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是幾年前的夏天,我們這群畢業生在補習班為了那該死的大學聯考整天忙到昏天黑地的日子。

 

  在那段期間,有痛苦、有快樂、有悲傷,可以號稱是目前人生中過的最充實的一段黃金歲月。

  快樂的時間當然是指在補習班及學校緊繃時間的夾縫中,被迫苦中作樂的我們,在這段期間我們把握的或許不是空閒的讀書時間,而是忙裡偷閒的摸魚片段,那種偷偷摸摸的感覺總有幾分的刺激感。

  至於痛苦、悲傷與難過,當然是仍然受到成績左右的我們,必須跟著分數起降來適應自己即將破表的血壓。

 

  在看到讓人傻眼的分數出現同時,的確會有令人想要把考卷揉成一團,丟向那些成績比我們好,而且嘴角上揚的同學們。但反之,當你分數高時,難保不會有人對你白眼。當然,血壓升高不是因為被人家白眼或者毆打,而是優越感在作祟。

 

  我常被人白眼嗎?我可不承認。

  如果承認了是否就是間接說明了我是位資優生?

  但是我不敢否認,有的時候我會不小心考得比旁邊的傢伙還要高,而引來對方一陣打,雖然她打人不會痛,不過挺吵就是了。

  「吼……為什麼……

  拉長的尾音夾雜許多的無奈及不解,讓我有點皺起眉頭,我故意扭了幾下脖子,裝了一個極度欠扁的表情轉頭看向她,就像監獄兔裡那條喜歡拍裸照的狗。

  「怎麼了?」

  啪!

  「哇靠!小姐,看妳也不行啊?」我忍不住大叫起來,還好現在是下課時間,不然我一定成為焦點。

  這傢伙趁我轉過頭去同時,就這樣給我「扒」下去。

  「哈哈哈。」她把這三個字故意拉的很長,代表她沒有真的在笑:「誰叫你每次考的比我高,就是用這種欠扁的表情看我,我已經……忍很久了知不知道?」

  「所以妳就打的這麼順手是不是?」我白了她一眼。

  「其實我還想打說……」她故意裝的無辜,高舉的右手似乎隨時會一揮而下。

  「後面那兩個同學可以安靜點嗎?現在準備要上課了。」

  面無表情的班主任不改她的一號表情,一時間全班同學將目光落在我們身上,害我的臉頰略微發燙。

  「小紅……」忽然我聽到一陣微弱的呼喊。

  「嗯?啊!」我吃了一驚,趕緊將手收回。

  「我還想你要抓我的手抓多久勒?」品晴笑了幾聲,馬上埋首下去抄重點。

  就在我還在平復自己情緒時,我不經意看到坐在幾排前的某位同學正盯著我看,但是我並不確定她是不是有轉過頭來。

 

  可能這樣說很奇怪,在那頭長髮後面,我彷彿看到一雙眼睛,感覺很不舒服。

  因為我感覺到的是,那名女同學有著一頭及腰的長髮,卻有種她正盯著我的感覺。

 

 

 

 

  「小紅,你剛剛也有感覺到吧?」

  上完一整個晚的課後,趁著下樓梯,品晴偷偷貼近我耳語。

  「嗯?」我聞到品晴頭髮獨特的香味,愣了一下。

  「就是那個女生啊!」品晴拍了拍我的肩膀,指向前面不遠處。

  我循著她的視線找到她所描述的那個人,不正是我剛剛感覺到不舒服視線的來源嗎?

  「難道不是我的錯覺……

  「你也有感覺到對吧?明明沒有轉頭,但卻感覺她正不斷看著自己。」品晴戳了戳我的手臂,然後一臉複雜。

  「嘿!你們還是這麼恩愛啊?」

  忽然我們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我和品晴同時轉過頭去。

  「小紀?」品晴語氣略帶驚訝。

  「妳今天有來上課啊!」我問。

  「我一直坐在你們後面啊!也難怪你們沒有察覺到呢!」之後她看了看我們兩個的手。

  「那是意外!」當我瞇著眼回應同時,馬上被捏了一下。

  「小紀,我們先走囉!掰掰!」品晴不知道在急什麼,拉著我快速往門口走去。

  「嗯!掰掰!」我有點不解的看著品晴,一起走出了門口。「妳在急什麼啊?」。

  「小紅……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品晴突然有點欲言又止,跟平時活潑的她大相逕庭。

  「嗯?」我依然滿頭問號。

  可是之後品晴一直到回家前,再也沒有提起這件事,而這個問號也隨著時間慢慢沉到我心裡。

 

  

 

  

