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寐以求嚮往的能力,現在終於發生在我身上了,在我再次睜開雙眼同時,它侵入了神經與靈魂,或者一直以來我並沒有感受到它的存在,直到現在「它」才覺醒?

 

 

 

 

  三分鐘前,我睜開雙眼,一堆問號鑽入腦中,在一旁車窗上我可以看到自己的倒影,還有快速飛逝的一切景物,只出現在夜裡的城市燈火。

  我可以知道自己在什麼交通工具內,是在某節火車車廂內,因為率先映入視網膜的是:行李架、挾長空間、井然有序的座椅、或坐或睡的人們。

  再者是抽象畫面在腦裡的整頓:外頭一片烏黑,可以判定時間是在夜晚,有許多閃現的光源而且相當快速,這班火車速度有減慢跡象,似乎正準備經過某座平交道,或進入車站的緩衝。

 

  為什麼我會在火車上?老實說我沒多大印象,在腦海裡的最後記憶還停留在當天晚上我所吃的牛肉堡套餐,接著就是一片空白,就像突然被人打昏了頭,強行帶到這班火車上,而我也很理所當然的醒來記不得半點事,甚至無法想起把我打昏的嫌犯長相。

  不對!說不定這只不過是我腦海裡面所做出的假想現實,也就是以現有條件套用在目前所在立場上的推論,而這個推論卻簡單的被空白記憶所推翻,由於找不到符合邏輯的要點與證據,最後被稱為空想,也就是假想現實。

  因為我根本想不起來自己有跟誰結怨。

  看到這裡各位也不用想太多,從以前到現有階段的記憶都還在我腦海裡,消失的只有我在吃完晚餐,進到這節車廂的時間。

  從結怨的方向下去尋找線索,老實說是一種很笨的作法,因為沒有人會知道自己到底在什麼時候得罪過人,可能是自己無意間的舉動,所以這種看似有跡可循的假設,其實也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去探討,因為根本無解!

  在火車上的原因呢?假設是我自己吃完牛肉堡套餐後昏倒在速食店內好了,那究竟有什麼原因,非得讓那傢伙大老遠把我扛到車廂內?

  避開別人目光方法或許是有的,但把我運來這班火車內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難道他在這裡安裝了炸彈,打算寧可錯殺一百個,也不打算放過一個我嗎?

  不對!太不合理了。如果真要下手,在我昏倒那一霎那就可以,根本沒有必要將我扛來這,所以這一點也被我推翻了。

  從開始到現在,我在這裡的人為前提已經被完全推翻了,因為如同之前所描述的,沒有人知道陌生人的心裡究竟在想什麼,沒有人知道我從速食店出來後會想搭乘什麼交通工具,也更不可能知道我最終的目的地是要前往哪裡。

  沒錯!現在最要去釐清的不是過去,而是正在進行的「未來」。

  沒有人把我扛來車上,意思說是自己上車的?那我為什麼要坐火車?坐火車的目的地究竟又是哪裡?是在吃過晚餐後的心血來潮,還是跟另外一人約好在車上見面,或跟某位朋友約好要去某地呢?

 

  「天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懊惱看著在車窗上的倒影,我的臉不再被列車行進速度與狂風給拉長,這班列車進站了,而且正減速中。

  腦袋的分析動作再度展開,可以知道我是在前幾站上車的……媽的!這只要是正常人都知道吧?不過也倒是讓我想起位於速食店最近的火車站,看來我就是從那裡上車的。

  可是原因跟目的地依舊不明,目前也只能先靜觀其變,如果隨便詢問乘客說不定還會被當成神經病。總之火車已經進入月台,只能先下車再說吧!

  列車的速度突然劇減!不像平常緩緩滑入車站,而是像行駛在公路上的高速車輛,突然間踩下緊急煞車一樣!

