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治癒之雨與神速之火

 

  不對,或許現在我們彼此已不是敵人了。

 

  從怪物斷首內一躍而起的切麗兒,顯然已與之前有所不同。只見她的四肢以及胸甲多了黑色甲冑,身體也僅這幾處部位有稀少的紅色布料遮擋,依然以大膽的裝束減少在戰鬥跟高速移動時會增加負擔。發出金色光芒的雙眼,加上人偶般毫無情緒的表情,仍使人感到冷酷。她就以如此聳動的方式自半空中半蹲落地,在場所有人見狀皆面露驚愕,也慶幸由於她的出手避免了即將遭受的攻擊。

  切麗兒與洛克瓦彌亞,不愧皆為近似第二人類時間軸的「人造產物」,雖然構築身體的機制已知道並不完全相同,但衣裝風格幾乎別無二致……好吧!我認為兩人不計後果的行事作風也十分雷同,而且看得出切麗兒四肢的黑色甲冑材質同為「黑咎石」。

  只是,她身上的黑咎石究竟又是從何而來?看來停在夏迦米爾村沿岸的船艦沒有受到衛星砲波及,所以對切麗兒重新進行研究後,協助她修築好身體損傷(切麗兒為第二時間軸,灼火魔法師穆.夏維林克製造出來的人造人),讓她前來支援我們的光明會研究部門及其他同船盟軍成員似乎也還健在。

  切麗兒大概是在衛星砲擊期間進入飛龍斷首內,或許是藉由高速移動加上黑咎石的防禦,才可令她在強烈的射線中穿梭。

  「太好了,切麗兒……感謝妳的救助!」

  其實我尚未從對方的突然現身反應過來,加上前不久我們還屬敵人關係,所以只能勉強吐出這句感謝的話。

  沒想到,很快我就知道為何她身上的布料如此稀少,因為這樣一來雙手及雙腳就能更快變形成機槍或砲管,對準眼前的敵人,等一下!那個人也不應該是我才對啊!

  「果然還是敵人嗎?」

  說出此話的並非身旁的梅庫西亞,而是瞬間移動到我面前的艾利。看來與灼火魔法師的戰鬥仍令她對這名「穆逝去的愛人」仍抱持警戒,手持的一雙軍刀以及身上經「能力上限解放」後出現的遠程跟飛行裝備正發出紅光,內鬨的戲碼似乎又即將上演。

  不料就在這時候,天際傳來劃破空氣的轟然巨響,隨即帶來數道巨大光柱,雖然威力明顯無法與衛星主砲相提並論,但這突如其來的追擊仍讓所有人不禁錯愕。

  「攻擊還沒結束嗎?」

  「看來這次是零散的砲柱,攻擊範圍更廣了!雖然勉強可以用術式防禦下來。」

  梅庫西亞語畢隨即飛至半空中展開分身與結界,而尤尼斯特、多利安則決定移動到港口船艦協助防禦,洛克瓦彌亞則將黑色要塞防禦壁分裂成數塊,抵擋在已經分散各處的盟軍成員所在位置,而我自然也加入及時防衛戰的行列。

  然而,一見此狀的切麗兒在收起身上的武器後,接下來做出令我吃驚的動作。

  只見她立刻瞬移到我前方不遠處,一個轉身後便全身被紫色光霧壟罩,接著雙手手臂延伸出漆黑且霧化的長刀。她先是利用霧盾分散掉光柱,最後利用極快速度擊破了隨砲擊而下的三頭飛行系艾米安。可是她的攻擊尚未結束,緊接連如電光石火流暢又不拖泥帶水,以快節奏步調上演連續擊破敵人的戲碼!

  下一秒她又出現在洛克瓦彌亞其中一塊「壁盾」上,藉此跳躍至空中腰斬了數頭艾米安,接著雙手變化成光束砲以迴旋轉身掃蕩擊破周遭敵人,最後雙腳也變化出兩把黑色霧化大刀,刺穿身後兩名偷襲者。而這過程中自己卻完全不受光柱影響,迅速穿梭其中,剩下從天而下的敵人似乎因見識到切麗兒的實力而紛紛撤退,看來此群低等艾米安這次是受到「上方」的指揮行動,不再是盲目進攻。想必也是考慮到我們會趁勝追擊,想趕緊部屬星觀室防線,而我們所有人也順利擋下這波零散砲擊,然而卻也疲憊不堪。

