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

 

  「好痛……這裡是哪裡啊?」意識模糊的我慢慢睜開雙眼,看著四周完全陌生的場景,一邊揉著剛剛因為受到撞擊還處於疼痛的頭部。

 

  大概觀察了一下可以發現我正處於一座房間內,應該說任何出口都沒有的密室。四面是老舊形成掉漆的牆壁,地上鋪著破爛的榻榻米,房間四個角落則擺著正發出澄黃的四盞燭臺,昏黃光線讓這略顯陰暗的房間更添一股詭譎的氛圍。

  「這裡是怎麼回事?」雖然知道身處的環境,但依然讓我摸不著頭緒,彷彿剛從深刻的夢境中甦醒,面對有如幻覺中的現實。

 

  目前唯一支撐我的想法就是,我被困在這裡了。

 

  什麼時候?

  如何進來?

  被誰帶來?

  還是自己進來的?為何自己會前來如此奇怪的房間?

  「啊……好痛……」思緒正處於複雜的我,腦中呈現一片空白,像是記憶完全被抽空一樣,我根本不知道這到底怎麼回事,只有不斷襲來的疼痛。

  或許唯一該慶幸的是,至少我知道我是誰。

  「冷靜……冷靜,好好想想。」我不斷說服自己,即使現在仍然冒著冷汗,並且靠在冰冷的牆壁。

  記得當初跟男友分手後,我便告別家人,隻身一人到日本奈良自助旅行,其中是想好好解放自己長久的壓力,也想好好撫平內心的傷口。二來是想看看有號稱佛都的奈良,到底當地有什麼樣的文藝風采及驚人古蹟,所以帶著輕鬆的心情來到此處。

 

  記得到達奈良時都還蠻順利的,看了許多美不勝收的古蹟後,因為有點疲倦加上天色也晚了,所以開始在當地尋找可以落腳的民宿。

  之後好像在郊區附近找到一間挺便宜的民宿,然後……

  「咦?」我忽然腦袋卡在這一段話。

  之後好像在郊區附近找到一間挺便宜的民宿,然後……

  「天啊!怎麼忽然想不起來?」我有點沮喪的抓著頭髮,無力看著自己角下的榻榻米。

 

  刷─嘎─

 

  忽然我聽到一陣拉門被打開的聲音,這同時也讓我恍然大悟!

  「對了!之後屋主把我帶到一間和室。」我握著拳頭輕敲了一下自己手掌。

  「啊……可是……」我的記憶在這裡再度被硬生生切斷,任我再怎麼回想,也想不到我在進入和室後到底發生什麼事。

  而現在我竟然還被莫名其妙的關在一間密室裡,雖然全身沒有什麼外傷,但是這房間的擺設簡直像透了日本電影『怪談』的場景,只差咒怨裡的小孩沒有出來友情贊助。

  看來把我關在這間密室裡,除了屋主應該也沒有其他人了,還記得屋主是位好像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把我關在這邊,難道是要等我發酵後再慢慢享用她的大餐嗎?

  可是……

  對了,這間房間裡完全沒有出口,她是怎麼把我放進來的?

  雖然我現在正為自己不用被當成她的餐桌佳餚而感到慶幸,但是我也不想一直待在有咒怨母子檔出現的鬼地方,早知道就花大錢住旅館了!

 

  碰─碰─碰─

 

  就在此時我又聽到了一陣腳步聲,我馬上把剛剛的拉門聲聯想在一起。

  「太好了!這隔壁一定有房間,看來是有人在裡面。」我難掩內心的興奮,迫不及待爬到牆壁旁,想試看看這唯一能讓我出去的希望。

  「有人嗎?有人在嗎?回答我一下好嗎?」我大力敲動牆壁,試著想讓外面的人發現我的存在。

  「有人嗎?」牆壁另一頭仍然沒有回應,讓我更加用力拉扯嗓子。

  「誰啊?」忽然我聽見一道清亮的女聲。

  「呼……太好了,真的有人在!」我高興喊著,在知道有人之際我便不再遲疑,又再次敲打牆壁。

  「誰啊?別嚇人好嗎?」

  「小姐,我沒有要嚇妳啦!只是想請問一下,妳能帶我出去這個房間嗎?」在我發現語言不通的同時,我趕緊用著流利的日文對答。

  「是老鼠嗎?」牆壁後的女聲疑問道。

  「欸,不是老鼠啦!是人。我想問一下……」我仍然不放棄這唯一能讓我出去希望之星,即使她把我當成最討厭的老鼠。

 

  老鼠?

 

  老鼠是在牆壁裡面的嗎?

  就在我感到一陣質疑同時,我聽見隔壁女子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聲。

  「啊啊啊啊啊啊──別過來、別過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那個女生遇上什麼事了嗎?難道是那位屋主!

