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ll 內頁插圖3.png

17.黃金角翼定錨之槍

 

  兩小時後,我們終於來到中央大陸里奧德曼南部近海,也是目前蘭格爾花庭的先行友軍好不容易打下來的據點,沿岸村莊夏迦米爾附近約十海里處。此村距離北端的索拿爾遺跡走廊約二十公里,走廊再繼續朝東北延伸就能到達本次我們真正要用來當作進攻中央大陸據點的遺跡中心。

  當然,那裡雖然並非是被當成「前線基地」的最佳據點,但若不是前不久從自稱是來自「狄拉克之海」,最初到達我們所在宇宙的穿越者,同時也是於海峽戰中拉我進入夢境世界的神秘人物──貘,塔皮亞的那番說詞,或許登陸的地點就不會是那裡,這項決定更像是一場孤注一擲的賭注。

  進入此座疑似另一個宇宙更高文明穿越者所遺留下來的「要塞都市」,並重新找到方法將其激活,除了用以作為盟軍攻守一體對付中央大陸艾米安大軍的據點,另外還需同時抵禦來自天上,也正是艾米安宇宙要塞「星觀室」的狙擊,最後外則是調查這一切大戰、歷史、艾米安還有爺爺身上謎團的真相,與其說我們賭上了一切要到達那裡,倒不如說那裡可能潛藏能解釋一切的解答。如果那裡無法找到線索,那至少也是身為人類的我們,對抗這群「外來者」的一大進展,真正開始朝敵人做出反擊,無關勝利或失敗的結果。

 

  『恩利,你的出現無非打破了這個平衡,我當然可以協助你,假如你不是後烏托邦的魔法師,不是恩利.約翰的孫子的話。』

 

  塔皮亞的話仍猶言在耳,當然,我也相信這攸關人類是否能續存在歷史長河中的關鍵決定。不過,此刻我似乎也沒有時間去剖析這段話中所隱藏的線索,或許我只要知道「如果自己不活下去,任何問題都不會有所解答、不會有任何轉機。」就足夠了。

  身在「後烏托邦」的我代表著顛覆既定歷史的可能性,所以這群人才會相信我,賭上所有人類跟自己的未來,既定關鍵在於自身選擇的可能,那如果完全放棄的話,既定的結果就會成為無法逃脫的必然。

  所以……現在,只需前進就對了!

 

  此時已接近晚上八點半,索拿爾前哨戰正式拉開帷幕。

  在艾利於船艦上空施放出我軍抵達並準備展開戰役,要傳達給在夏珈米爾蘭德爾花庭友軍的訊號煙火後,前不久於會議上被我任命為「對空戰」重要一員,也同時隸屬光明會,能使用「個體時間回溯」能力的柏菲娜.康喬斯來到甲板上,身旁跟隨梅庫西亞剩下的兩名分身及她本人,膽怯的她差點因為全身顫抖與腳軟而跌倒。

  「恩利大人,現在我要跟梅庫西亞大人去這麼高的地方嗎?這這這……這我突然想上廁所!」

  不知為何這名少女自始自終都稱我們為「大人」,看得出來是因為自身的膽小才會對我們有這樣的稱呼,而現在這個詞喊得更大聲了。

  「柏菲娜,有梅庫西亞陪在妳身邊沒問題的!」我面帶微笑與自信,目光十分堅定的拍打她的肩膀。畢竟這名少女是這場戰役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友軍上方的防禦可是得交託在她身上的重責大任。

  「所以恩利大人也有『上去』過囉?」

  少女閃爍淚光的一雙大眼炙熱注視著我,看得出是試圖從我的經驗取得一些勇氣,剛才想逃至廁所的力氣已此刻全失,現在行屍走肉般的被兩名梅庫西亞拖在地上。

  「沒有,上次我只在甲板上。梅庫西亞,交給妳了!」

  「你這騙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哇哇嗚嗚嗚──」

  「你剛才在會議上到底跟她說了什麼?」梅庫西亞本尊此時塞住自己雙耳,皺起眉頭有點不耐煩的走到我身旁,眼神銳利。

  「對啊,兩小時前到前線偵查的兩位分身應該死了吧?」

  「唉……好累、好暗、恩利好奸詐,好想睡覺……

  「欸欸欸!梅庫西亞,我剛才好像聽到其中一個妳說我什麼對吧?我記得妳說分身會講出本尊的心裡話!」

  然後下一秒這令人煩躁又無奈的場面──一名哭泣的少女與三名面無表情的「死神」隨傳送魔法瞬間消失,徒留在我腦中的只有柏菲娜嚎啕大哭的迴響,還有梅庫西亞不明所以的冷冽微笑。

  在她們消失不到一分鐘時間後,原本遠處平靜的夏迦米爾村突然燈火通明,接著戰火隨即於該處點燃。動盪中出現不少爆炸跟光束掃射的情況,看來蘭格爾花庭成員此刻正試圖阻止艾米安大軍攻入村莊,還有掠過他們上空朝我方艦隊前進。

