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異端騎士團與隱匿術士

 

  看來正如兩小時前於夜空綻放的「訊息魔法」所帶來的消息一樣,並非基於無法放下的身段,蘭格爾花庭即使被棘手的艾米安索拿爾遺跡防衛大軍逼至沿岸漁村,但身為次席教宗的喬拉.瓊安仍以她強大的實力頑強對抗,而且完全沒有讓自己身負魔法教團領導者,同時也是身為一名魔法師的自信、驕傲跟風範,因戰局的不利顯得狼狽不堪,現在她以端莊、美麗的身姿出現在我們面前就是最佳的證明。相信她這時候的出現,肯定能使盟軍的士氣更加提振,面對這群絲毫沒被「魔法免疫能量」擊潰的勇猛敵軍。

  「不愧是喬拉小姐,即使身陷於如此艱困的戰場中,竟完全沒有因戰鬥而受傷,看到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這當然非完全是抬舉的讚嘆,其中包含我對這名人格有些缺陷的傲慢教宗的改觀,不過話才剛說完,我卻也突然感受到些許違和感。

  「哼!」

  只見這名蘭格爾花庭的次席教宗在聽完我的話後先是輕蔑的笑了一聲,接著一道身影隨即閃現到她身旁,待附耳聆聽她的交付話語後,這名全身身穿黑色貼身衣褲,並披著一件暗紅斗篷,將自己鼻子以下面貌遮掩住且綁起高短馬尾,有著一頭紫黑色秀髮的女性,隨即用嚴肅口吻復誦喬拉的話。

  「多謝沐月繼承者的關心,因您制定了這項『定錨計畫』,才得以迅速讓戰局推至遺跡中心,利用雙重『夾擊』的方式重挫敵方主力部隊,接下來還請您繼續協助。但若不久後援軍與花庭成員到達這裡,您就可以退居幕後了。」

  果然這名教宗連透過隨從傳話的古怪性格也依舊在戰場上堅持著。而且我發現現在這名傳話人跟之前於船艦上所見不同,所以她到底是帶了多少傳令隱身在自己身邊啊……

  另外,最後那句話還是極度對我不友善不是嗎?

  不過這名傳令接下來說的話瞬間讓喬拉的臉色鐵青,也解答了我剛才瞬間閃過心裡的違和感。

  「還有,喬拉大人並非於戰鬥中沒有受傷,而是在援軍到港前的空檔,我們已先以治癒魔法替她療傷並換上新的戰袍。以狼狽骯髒的姿態與破損的衣著現身在盟軍的各位面前,有損蘭格爾教廷門面還有身為領導者她的威嚴,希望恩利大人可以理解我們的確已經全力挺身而戰了!」

  「嗯……感謝妳,邦妮絲,這裡就不用說出來了,妳先回戰場吧!」

  「是的!」

  待這名次席教宗的隨從離開後,我們兩人間有數秒充斥尷尬的沉默,四隻眼睛彼此交會,徒留近處戰場不時傳來的爆炸與交戰的騷動。

  「啊啊啊啊啊啊──去死吧!你們這群怪物!」

  而這時突然一名身穿深灰戰甲,有著狼型姿態與面孔的敵人來到喬拉身後,不過隨即被她一個轉身砍擊換來全身粉碎,這過程我聞到因為諸多的火星燃燒飄出的燒焦味,以及感受到一陣狂風與金色電流交錯的震盪波。

  「給我忘記剛才邦妮絲所說的,恩利先生!」

  「我一定會忘記的,喬拉大人!」

  在聽到這句威脅之後,原本從前方進攻的精銳敵軍地面部隊突然姿態的改變,才讓我趕緊做出回答。因為我相信接下的戰鬥,也足以讓我幾乎忘記剛才的尷尬插曲。

  經過首領鑑上的光明會及蘭格爾花庭的盟軍奮力對抗下,我們與前不久出現在面前不懼怕黑咎能量的艾米安「特殊部隊」戰局出現膠著。即使有十名盟軍的空中支援利用魔法或物理攻擊,也需配合地面我軍成員的攻勢才能夠讓幾名敵人倒下。因為他們身穿的戰甲提升了不少防禦力,雖然沒有免疫魔法的功用,但還是得花一番力氣才能打倒他們。