  「品晴,那個我們以前沒見過的那個女生,是個大正妹耶!」

  同樣在補習班的下課時間,我將剛剛所發現的驚喜告訴品晴,難掩興奮情緒。

  「哦?然後呢?」品晴挑了一下眉,看起來十分不以為然。

  「就在我剛去上廁所的時候,正好跟她擦肩而過,沒想到在那頭烏黑長髮的背後,竟然是個大眼美眉!」我已經沉浸在剛剛的美妙氛圍裡了。

  「喔。」

  「怎麼,不舒服啊?今天怎麼沒那麼吵了?」我疑惑歪了一下頭。

  「我哪有!」品晴突然的歇斯底里,害我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反應。

  「好兇喔……

  「我哪有我哪有我哪有!」來了。

  「然後我在剛剛又遇到了小紀。」我趕緊轉移話題,不然耳膜快爆了。

  「你剛又遇到她?」品晴尾音抬高了八度,一臉不敢置信。

  「嗯!就在那個正妹身後不遠處。」我點頭。

  「這……小紅……我跟你說喔。」

  「幹麻?一臉擔心。」

  「那個正妹,你最好離她遠一點。」品晴的語氣頓時轉為低沉,有種山雨欲來的前兆。

  「嗯,怎麼了嗎?」我繃緊神經問。

  「你忘記上禮拜跟她走很近的那兩個男生都不見了嗎?」

  「呃……可能他們之後就不補了吧!所以才沒有看到他們,雖然主任說是之後就聯絡不到他們了,像是失蹤一樣,不過我覺得應該是他們撐不下去,落跑了。」我回想了一下。

  「可是我就是覺得很不安啊!畢竟之前真的沒看過她,也沒有一點印象,就算是同班同學,每天看下來多少會有些印象吧?而且那道令人不舒服的視線……」品晴嘟起嘴巴,害我又愣了一秒。

  「妳別想太多了啦!」我捏了一下她的臉。

  「最近真的很奇怪,連小紀也很奇怪……也有一段時間沒見過她了,怎麼……

  「你們在說我嗎?」忽然小紀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小紀?」我的心臟差點露了一拍。

  「好啦!不打擾你們了,你們慢聊吧!」小紀說完後,便走出大門。

  我轉頭看了一下品晴,發現她的臉色更難看了,是那種累積滿腹疑惑在心裡的表情。

  我不經意發現又有幾名男同學過去找那位正妹,此時我想著品晴剛剛跟我說的那些話。

  「其實品晴……

  「嗯?」

  「我們剛剛已經聊過天了。」我認真跟品晴講了這個事實,看著品晴那糾結到我無法解釋的神情。

 

  

 

 

  「你要回家了嗎?」

  補習班的自動門應聲而開,而長髮正妹站在門口不遠處,跟我打了聲招呼。

  「嗯,對啊!妳在等人來載妳啊?」

  「對啊!我在等人。」長髮正妹露出她可愛的小虎牙,在那一瞬間我以為長了翅膀隨時可以飛翔。

  「走了!」品晴忽然在我耳邊喊了一聲。

  「妳沒必要這樣嚇人吧?」我的身子立刻一縮,接著白了她一眼。

  「怎麼,不喜歡跟我聊天嗎?」長髮正妹慢慢的走到我面前,害我不知所措。

  「哈哈哈……」我乾笑了幾聲,意外聞到她身上有種獨特的味道。

 

  那不是很重的香水味,像是淡淡的花朵香氣,會讓人有上癮的感覺。

  就在我再次看到天堂時。

 

  「啊!痛痛痛痛痛──」我趕緊抬起右手,卻發現是品晴正咬著我的手臂。

  「瞧你神魂顛倒了呢?要是不這樣你打算繼續在這裡待多久?」品晴有點惱怒的說。

  「好啦!那我們先走囉!」我跟長髮正妹揮了手,接著就被品晴拉著過馬路了。

  那種令人魂牽夢縈的感覺竟然還在腦海中繚繞,即使想要從中逃脫,卻像會更深陷一般,害我的頭有點昏昏脹脹的。

  直到走到騎樓下,品晴才放開我的手。

  由於時間已經不早,路旁店面紛紛打烊,騎樓呈現一片漆黑,而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因為我的思緒還沒有完全恢復常。

  「小紀?」

  突然,我聽到品晴吃驚的呼喊。

  在我們前方不遠處,我發現了小紀靜靜的站在那裡。

  「哈哈,是你們啊!」

  由於視線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只能從聲音還有身影認出站在面前的是不是她。

  「這麼晚還沒回家?」我問。

  「因為我在等人啊!」小紀回應,但卻讓我感到有一絲的不對勁。

  小紀的身影似乎比剛剛還大了些。

  由於小紀屬於嬌小型女孩,所以我馬上就判斷出此時的她跟平時有明顯的不同。

  「小紅……果然我想的沒錯……」品晴慢慢退到我身後,聲音中夾雜著恐懼。

  「你們也在啊!」我們身後又傳來了另外一道聲音,等我們轉頭過去才知道是剛剛還站在門口的長髮正妹,接著一陣暈眩感又襲了上來。

  「如果說今天不是你們的話,或許也不會這麼快就會被發現,所以在此同時,我必須快點把這個問題解決。」小紀的身影漸漸放大起來,恐懼開始將我吞噬,同時我雙腳也漸漸開始無力。