  「看來身體機能大幅提升了。」

  我看著活躍歸來的切麗兒再次道出讚嘆,盟軍不少成員也對她另眼相看,而這名少女接著則是來到面前,用冰冷目光緊盯著我。

  「由於剛甦醒即投入作戰,所以黑咎石中儲存的能量跟賢者之石的激活並不完全,現在僅剩三成行動力。依據『穆.夏維林克休眠機制法則』,此時移交出控制權。」

  「什麼?」

  冰冷的機械朗讀聲自切麗兒口中吐出,接著金色雙眼轉為赤紅,面無表情逐漸露出嗤之以鼻的冷笑,這個表情我相信在場所有人都不會忘記。

  「唷!我們又見面啦!查理的繼承者。還有日暮的魔法師艾……等等等一下!妳別那麼激動!妳的刀差點就削掉我的頭了!現在的我不是敵人好嗎?」

  果然是之前那名跟戴伯爾及艾利大戰一場,以自己的未婚妻切麗兒身體作為賢者之石容器媒介的變態科學家,同時也是灼火的魔法師,穆.夏維林克!

  「沒想到你還沒消失?」

  說出這句話的並非被我及時抓住肩膀的艾利,而是從天而降的火龍男戴伯爾。只見他全身依然纏繞不知是怒火還是真火的火焰,帶著強烈殺意逐漸走近「切麗兒」,所幸另一名光明會分部總長,冰龍男亞奎登攔下他。

  「好吧!我知道之前跟各位有些誤會,比如說,要拿大家來驅動賢者之石能量這件事。」

  「穆,你還是少講話吧!雖然我也很訝異你的意識現在竟然跟切麗兒並存著。」

  梅庫西亞冷漠的說,一旁的梅庫西亞A在與她眼神交換後,隨即化成暗影消失。

  「沒想到你有這種嗜好?愛扮成自己前妻的瘋狂科學家。」

  「繼承金之魔法師名號的小女孩,難道妳父親沒有教妳做人處事的道理嗎?」

  「我父親告訴過我武力可以讓渾蛋閉嘴!」

  「算上我一份,多利安!」

  只見多利安與艾利一個準備出拳一個準備出刀,一場混亂的魔法師內鬥又即將上演,看來這名變態科學家還是少講話比較好。

  「穆,你該不會對研究部和船艦上的盟軍成員動手了吧?」

  制止了兩名同伴的動作,考慮到眼前這男人的前科,我謹慎的向他詢問,而圍繞在其身旁所有盟軍成員正等待他的回答,判斷是否該當場進行處決。

  而這時候梅庫西亞A再次現身了。

  「沒這回事。我的意識是現在才跟切麗兒交換過來。在此之前,據我所知都是出自切麗兒自身的意志。船上的其他人也都沒事,我感謝他們讓我們夫妻倆活下來都來不及了不是嗎?」

  穆聳肩笑道,而我們也從回來的梅庫西亞分身那得到一樣的資訊。

  就在這個時候,天空傳來一道魔法咒文詠唱的迴響,接著一股濕氣開始在空氣中出現。

 

  「水幕波光的漣漪,隨來自灰暗雲霧的風神舞動,願萬物讚嘆您所帶來的生命之泉恩典,澆灑在那喪失綠意的森林、貧瘠的荒漠大地、寬廣無際的峽谷,崎嶇不平的山地。沉寂之雨將一解被痛苦纏繞,仰天祈禱的生靈傷口。只願他們聆聽水落低語,身觸詠嘆之詩。」

 

  詠唱咒文者正是琉水魔法師尤尼斯特。只見她緩慢從天而降,雙掌交握胸前仰望夜空,全身被能力上限解放化後,反射銀白色及淺藍光輝的鱗甲覆蓋,身旁纏繞著水流舞動並發出水藍光環。在她詠唱完畢落於地面同時,天上也開始降下大雨,順勢澆熄戰場上被衛星砲引燃的大片火海。雨水帶來的治癒與沉寂心靈的感覺,很快就包覆住在場所有盟軍成員的身體,原本即將一觸即發的魔法師內鬥也平息了下來。

  「不愧是我們的女神啊……

  「尤尼斯特大人!」

  「太美麗了!太莊嚴神聖!太純潔無垢了!」

  「感謝尤尼斯特大人帶來治癒的雨,療育我的傷口與心靈!」

  「女神啊!我願為您終身不娶!」

  等一下……雖然尤尼斯特再次因施展大型治癒魔法又擄獲了不少新信徒,但我怎麼從中聽見越來越誇張的發言?