  不過,若只是如此,或許可以透過時間拉長的方式來削弱他們,然而就在我與喬拉交談同時,一位身材僅一名身高約一百八十公分成人,體格中等,也無身穿重甲,臉上只戴著血紅底色,無數黑色紋路爬滿且凸出銳利獠牙鬼怪面具的艾米安,他手持一把冒著暗紅色霧氣的長槍出現於敵人部隊最後方的陰影處。待他一走到明亮地點,隨即蹲下身來用手拍向地面。除去那些已經被擊倒的艾米安,剩下的傷兵竟再次迅速站起,落腳處突然轟隆突起,這群原本就驍勇善戰的敵軍,此刻每個人都已化身成身騎同樣披掛甲冑的黑馬騎士。

  不對,那些只是看起來像馬匹的不知名怪物,牠們全身猶如可以融入黑夜中,身體充滿暗紅色外骨骼,還有一張長滿利齒的血盆大口、一雙噬血的赤紅之瞳。

  「不妙……原本就已經很勉強支撐的戰局,現在看起來更棘手了。」

  此時我看到數分前還能從容威脅我的喬拉教宗,此刻臉色陷入凝重,看來這名棘手的敵方部隊領導者,並非是第一次出現。

  「原來只是暫時藏匿起來啊……」喬拉咬牙切齒道,目光落在再次隱沒於黑暗中的面具艾米安。「我必須先把他除掉才行,不然我能肯定盟軍接下來會遭受慘痛的打擊。」

  「難道他就是索拿爾遺跡艾米安部隊的領導者?」相比這名隱藏人物的出現,反而是他的能力更讓我感到詫異。

  因為對照之前與艾米安大軍的作戰,若不是零星出現的突襲者,部隊肯定會有一名領導人物,而前一天的海峽遭遇戰,正是在皇冕級艾米安蝗蟲女的率領下。這證明了敵方大軍後方或隊伍中會存在一名等級更高的主帥,然而這一點我卻沒在今天的海峽戰中發現。

  所以我事先假設這名人物或許是打算將部隊交戰的重點,放置於索拿爾遺跡然後藉此現身,果不其然他就存在於這處遺跡中心。當然在此之前我也想過喬拉率領的先遣部隊已經把索拿爾敵軍主帥拿下的可能。

  如今並非這名人物出現在這裡棘手,而是他的能力,還有是否為「皇冕級」艾米安這件事。

  「不對!他不是領導者。」

  「什麼?」

  突然喬拉的話打斷我的思緒,只見她將手上看似沉重的華麗長槍旋轉幾圈後擺至身旁,擺出準備迎敵的姿態,接著繼續帶出讓我出乎意料的答案。

  「那名皇冕級艾米安早就被我們在夏珈米爾村幹掉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傷兵回到你們船上。這名面具男是比起領隊者更麻煩的人物,應該說他比較像你扮演的角色,是名──策士。看來對方不打算親自面對我啊。」

  竟然是參謀的角色?那麼對方勢必是皇冕等級以上的艾米安?不然是不可能有將對「黑咎」能力免疫的精銳部隊安置在這裡的智慧。

  「恩利,現在我們沒必要思考對方的能力到什麼程度,只需要打倒對方就夠了。」

  喬拉的隨從再次出現,只是這次是直接站在我身旁的甲板上,帶來自己所尊敬,飛奔至敵軍陣營前的主人交代的話語。

  「一開始就有敵人比自己還強的預設立場,不過是讓實力無法完全發揮的枷鎖。」

  「邦妮絲……小姐?」聽聞我的驚呼,原本已經快要昏睡的多利安也在此時坐起身來。

  「喬拉大人要我留下來協助您,即使前線部隊能夠擋下艾米安大軍,但肯定也會盯上這裡跟同樣身為策士的您的,所以請務必小心。」看不清容貌的傳令眼神銳利看著我並傳達這些叮嚀,接著多利安的喊叫讓我們的神經瞬間繃緊。

  「敵人來襲了!」

  果然前線的我方部隊在艾米安「重甲騎士團」以快速又強大的武力進攻下,開始將防線後撤,其中更看到不少人因巨大的戰槌或大刀全身碎裂或身首異處,因此有不少敵軍已經穿過防線兵臨城下。

  「多利安麻煩妳了。」在與我眼神交會後,多利安點點頭接著消失,然後也在這個時候這艘船艦開始將利用機槍與飛彈進行防禦。

  果然這些攻擊並非毫無效果,不少艾米安騎士不是被子彈就是爆炸擊殺,同時這也掩護到戰場中央的友軍,戰局再度陷入膠著。

  不過來到船艦下方附近在射程範圍外的零星敵人,就只能由在船艦上的我軍需親自應戰了,這其中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我趕緊啟動一開始儲存於速成圖騰刺青中的「異端排除加上防禦結界」,設定好排除敵人物理攻擊能力這條件後,這些騎士頓時成為一個個肉靶,被我方能力者一一打敗。

  只是其中有數十名艾米安卻視我的魔法於無物般,竟然還繼續筆直朝船艦奔來。他們不是使用遠程弓弩、槍砲,不然就是光束進行射擊,頓時我理解到雖然他們不受我的能力影響的原因。因為這群敵軍竟在我釋放結界瞬間轉變自身屬性,變成能夠使用異能的狀態,但是……這也在我的計畫之中!