  「見鬼!現在又是怎樣?」

  車廂內的尖叫聲此起彼落,置物架上的行李掉落車道,我發現在我頭上並沒物體掉落,意思說我根本就是空手上車,什麼都沒帶的我到底又是要去哪裡呢?為什麼又會倒楣到坐上這台列車?

  接著車體劇烈搖晃,彷彿七級地震來襲讓人站不住腳,我看到車廂傾斜的角度逐漸變大,上頭燈光閃爍不定,行李跟乘客像在轉動的洗衣機內,慘叫與呼喊聲哭天搶地,彷彿來到了世界末日。

  我當然不可能倖免,最後我的手還是承受不了大幅的傾斜與撞擊力,火花瞬間噴入車內激起火燄,快速爬入車內每個角落,很快的乘客被大火吞噬,猛烈朝我的方向迎面襲來。

  我的神經瞬間緊繃,因為我已經意識到「列車出軌」這個可能,而且還撞到一旁的月台,整個呈現混亂狀態,但最恐怖的莫過於即將被大火吞噬的我將與其他人一起死在這裡。

  最後我聽到窗戶碎裂、鋼鐵曲折,像炸彈引爆的巨大聲響……

  大火噴入眼裡,燒熔我身上每一塊肌肉與皮膚,像被地獄業火焚燒的觸感,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疼痛與絕望,就像連靈魂也在焚燒,肚子裡的內臟爆裂開來,接著我什麼都再也看不見──

 

 

 

 

  意識再度回復,三分鐘後的現在,我再度醒來,剛剛生不如死的體驗讓我心有餘悸,我抬起自己手臂,高溫的煙霧似乎還正從毛細孔竄出,死亡的感覺讓我的胃不斷翻攪,差點在列車內吐了起來。

 

  不對!我現在還在列車上?

 

  我趕緊看了下四周情景,或坐或睡的人們、行李架、車窗外的夜景、車廂內的燈光等……跟剛剛所看到的畫面一模一樣!

  「我在作夢嗎?」我摸了一下自己脖子,發現體溫異常冰冷,可能是剛剛的地獄畫面還歷歷在目,讓我久久無法平復,可是只能朝夢境這個方向作解釋了!不是有預知夢之類的案例嗎?電影內也常出現這種情節,比如說驚悚片:絕命終結站。

  意思說,我現在成為裡頭的主角了?那我是不是該起身,告訴列車長還有所有車上的乘客,等一下這班列車會出現什麼樣的可怕結局?

  可是看過電影的我也知道,到時候絕對沒有人會相信自己所說的話,一定要等到意外發生時才知道我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接著按照死神原本的順序,逃過一劫的人一個接一個死去嗎?那我救下了這整班列車的舉動,是不是根本就是枉然?

  可是,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最後所有人還是難逃一死吧?就連我自己也不例外!

  人類求生的本能,正在慫恿我去完成這項預告行動,相信我會有這種預知夢,肯定也是上帝所給予我的提示,要去拯救車上的所有生靈。那我是不是要站在有神論的立場,完全否定死神接下來會慢慢奪走所有人性命的可能?

 

  刷──

 

  我起身拉開門,接著大步往車長室的方向走去,無論如何這場意外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任由其發展,這一切的預知將沒有意義!火車準備進站,因為我可以看到外頭景物漸漸慢下來,時間所剩不多了!

  可是在我見到列車長後,他卻白了我一眼,用像看到神經病的神情罵了我一頓,還問我是不是嗑了藥?

  眼看時間緊迫,火車已經進入月台,我終於壓抑不住激動情緒,直接衝入駕駛室內撲向列車駕駛,但也由於這樣的舉動,瞬間令我目擊驚愕的景象,接著……    

  一開始想不起的記憶,還有三分鐘前發生的列車翻覆意外,像走馬燈一樣快速掠過我的腦海,鐵軌上站著一個身影,我可以很確定那是一個男人,那個男人好像在對著月台說些什麼,接著慢慢扭過頭朝列車露出微笑,由於火車燈光映上對方的臉,所以無法看清他的樣貌,不過我知道,終究還是避免不了這場意外。

 

  我夢寐以求嚮往的能力,現在終於發生在我身上了,在我再次睜開雙眼同時,侵入神經與靈魂,或者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感受到它的存在,直到現在「它」才覺醒?