  「恩利,這位就是灼火魔法師的後繼者嗎?」

  就在我們都沉醉在治癒之雨,靜下心來做短暫休息同時,洛克瓦彌亞的聲音突然自身後傳來。接著我轉頭隨即看到一面正漂浮著的黑色壁盾。

  下一秒這名要塞守護者從中鑽出,差點撞到我的臉。

  「嚇我一跳!我還以為妳不能走出要塞。」

  「的確不能離開要塞,但可以透過跟要塞構造有關的媒介移動,且僅限於這座要塞的一定範圍。」

  只露出上半身的洛克瓦彌亞指了指我所落坐的地面,沒多久一陣強烈的震動再次襲來,原本化成多面壁盾的要塞終於恢復成它一開始的模樣,將盟軍所有成員圍繞其中,只是看得出有不少砲台跟建築損傷嚴重,此時正被黑咎能量塊包覆維修中。

  「他是灼火魔法師沒錯,是來自第二人類時間軸的科學家,他自稱的。不過這不是現在應該關注的重點。我相信第二次砲擊可能不久後會再次襲來,所以我們沒打算在這坐以待斃。接下來我們一眾人馬將前往星觀室,進行搶奪衛星要塞的作戰。」

  我將前不久告知梅庫西亞的反擊計畫脫口而出,而這時候魔法師一眾也都已經回到身旁,光明會與蘭格爾花庭的成員也開始朝這裡聚集,似乎大家都也察覺到星觀室的攻擊尚未結束。

  「邦妮絲,喬拉教宗呢?」

  一見到率領蘭格爾作戰喬拉.瓊斯次席教宗的隨從邦妮絲,我立刻向對方詢問那位個性獨特、氣場強大的女王,怎麼戰鬥結束至今仍未出現,而這名全身身穿黑色貼身衣褲,披著一件暗紅斗篷,將自己鼻子以下面貌遮掩住並綁起高短馬尾,有著一頭紫黑色秀髮的女孩,先是面有難色,最後才緩緩開口。

  「她目前不方便出席,因為剛才在戰鬥中受了重傷,待調整至最佳狀態才會出現……

  「的確是喬拉教宗的作風,剛才她確實迎面吃下騎士的攻擊。」

  「這次飛龍騎士的突襲跟防禦衛星砲的作戰,也確實讓不少盟軍成員出現死傷,而且面對接連而來的戰鬥,眾人早疲憊不堪了。」

  光明會情報部長蒂雅蕾表情沉重的說,但這卻也是殘酷的事實。相信此時艾米安的攻擊再緊接而至,只會加速盟軍全軍覆沒的速度。此時雖然所有人正在尤尼斯特的治癒魔法中恢復體力跟治療傷口,但精神與肉體的疲憊持續累積,讓士氣也跟著低落。

  「以目前要塞的狀態要抵擋第二輪衛星砲擊並非不行,但主體損傷可能會超過想像,盟軍成員也會暴露在危險當中。如果恩利你們要進行星觀室奪取計畫現在就得實行!」

  「洛克瓦彌亞,妳還沒找到讓要塞跟外部時間同步的方法嗎?」

  要塞守護者聽到我的疑問後隨即搖頭,估計剛才的緊湊戰鬥也沒有空檔讓她找尋解決的方法。

  「那麼……」我看了一眼切麗兒,接著問:「妳似乎也無法依照剛才的型態,跟隨我們上到星觀室對吧?妳說的範圍應該是無法跟地底下的要塞本體距離太遠對嗎?」

  「是的,不過恩利,你是不是發現解決這個窘境的方法了?」

  看來洛克瓦彌亞察覺到我剛才將目光轉移至切麗兒身上的原因了。

  「這我不敢確定,需要妳的證實才可以。我認為切麗兒目前的『身體構造』跟妳有部分雷同。應該說,可視切麗兒現在是一枚自身攜帶黑咎石能源的媒介。如果要塞巨人完全靠黑咎石能量驅動,那我希望這次巨人的操控權就交給切麗兒,讓她成為我們進攻星觀室的戰力之一!」

  聽完我的話後,不只有洛克瓦彌亞,連一旁的梅庫西亞都面露吃驚,切麗兒則是在穆準備開口插話時,轉回自己的主要意識。

  「我可以加入作戰。」

  切麗兒簡短且明確的回答。

  洛克瓦彌亞則是思考了一會兒後才開口。

  「應該可行,畢竟從來沒這麼做過。只是……要塞巨人跟著出征的話,地面就如同毫無防備,我預計下一次砲擊會瞄準港口的船艦,所以我不能完全分割出要塞全部構造組成巨人,只能提供三分之一的部分。」

  「好,這樣就夠了。」

  「這樣就夠了?恩利,你認真的嗎?」洛克瓦彌亞聞言詫異驚呼:「而且我希望若你們來不及阻止砲擊,巨人也必須加入回防作戰,這樣真的做得到嗎?」

  而在腦袋中早擬訂好策略的我,環視眾人後目光轉回洛克瓦彌亞身上,掌心落到對方頭上。

  「放心,這次的作戰人數不會太多,時間也不會太長,而且是我們魔法師全員難得一起行動的作戰,我命其為『星觀要塞閃擊戰』。」

arrow
arrow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