  果然鋪天蓋地宛如蝗蟲大軍襲來的艾米安,不少因為發現艦隊的逼近而開始朝我方飛來,其中數十名艾米安被地對空爆破魔法及飛至空中的蘭格爾花庭成員以近身戰擊落。

  「還好這片海灣沒被艾米安佔領,不然我們連開進來的可能性都不會有。」戴伯爾走到我身旁,對著所有人喊出備戰指示後,隨即變化成一條火焰巨龍,載上拉格斯光明會分部總長亞奎登飛向空中。在那一瞬間我看到亞奎登全身披滿鋒利又耀眼的透明結晶甲冑,全神貫注的進入備戰狀態。

  五艘船艦也在這個時候一同發射對空機槍跟飛彈,漆黑的沿岸天際被砲火點亮,其中因應戰術需求,原本我所搭乘的這艘首領鑑開始減速,其餘掩護我們的四艘船艦朝我們的位置靠近,因為進入海灣後海岸線開始縮減,但如此一來海上盟軍的防禦網便能更加穩固。

  這期間因應艾米安能力無效化,使用梅林棺木「黑咎」能量改良後的「蛛網式防禦盾」射線也橫掃空中,不少敵人紛紛身體於半空爆裂開來,而艾利趁這個時候遊走於空中跟各艘船艦甲板上,手持雙軍刀「炙火女王」並使出「火籠」魔法配合上移動魔法驍勇善戰著。

  尤尼斯特也趁這個時候築起冰晶防禦盾,先是利用透明冰牆凍結或是抵擋敵人的攻擊,接著再從冰牆中變化出數百千支的「冰棘」將其刺穿,大範圍削弱以人海戰術進犯的空戰型艾米安。

  另外水下防線除了使用魚雷反擊,另外光明會也再次派出能夠適應水中戰場的能力者應戰,而這次還加入蘭格爾花庭使用水屬性魔法的魔法師,讓他們協助尤尼斯特。

  兩大陸的光明會成員有些在甲板應戰,不然就是加強身體能力跳躍於艾米安大軍跟冰牆之間。也由於有蛛網防禦盾的協助,讓他們這群非單純使用外放能力的攻擊者在穿梭閃避射線之餘,亦能有效發揮戰力。其中還能看到情報部成員巧妙的利用洗腦、記憶竄改跟操控能力,操控幾名不幸墜落甲板上的艾米安,構成

自家人互鬥的巧妙情景。

  而在這波戰事順利推進之際,我們預先於會議上制定的直接進入遺跡中心的「定錨計畫」亦就此展開,此時首領鑑已到達艦隊最尾端位置,同時事先待命在我身旁的多利安也做好了準備。

  「怎麼不叫梅庫西亞直接開闢空間,引入海水淹死那群占據在遺跡的艾米安?」

  「這的確是個好方法,但首先我們不知道古代要塞泡水後是否能再被啟動,另一方面,戰場上可能有水陸兩棲型跟空中型的艾米安,這樣只會造成我們進入遺跡戰場後的困擾,最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梅林的棺木無法以任何跟『異能』有關的形式做移動。」

  「麻煩死了!梅林的無敵棺木,這到底是誰做的設定?」

  多利安突如其來的抱怨讓我趕緊再次摀住她的嘴巴。小孩子未考慮周全的發言並不要緊,但觸動狂熱教徒的失言可會一發不可收拾!雖然「定錨計畫」的執行船艦只有首領艦,可是這其中還需要幾十名的光明會成員協助,誰叫我們魔法師加上這艘船上的蘭德爾花庭成員數還是不多。

  果然這時候我收到不少來自甲板各方的銳利目光,還有看到幾名粗壯硬漢凹折自己的手指關節跟做起準備殺敵的熱身運動,我相信他們肯定是因為即將投入戰場而做預備,並非多利安躁動的行為跟抱怨所致。

  「好啦!別鬧了,開始吧!」

  「好累喔……好想睡覺,恩利好奸詐。」

  「妳是梅庫西亞一、三號分身嗎?」

  雖然嘴上抱怨,但多利安隨即開始詠唱大型的金之魔法師的「專屬魔法」,沒多久她全身發出金光照亮整個甲板跟天際,接著瞬間移動到半空中。

  這時金之魔法師專屬的使者「角翼螺紋使」從多利安身後快速展現出自己的巨大身形並將施術者包覆其中,一名與船艦幾乎相同大小,腰間長出四片翅膀的黃金天使瞬間降臨。

  只是這次金色天使的型態又與上次有所不同。這次他的頭部完全被鷹面頭盔包裹,身上也只是穿著輕便鱗甲並雙手各持一把戰槌,翅膀位置則改到腰部附近,整體看起來十分流線及充滿速度感。而多利安很巧妙的在這時候透過天使傳送自己的聲音,表示這是為了增加快速戰中的爆發性跟擊破率而重新塑造出來的。