 

  「小姐、小姐,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啊?小姐!」我開始緊張的大力敲打牆壁一邊大聲呼喊,深怕她在救我以前就先遭遇毒手了。

  「啊啊啊啊──鬼啊──」淒厲慘叫聲依舊還沒停止,就在我聽到那個字同時心涼了一半,這一切果然不尋常。

  「可惡啊!這到底是什麼房間啦!快放我出去!」我再也不顧這房間到底有沒有出口,現在只想離開這裡,我想知道隔壁小姐到底是怎麼了,我只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我想要所有事情的答案!

  「啊啊啊啊─」

  慘叫聲依然回盪在耳邊,而我只能無能為力的不斷用早已紅腫的手敲著這根本不為所動的牆壁,榻榻米則早沾了不少我哭喊的眼淚。

  「這是什麼?」

  這是奇蹟嗎?

  在慌亂之中我發現我眼前牆壁出現一道黑色邊框的拉門,彷彿從一開始就存在,只是我一直都沒注意到,但現在我早已不管多麼詭異,我只想出去!

  「天天天……天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眼睛,拉開拉門的雙手也漸漸無力。

 

  老鼠,我終於知道了。

 

  從我現在的視角看下去,我與那名女子是呈現九十度角的,或許有些不懂吧?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位女孩會把我當成老鼠了,老鼠不是只會在舊式的天花板出沒嗎?沒錯,我在天花板,只是多了扇拉門罷了!

  「妳……」忽然女孩看向我位於的方向,也就是往上仰望。

  「小姐,冷靜點,發生什麼事情了?」雖然眼前景象讓我傻眼,但是這位女子的遭遇是我目前最想知道的,難不成在她身前是一位帶著菜刀的屋主婆婆?

  「啊啊啊──別過來、別過來!」眼前這位女子立刻又把視線轉回身前,讓我更加好奇在她前方到底是什麼景象。

  於是我伸出我的頭,往拉門的右邊看去,也就是女子的正前方。

  不過我看到的不是面目猙獰的鬼婆婆要來處理她的晚餐,而是一群由人頭所組成的集中體,男女老幼皆有的頭顱集合體,猙獰表情的臉上像是憎恨這世上所存在的一切,在祂們眼中的種種都該消滅殆盡。

  別懷疑,他們是用著匍伏前進,那種景象應該不只是用蛆蟲可以比擬,因為這一大群頭顱早已塞滿唯一的和室出口,天曉得外面還有多少這類東西!

  「小姐,手快給我,快點!」我已顧不得能不能安全離開這裡,只知道如果再不搭救眼前這位小姐,那她即將加入那些人頭塚的行列。

  「該死!我的手怎麼那麼短?」現在的我簡直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位於天花板的我任再怎麼伸長手臂,就是勾不到眼前這位小姐。

  「啊啊啊啊啊──」忽然眼前這位女子再次往我的方向看來,並且發出比上次更加淒厲的慘叫聲。

  「小姐……妳別叫啦!我是要救妳……」忽然,我停止呼吸且睜大雙眼,察覺到有雙慢慢從我脖子兩旁伸出的慘白手臂,抓住……眼前這位小姐。

  「啊──」我想她連尖叫都來不及。

 

  刷─嘎─

 

  我終於想起來自己為什麼在這裡了。

 

 

 

 

  我按著姊姊最後失蹤前的簡訊找到了這間民宿,裡面所壟罩的詭譎氣氛令我差點喘不過氣來。雖然我知道姊姊一向很省錢,但是既然是出國旅行為什麼要住這麼簡陋的民宿?而且又是什麼原因在這裡忽然消失無蹤的呢?

  當然,我也報過案了。但由於失蹤日期還未到達失蹤人口年限,所以警方根本就不受理,也只是草草帶過,最後我只好按照薄弱的訊息來找人。

  由於到達這裡已經不早了,當地又是郊區,所以根本找不到一間旅館,又因市區相隔一段距離,所以只好在姊姊失蹤的這間民宿住下。雖然這裡真的是有幾分詭異,不過房間內還算明亮,即使剛到時會起雞皮疙瘩。

 

  不過現在眼前的景象,根本不是用雞皮疙瘩就可以形容的,這鬼東西還真是十足噁心,此處到底是死了多少人啊?

  只見眼前這些塞滿我唯一出口的大群人頭開始慢慢朝我爬來,還流著滿地口水,臉上的痛苦、猙獰、掙扎讓我彷彿置身地獄,我現在終於知道姊姊是怎麼失蹤了。

  就在我感到絕望,想要就這麼默默的迎接死亡同時……

 

  刷─嘎─

 

  「姊姊!」我不可置信的睜大雙眼,看著天花板忽然出現的拉門,和出現在拉門後面的……姊姊。

  「弟!你怎麼會在這裡?」姊姊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對我喊著,接著發現我眼前的百頭怪後,瞬間臉色刷白。

  「弟,快點拉著我的手!」姊姊伸出手想要勾住我離開這可怕的地方,但是我也發現了擺在眼前更可怕的事實。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顆七孔流著黑血的女人,正靠在姊姊背後,並且伸出細長雙手,迅速勾住我……

 

  刷──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門 眼前 牆壁
    全站熱搜

    噬書鬼--說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