 

  穿越時空預知的能力!

 

  火車撞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鐵軌上的男人,駕駛接著緊急煞車,我愣在原地,沒有看到一大灘因為被衝撞力撞擊而噴灑到玻璃的鮮血,留在眼眸的只有快速傾斜的畫面,還有刺耳的金屬碰撞與摩擦聲響,玻璃盡數碎裂,尖叫聲再度襲來,車體扭曲變形,連我的身體也是……

 

 

 

 

  「該死!」

  一旁在火車站內來來往往的行人,被我突如其來的怒吼吸引住,接著議論紛紛,或走或停的盯著我,像發現了天外來客一樣驚奇。

  我第三次醒來了!

  可是這次我卻沒有像前兩次一樣在車廂內,準備迎接絕望的結局,我現在腳踏實地的站在火車月台旁,一樣雙手空無一物,但我可以堅信自己相當安全,然而我也想起了所有事情的發生經過!

  晚餐後,由於要前往女友的住處,所以我買了車票,準備坐上離晚上八點最近的班次,打算今晚住在她家,渡過這週的假期。

  現在的我站在月台邊,意思說我打從一開始就在作夢,而且根本就沒有坐上火車?

  那也就是說,我所位於的火車站,是在之前預知影像裡面的出發車站嗎?如果此時坐上火車,那最後是不是會落得見閻羅王的下場?

  原來這一切的一切,是我腦中產生的未來影像,也就是我真的意外擁有了預知未來的能力,我甚至穿越了現在,坐進那班會出意外的列車上,目擊災難的始末?

  我有點興奮,當然也少不了恐懼,因為現在我心中已經開始天人交戰──究竟我要利用這個能力拯救列車上的乘客,還是當作沒有發生過一走了之呢?一直以來的正義感究竟到哪去了?為什麼我的雙手在發抖,我是在跟怕事的自己拔河嗎?

  因為如果我說了,所有人是不是會懷疑這事故是我引起的?或者把我跟列車的意外扯上關係。

  最重要的當然是──預知能力被大眾知曉後,是崇拜般的討論,還是如同看見怪物般的排擠,從事科學研究的專業人員會就這樣放過我嗎?不會剖開我的腦袋,好好看我的瞳孔跟腦神經的構造?

 

  「怎麼辦?」

 

  我的嘴唇相當冰冷,冬天的寒氣刺入骨隨,害怕、興奮、良心相互奪取陣地,想要證明誰是最真實的正義,然而最後……答案揭曉了!

  「喂!先等等。」

  就在我準備邁開腳步同時,一個人突然從後方搭上我的肩,聲音有點沙啞。

  因為對方的舉動打斷我熱血滿溢的情緒,我惱怒轉過頭後看見自己就站在身後。

  沒錯!一模一樣,就像是從鏡子反射出的影像,我自己就站在身後,睜大雙眼盯著自己,而且可以從表情看得出「我」相當訝異,接著腦袋與視線快速扭轉,變成我正在看著轉過頭來的自己,我只差沒有雙眼奪框而出,心臟猛力跳動著!

  眼前不遠處站在月台的「我」,被某個男人的背影搭著肩膀,我沒看見他的面孔,只知道他穿著黑色牛仔褲與褐色皮製外套,他沒有轉頭,也沒有任何動作,就這樣搭著我。可是我的視線畫面已經轉到現在這個「我」身上,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那傢伙到底是誰。

  畫面僅維持一秒,接著消失無蹤,又回到自己站在月台上的情景,一樣來來往往的人們,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我失常的舉動。

  我的腦袋有點混亂,可是馬上就判斷出這也是我看到的未來之一……

  不對!不是這樣的!我從剛剛二度死去的未來,還有被搭肩的情景,都只不過是現在站在月台上,我所預見的畫面。

  如果以夢境來解讀的話,也就是「夢中夢」,而且是三層夢境的交疊,說不定此時的我也是預知的「未來」中一個可能「夢境」之一,我的雙眼已經看到如此遠的地方了,如同電影全面啟動的複雜場面!