  話語剛落,這名巨大天使便來到海上,他的四片巨大翅膀不斷讓海面激起浪濤,不少空中的艾米安在看到天使出現後,便開始朝首領鑑所在位置飛來,即使有四艘船艦替我們掩護,仍有些漏網之魚準備朝我們發動攻擊,而角翼螺紋使則趁這個時候蹲下身來,用他的巨大手臂將船艦扛起,這期間還伴隨多利安的哀號。

  「好重啊!」

  「各位,抓好了!」

  在多利安一陣吆喝,以及天使用力揮出臂膀,羽翼颳起強烈風壓後,首領鑑變成一把被投擲到空中的長槍,強而有力的帶我們所有人快速穿過空中的艾米安群,而這個時候我趕緊叫船艙內的辛勒斯坦光明研發部團隊展開蛛網式防禦射線突圍。

  我們就這樣以極快的速度穿過海岸線、夏迦米爾村,最後終於在位於走廊上空開始下降。只是即使速度減緩,還是看得出船艦仍無法在遺跡中心點順利降落,如果真是如此,「定錨」計畫恐怕會就此失敗。

  當然,我們沒打算讓這個結果發生。

  角翼螺紋使在這時候再次出現在我們前方不遠處,並用力伸出雙手把船艦接住,我們也在此前趕緊關掉防禦射線,避免多利安的魔法失效。不過與其說是天使將我們接住,更像是船艦撞到他改變了飛行軌道。而角翼螺紋使出現在我們的飛行軌道前方自然是一開始推算過,而且先請梅庫西亞帶領多利安移動到遺跡上空讓她記住位置,她才得以在剛才瞬間移動過來遺跡上空。

  這當然也是兩名梅庫西亞分身先到達這一級戰區的主要原因之一。

  「啊啊啊啊啊──」

  船艦雖然因改變軌道即將掉至遺跡中心,但重力加速度可能會讓它當場粉碎,所以多利安帶領天使再次出現在遺跡地面,這之中還伴隨使用雙手武器跟巨大雙腳橫掃周邊艾米安大軍的動作,最後終於順利將我們從半空接住,而我們也再次抓準時機開啟蛛網式防禦盾,頓時方圓數里內的艾米安紛紛全身爆炸無一倖免。這同時也意味四艘盟軍船艦已經沒有這異能免疫防禦盾,必須直接面對敵軍的進犯。

  不過「定錨計畫」的開始時間點正是抓準艾米安近九成人馬受到嚴重打擊後才實行,所以現在於夏迦米爾村跟海上的友軍,是足以憑現在的人數抵擋並擊潰剩下的艾米安的。而會制定出這個計畫,也是考慮到一個最主要也是對未來戰力增強的重要關鍵。

  「為什麼不派多點人徒手運送梅林的棺木上岸就好了?」精疲力盡的多利安回到甲板上氣喘徐徐的躺在我腳邊成大字形姿勢,雖然疲憊但仍抱怨道。

  「這樣計畫實行的時間太長、風險太高,說不定連岸邊都上不了就會脫累到其他友軍被全滅。」我蹲下身來撫摸她的頭,露出欣慰的微笑。

  「船艦運過來難道會比較好嗎?」

  「至少能成為我們的『臨時要塞』。」我一邊說著一邊站起身來,看向遠處數十道逐漸逼近的身影。「但也因為『黑咎』的能量必須持續施放避免艾米安使用能力攻擊,所以現在我們所有人都必須以物理或採取迂迴的能力戰策略應敵了。不過,多利安妳就趁這個時候休息吧!我們會盡力保護這艘船。」

  「辛勒斯坦應該會看情況使用防禦盾吧?」

  「是這樣沒錯,不過現在即將來到我面前的這群艾米安似乎是射線無法擊倒的對象,可說簡直是……

  

  一群怪獸變化而成的強大精銳。

 

  「對方數量?」

  多利安聽到我所描述的景象趕緊坐起身來,而剛才逼近的那群黑影已到可以目視的約一百公尺外的位置。

  他們體格壯碩、身穿甲冑,有著各種人類、昆蟲或野獸的肉體及臉孔,手持多種武器,全身散發出濃烈的憤怒與殺意。

  而原本在甲板上的光明會及蘭格爾花庭的成員也在這時候紛紛下船,他們除了少數幾名身材較為瘦弱,其餘都是足以應付近身戰,身體素質優異的成員,而我們魔法師一眾自然得輔助他們,或利用能力從旁協助。

  「希望我們可以撐到友軍前來……

  就在我如此發出呢喃同時,遺跡中心的戰役即便展開,兩方人馬很快進入短兵相接的局面,不過有一道突如其來的爆炸與強光瞬間讓艾米安精銳大軍像被一陣強風吹起,敵方也因為這名突然出現在戰場的人物停下動作,不少成員進入警戒跟防禦狀態。

  那名自戰場中央乍然出現的身影這時於煙塵中站起身來,立於一把有著漆黑色調與金色雕花樣式的華麗長槍旁,挺立起那端莊、美麗又自信的身段,並帶著傲慢驕矜的語氣睥睨群雄。

  「終於來了嗎?還真是讓我等上好一陣子了。」

  蘭格爾花庭次席教宗,喬拉.瓊安說道。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