  「妳不是小紀,我一開始就注意到了!」品晴扶著我一邊吼道。

  「唯一的敗筆就是被你們這兩個昔日好友發現了我所仿造的這個人已經不在世上的事實。」小紀的聲音開始轉為尖細穿入我的耳膜。

  「品晴……小紀不在了?」我仍強打著精神,不久前的滿腔疑惑此時傾囊而出。

  「對不起小紅,小紀在轉學後不久就因為意外去世了,這個我一直都沒說,班上也沒有多少人知道……而班導也只是用轉學草草帶過這個秘密。」品晴扶著我的手不停發抖。

  「難怪妳這陣子這麼奇怪……

  「在這城市裡,我們可以完美偽裝任何人,來達到覓食的目的,就像現在一樣,你們身後的同學是個誘餌,如今你們早已逃不掉了。」

 

  在微弱的光芒下,我察覺小紀與我們身後的長髮正妹的頭上,牽連著一條我們平時無法察覺的銀色絲線,此時正妹的七孔中發出綠黃色的異樣光芒,就像是一盞人型燈籠一樣,剛剛的美麗模樣早已蕩然無存,取而代之是一具乾屍在我們面前搖晃著。

  小紀的模樣在這時我們也漸漸看清楚了,但卻讓在場的我們倒吸一口氣。

 

  眼前這傢伙早已經完全變了一個樣子,雜亂的黑色毛髮覆蓋在她身上,軀幹以及四肢漸漸消失,呈現在我們面前取而代之的是一顆巨大的女性頭顱,頭上絲線與長髮正妹的乾屍連接著。跟我們頭部一樣大小的眼睛、蒼白的巨型臉頰,還有黑紅色的血盆大口,在長髮之中有無數的觸角在鑽動著,活像一隻巨型蜘蛛。

 

  「小紅!」品晴抓著我手臂的力道更緊了,而我卻要承受她的重量,還有自己搖搖欲墜的身體。

  「一般這種香味只對男性有效,畢竟我長期下來也是以男性為主食,誰叫你們是這麼單純的動物,才可以讓我存活至今。」

  幾分鐘前還是小紀的怪物,慢慢爬向我們,伸出有如紅地毯的舌頭,準備向我們襲擊而來。

  但就在那一瞬間,突然所有的動作停止了,就像是被按了停格鍵一樣,而我還感覺的到自己緊張的呼吸,還有品晴不停發抖的身體及微小的啜泣聲。

  「品……

  我的意識開始模糊,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在身上的溫度,好溫暖……這樣的懷抱……

  「啊啊啊啊啊啊──」

  眼前的怪物忽然歇斯底里叫了出來,肢體像是在掙扎不停扭曲。那種聲音像是夾雜了悔恨、痛苦、悲傷、以及憤怒,它傳到我的耳膜裡就像要爆炸一樣,我的心情跟著它翻騰著。

 

  就像是感受到它的痛苦一樣。

 

  「不要……我不要這樣……為什麼!」品晴的啜泣聲沒有停止,跟在我們面前的叫聲呈現強烈對比,可是卻是兩道同為悲傷的情緒,一個是絕望的呼喊,另外一個是不捨的牽絆。

  我的眼皮越來越重,終於視線慢慢暗了下來……

  「如果當初他也那麼珍惜我,是不是我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在最後的視線裡,我看到一名長髮及腰的美麗女子,用著悲傷口吻,緩緩對我們訴說極為悲傷的過去。

  「小紅……

 

 

 

 

  我慢慢睜開雙眼,恢復渙散的意識,發現我們依然在剛剛的昏暗騎樓間。

  我聽見品晴特有的平穩呼吸聲,因為怕吵醒她,我慢慢將她的手移開,坐起身來拿出手機。

  「才過了半小時啊……

  我俯視手機的冷光螢幕閉上眼睛,回想剛剛像是夢境般的一切。

  這時品晴終於睜開眼睛。「小紅,你摸我的頭幹麻?」

  「因為我剛剛看到一隻好大的蜘蛛在妳頭上呢!」我用戲謔的口吻說,露出卸下大石的微笑。

  「我看你才應該被那蜘蛛給吃了吧!」

 

  在那之後我們沒有再看見小紀及那位長髮及腰的美女,或許只有我們知道她們的真實面目以及真正的目的,還有她內心的悲傷過去吧……

 

  而我們似乎也在這次奇妙際遇中,明白了一些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視線 身後 悲傷
    全站熱搜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