  「辛勒斯坦先生!」

  我轉頭大喊光明會研發部部長的姓名,沒多久「黑咎」射線防禦盾瞬間展開,不少艾米安因為被射中而身體爆炸。而這個誘導戰術是為了讓盟軍能夠更快剷除掉連我的能力跟黑咎都無法消除,艾米安自身具備的強大身體素質。

  如果能因此抵銷掉敵人的能力、武力,那麼剩下的身體素質被我方部隊擊潰就只是時間早晚的事。即使擁有強壯的體魄,如果失去四肢、利牙、武器,那他們也不過是一群待宰的肉塊。

  現在我們就已經建構了這樣的「環境條件」。

  只是,遠處的我方部隊若也同時被射線照射中的話,那麼他們身上用來加強「身體能力」的異能就會被消除。如此一來雙方都無法擊潰對方,待我的能力時間一到的話,說不定會落入全滅的風險,所以這個策略無非只能用於防衛船艦。  

  另外,如果艾米安大軍沒有來到船艦附近,這道「反擊盾」相對也無法作用。因為他們如果因護盾的能力逃開,就無法徹底剷除敵人,所以這項戰略需考慮到的最關鍵因素就是「時間點」。

  不過,我們卻也在這時候發現竟然有對「異端排除魔法」及「黑咎之盾」完全免疫的艾米安騎士!

  被反擊盾跟我方盟軍大量擊殺的艾米安騎士,此時只剩下十名還在船艦下方,他們踏過我方最後防線,來到船艦旁用戰槌跟大砍刀破壞船體,艦體厚重的裝甲因為被敵人切割與重擊持續發出沉悶聲響。

  「竟然會有這種事?」

  我對眼前的情況大吃一驚,趕緊伸直雙手準備朝他們使出專屬魔法「流月」,只是在這個中型魔法施放當下,我頓時感到一陣頭暈目眩,差點因此吐出胃酸。

  「糟了!我竟然忘記自己的魔法經驗值目前已經凌駕在自己的生命能力之上,使出中型魔法我大概也無法負荷。」

  「恩利大人!」

  原本準備踏出船艦應戰的邦妮絲,因看到我的異樣趕緊前來攙扶,但我沒有細說原因,只示意自己沒事,接著她要我循著自己手指指向的中央戰場看去,因為戰場情況此時因為剛才的「流月」魔法出現變化。

  「流月」是可以控制方圓一百公尺內重力的魔法,根據腦中的「魔法書」說明指出,它能將該處轉變成「月面環境」,簡單來講就是一門「環境魔法」。果不其然,現在中間戰區的「重力」,已經變成如同月面環境是這個世界的六分之一。

  而這個魔法由於是不分敵我,所以就連我方部隊也會變成「能夠輕盈穿梭」在戰場上的情況,當然這方面我沒有事先告知盟軍成員,施放這項魔法是臨時起意。

  不過敵方的艾米安重甲騎士團可就因此吃了苦頭。由於這個世界的重力,才能讓他們的甲冑、武器、身體素質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如今因為他們揮下的力道減緩,武器殺傷力也相對減輕,更不用說騎在馬匹上急奔速度一時無法控制而跌倒,紛紛在慌亂中被我方成員擊敗。

  正如我所說,由於不分敵我,所以盟軍們一開始也陷入不知所措的慌亂中,不過我立即施放加強所有人能力的補助魔法,配合上「流月」更是讓他們的攻擊如虎添翼,施放對象當然也包含前去船艦下方的留守者。

  「太好了……

  在連續施放完一個中型「環境魔法」及大型「輔助魔法」的我全身力氣流失不少,而且我也感覺一絲鐵鏽的酸澀味流過嘴角,估計大概是因為身體無法負荷吐出的鮮血,一旁見狀的傳令官不禁面露驚愕。

