉來自機槍的掃射,不過我早料想到對方不會選擇突破牆壁朝我正面進攻,而是從其他位置襲來。

  果然,切麗兒選擇了我預想到能夠致勝的「更快方式」,不過這卻是我營造出來的另一個「陷阱」!

 

  「月下舞蹈家。」

 

  既然對方隨時都可以抵禦魔法,我當然沒抱持對方進攻時會持續轉變成「一般」模式,情況也正如我所想的這樣,所以我不如投入所有能強化自身肉體的魔法,也因其作用在自己身上,切麗兒因此無法破除。

  而「月下舞蹈家」這道魔法正式可以排除肉體、魔法、物理所有受限於自身生命力極限強度的魔法。

  所以在對方來到面前,利用雙手合成「金色大砍刀」揮出斬擊的這時候,馬上被我用「鋼化」後的雙手防禦下來,兩者發出金屬碰撞的巨響,順勢引來強大震波化成氣旋往四面八方擴散,我的雙腳也在土質鬆軟的地面陷下,可見對方的力氣多麼巨大。

  接著我快速轉移到敵人左側,冷不防使出壓縮空氣的「散空刃」,果然切麗兒眼睛立即轉變成金色,直接站在原地以為能夠完全不用移動就能掠過這項魔法攻擊,只是我當然不可能讓她如願。

 

  因為我接下來跟在空氣刃後方,快速朝她衝去!這個舉動無疑令她大吃一驚,「無視魔法」與「一般物理強化」兩種模式的選擇使她產生混亂,所以最後她決定透過瞬間移動避過攻擊,這也同時是我今晚第一次的反擊成功。

  不過,雖然對方能夠無視魔法,但不代表能躲過我剛才已經開啟的感知加上「異端排除」的魔法結界。

  由於轉移戰場的切麗兒尚未從出乎意料的狀態中轉變成「一般」模式,所以很快被我同樣轉移到半空中位置的我找到空檔,使對方硬吃下我強化肉體後,結合「鋼化」及「空氣壓縮」的一拳!

  然後我趁切麗兒即將撞上地面前,趕緊再次瞬間快速「跳躍」再次來到她面前,一見此狀舉起雙手防禦的她沒想到我竟然是將身穿的「專化契約」大衣,轉變成四把深藍色長刀,分別刺入對方四肢,在跌落地面振起揚塵同時,這名強大的敵人也因此被固定住而無法動彈。

  當然,我對同樣身為魔法師一眾的她感到抱歉,不過現在我只能當成是自己能力蛻變過程所歷經的考驗了。

  只是,果然初次使用提高生命力極限強度的魔法,令身體幾乎是無法負荷,在回到地面後,我立即吐了好幾口鮮血並跪趴了下來。

 

  「果然,人生經驗值跟不上魔法經驗值嗎?」

  我全身顫抖硬是撐著身子站起,只是頓時感覺眼前景象不停搖晃,畫面如同被雨珠佈滿的窗戶,模糊到幾乎看不清。

  隱約間,我竟然看到應該被拘束在地的切麗兒,勉強自斷一隻右臂想要起身,她那逞強與忍受身體撕裂的叫喊,聽起來沒比我好到哪去,只差在她不會流血罷了。

  「必須……完成主人交付的使命……

  「切麗兒,妳也病得不輕啊……」我說完這句話後,終於也不支倒地,呈現相當狼狽的面部朝下,全身被軟泥土給包圍的狀態。

  接著,睏意毫不留情的襲來。

 

  然後……然後我察覺到有人緩緩靠近,隨即蹲下用手輕撫我的後腦勺,帶著溫柔的語氣以及熟悉的嗓音。

 

  「辛苦你了,恩利,你做到了。」

 

  梅庫西亞,我……

 

 

 

 

  感受到吹至鼻息的冷空氣,我趕緊睜開眼睛坐起,第一反應是查看自己所在之處,同時腦袋也正快速找回昏倒前的記憶。

 

  我回來了,同盟所在的駐紮地──香港。

  而現在我正躺在當時經過所看到的傷患治療區,坐在一旁的是尤尼斯特、多利安以及梅庫西亞。

 

  「恩利,沒想到你這麼快就醒了,你才睡不到一個小時呢!」依然溫柔的尤尼斯特一邊使用治療魔法處理我的胸前傷口,面露吃驚道。

  「真可惜,竟然沒死。」多利安一臉不屑,眼神依然像在看穢物一樣,並且夾雜著不耐煩別過頭去。

  「現在你只要先躺著就好了,希望是能繼續睡到天亮,畢竟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休息了。」梅庫西亞恢復漠然表情叮囑著我,不過這個說法應該也適用在她身上,而且剛才瞬間我似乎看到她閃過臉上的喜悅神情。

  「切麗兒呢?」

  「真是令人驚豔的『魔法人偶』啊!現在正在我們的臨時實驗室裡呢。當然,我們還不打算解剖開來看裡面的構造啦!只能說,夏維林克博士真是個天才!不愧是來自科技文明更加發達的二十二世紀。」

  帶著高亢興奮音調,身穿白色大掛剛好走進帳篷回答我疑問,光明會研究部長辛勒斯坦這時走到床沿,雙手插在口袋,一臉看似十分得意。

  難道,投入研究到走火入魔的學者都會這樣嗎?這位部長簡直是光明會中的穆.夏維林克!

 

  對,夏維林克呢?

 

  「喔,在外面呢,目前也正忙著。」

  「忙著?」多利安索然無味的回答勾起我的好奇,接著我不顧眾人阻止,在尤尼斯特攙扶下走出帳逢。

  她們就這樣帶我走過殘破街道,來到前不久魔法師一眾與光明會各部長開會的所在地點,大樓前方的廣場,果不其然眼前是我不願看到的一幕。

 

  光明會總部長,火龍男戴伯爾。

  日暮的魔法師,維爾茜.艾利.亞格菲。

  瘋狂的灼火魔法師,穆.夏維林克。

 

  這三人站在廣場的三個角落,各個身上佈有戰鬥所致的傷痕,正怒目相視著。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