  我的雙手在冒汗,這次是真真切切的感到恐懼,而不是興奮,因為如果以這種情況我可以合乎常理的判斷,在這三個未來當中,我終究還是沒能阻止列車意外的發生,可能就現在的我而言也是!

 

  「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

 

  我搖頭否定這個假設,因為這三個未來也可能是我:無為、無力阻止、被人阻止的先決條件下所造成的悲劇,意思說,這有可能是我的一次機會,或者是最後一次機會。

  我低頭思索,相信這次絕對是能阻止火車意外的最後機會,因為有句話說過:事不過三。是不是我這次沒有去做,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而那名搭住我肩膀的人,肯定現在就站在月台上等我,等一下會遇到的可能,也就是說我要避免那個可能,才能真正拯救到列車上乘客的生命!

  已經不管會有什麼後果了,只要身為人的一份子,對於生命延續的執著就不是單單一句話就可以解釋了,而是應盡的「責任」!

  我再次邁出腳步,這一次肩膀沒有剛剛熟悉的觸感,我鬆了一口氣,接著經過月台邊,直接往車站辦公室方向前進,想要跟他們警告等下會有個男人在鐵道上尋短,結果就是火車緊急煞車翻覆,造成幾十人的傷亡。

  我看了一下時刻表上顯示的車種──自強號,果然因為是過站不停只減速的高速車,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傷亡。

  這裡不是重要站點,一切都符合火車翻覆月台的邏輯,這樣一旁等車的人一定也會受到牽連,那我是不是要先疏散月台上的候車民眾,預防萬一?

  就在這時候,我的肩膀有被人搭上的觸感,我心頭一驚差點無法呼吸,心想:最後還是出現了嗎?那個阻止我的男人。

  我馬上轉頭,果不其然看到一名年紀約二十上下,身穿黑色牛仔褲跟褐色皮外套,一臉白淨留著造型短髮的少年,正笑臉盈盈看著我。

  「沒有用的,註定的未來,不管是如何去改變過去,它還是會以不同形式發生。」少年看著我,眼神閃爍著詭異光芒,瞬間讓我感受到些許寒意。

  「你……你是誰?你為什麼會……」我發顫的問。

  「你的腦袋還沒轉過來嗎?」少年舉起左手,指了指自己又說:「看到我的舉動與說的話,不就是阻止你的男人嗎?」

  接著記憶畫面快速湧入我的腦海,我恍然大悟的睜大眼睛,不敢置信瞪大眼睛,耳裡充斥他說過的一字一句,有種難以言喻的絕望與掙扎。

  可是我依然不想放棄自己的信念,立刻用力甩開他的手,沒想到由於距離月台邊太近,見對方整個人滑下了下去,整個像慢動作的畫面。

  少年鬆開的手在半空中擺盪著,不過就是沒有從他臉上見到一絲害怕與驚訝,彷彿一切就如同他所預料一樣。

  我趕緊彎下身子準備拉住他的外套,豈料手心因為流汗關係,最後還是滑掉了!火車進站的燈光瞬間拉近,嗡嗡作響的聲音讓腦袋鬧哄哄的,即使如此,最後我還是聽到了他所說的那番話──那些令我不解與心臟暫停的衝擊真相!

 

  「我的阻止是因為你的阻止而存在的,或許你沒做出下面的舉動,未來可能就會改變……

 

  火車緊急煞車,接著加劇震盪傾斜,最後疾駛而來,我的雙眼忘了閉上。

  「別以為只有你有超能力……我可是不死之身啊……

 

  轟隆隆隆隆──

 

  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難道他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