  「這就是……恩利大人的實力嗎?您沒事吧?」

  「比起強大的攻擊魔法,我也不過是從旁輔助者罷了!在喬拉大人,不,是所有人眼中看來都是如此吧?不過……我能做的也就是盡我所能的保護你們。」

  我虛弱的坐在甲板上,而下方戰場的對戰騷動已漸漸停歇,看來敵方的騎士部隊已所剩不多。

  「所以被視為可以左右戰場的我,有時候也須做出抉擇才行,不能亂無章法的隨便施放輔助跟防禦魔法,必須以策略應戰。如果多利安在場的話,肯定會問我為什麼不一開始施放『流月』?」一說到此我苦笑了幾聲。「但以我目前的狀態,不只可能無法將戰場環境改變的時間拉長,另外如果不出奇不異,我們部隊的損傷可能就不只有如此,對此我要先對你們說聲抱歉。」

  這些話我並非只說給身旁的邦妮絲聽,還有完成作戰,此時已聚集到甲板上的盟軍成員。他們或站或坐,挺著傷痕累累的身軀聽完我帶著歉意的話語。

  「恩利大人,辛苦了。」

  蹲在我身旁的邦妮絲將手放在我肩膀上,道出的慰問讓我心中流過一絲暖意,而其他甲板上的戰友也紛紛圍繞在我身旁,給予我安慰與肯定,只是一道突然自天際出現的金光,讓這短暫的祥和場面瞬間消失。

  一陣強大的風壓迫使甲板上所有人壓低身子並重回警戒姿態,而來自天際的金光則是多利安的「角翼螺紋使」瞬間移動到船艦上方,巨大的腰間翅膀所製造出來的。

  「果然……還沒結束嗎?」我與邦妮絲退到甲板上機槍座旁,目光隨所有人落到突然隨天使出現在上方的敵方身影。

 

  那道身影就是隱沒在戰場陰影中,被喬拉教宗稱為「策士」的人物。

 

  而角翼螺紋使之所以突然出現並低飛在甲板上,則是為了防禦這名隱藏人物的「槍擊」,可以看出來剛才對方的目標是在我身上!

  「真……真真可惜…………

  面具艾米安在被天使的金色戰槌彈開後回到空中,竟然在沒有任何站力點下持續漂浮,用口齒不清,不,應該像試圖用自己的聲音組織出文句,生硬的說出這段話。

  但我覺得,那更像一名對人類語言完全陌生的生物,嘗試與我們溝通的行為。

  「恩利,這個人會瞬間移動,所以剛才讓我找了好一陣子,也差點擋不下他的突襲。還有,他也會使用魔法!」

  多利安的聲音此時傳來,這番話的內容頓時讓我心頭一涼,下一秒我回想起過去另一個我突襲魔法師一眾的情況。

  可是……我感覺這次有哪裡不太一樣。

  「多利安,妳有看到喬拉大人嗎?」

  「喬拉她……

  正待多利安準備回答同時,這名突然出現的隱藏人物再次組織言語,帶來我們為之震撼的消息。

  「被……被我我……我殺了……

  不待我反應過來,我發現原本還在身邊的邦妮絲突然消失,下一秒已經出現在敵人身後,只是這名隱藏人物似乎早就發現,話說到一半立刻停下,當下我察覺情況不妙。

  「糟了!」

 

  磅──

 

  在我以為即將看到邦妮絲遇害的場面同時,一陣武器碰撞的火光突然迸出,甲板上所有人因這名瞬間出現的「人物」而感到欣喜。

  「不要隨便咒殺我好嗎?艾米安方的策士先生,看來你也擅長心裡戰啊?」

  在敵人長槍即將刺中邦妮絲前,喬拉教宗突然出現並用黑色長槍擋下,接著在她語畢同時槍身瞬間打開變成一把「漆黑大傘」,然後一道金色光束從中射出直竄夜空,將敵人吞噬其中。

  「你們現在誰都不要插手,好吧!除了多利安妹妹以外。別懷疑,我也在說你們,戴伯爾跟亞奎登部長。」

  一道巨龍身影在傲慢的教宗發出叮嚀同時出現在上空並緩慢降落至甲板上,接著我看到遺跡遠方不知何時已經出現援軍部隊及被逼退的艾米安殘黨。

  「來晚了嗎?看來恩利的戰略奏效了。」

  「我們出場的戲份沒了啊……戴伯爾」

  亞奎登部長跳下龍背,身上佈滿髒污與血痕,嘆了一口氣無奈笑道。

  索拿爾登陸戰的最後一幕,與敵方強大的隱藏人物的最後一戰即將上演。

 

 

 

  「恩……恩恩利…………沒忘……記我吧?」

  戴著面具的敵人緩慢開口,只是……

  「我是……爺爺…………

  「……!」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